第三百八十二话 相安无事(1/1)
作者:破产兔
    <></>

    春雨没想到第二日云笑回来医馆这里,竟是说店里的一切正常,而且是带来了银翘。&

    原来银翘昨日跑到了福运酒楼,却是没有看到春雨,情急之下又要回去时,却是瞧见了吴为匆匆的从福运酒楼的二楼下来,然后跑得很快的离开了。

    银翘觉得很是奇怪,春雨收到了有人冒着她的名字写的书信,来这里了。现在没有见到春雨却见到了吴为,难道这事与他有关,于是银翘也悄悄在后面跟了上去。

    那吴为不知道因为何事太匆忙,再加上银翘的小碎步很是轻柔,所以他倒也没有发现。于是银翘跟在他的身后,出了福运酒楼到了大街上,又向东拐入一处小巷子,然后在那里却是见到了令她吃惊的一幕。

    只见吴为在一处停下,而那里却是躺着三个人,虽然全部都是被打得脸肿衣烂的,但是银翘还是认出来其中一个正是刘公子。另外两个却不知是谁,只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他们此刻都是昏迷着的。

    银翘虽不知道是谁把刘公子打成这样的,但是她心里却很是舒服,并且万分的感谢那打人的。只是她还想看个究竟时,就见一个人带着刘公子的丫鬟和小厮过来了。银翘怕被发现,于是赶紧离开了。

    离开这个巷子之后,银翘知道寻找春雨无果了,于是只好再次赶回了落霞码头,希望春雨已经回去了。只是回去之后,春雨她们并没有预料之中的回去,银翘虽然担心心急却也无法,只能和卢大嫂他们在店里等着。只不过之前还要提心吊胆的怕刘公子派人来寻麻烦,现在看来应该是暂时安全了。毕竟那个刘公子,现在还不知道醒来了没有呢。

    但是牵挂着春雨的安危,几人在店里等待了三个时辰,终于是等到了云笑回来。几人先是得知春雨无碍,心还未放下去,又听得她竟是需要在在医馆静养两日,这才赶忙问及原由。

    然后云笑就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银翘他们,直把三人听得目瞪口呆的,不过最多的还是感谢那两人,然后就是大快人心。不过这种情况下,那个刘公子醒来后,肯定更是不能绕过他们了。于是云笑就说让他们都先别急,等明日看看情况再说,她时刻记着云喜的嘱咐的,所以,没有先给他们说出春雨的决定。

    第二日晌午,这里依旧是风平浪静、相安无事的,于是银翘稍微的放松了下来。然后就把小莫托付给卢大嫂,并且让她辛苦一下,和卢强一起,照顾好店里,她则是随云笑一起去城中的医馆看春雨去了。

    且说银翘看了春雨的确无事,又与她聊了关于她去找昔日姐妹,然后被拒之门外的事情。春雨也是感叹世事无常、人心凉薄,至于其他的却也没有说什么的。然后银翘就又回独自到了落霞码头那儿的店里,他们照常营业,至于那刘公子什么时候再派人来捣乱找事,他们却依旧是吊着一颗心的。

    接下来的两日,春雨真正的体会到了什么叫静养,那就是除了去如厕和洗漱,其余时间基本上都是躺在床上的,就连吃饭也没有离开床。而且这两日吃的都是滋补的紧的药膳,她几乎可以断定,就是这两****也要胖上几斤的,因为她甚至都能感觉到自己有了双下巴了。

    终于在这里呆了两天半的时间,春雨终于是回到了落霞。只是她们先是回了落霞镇上的住所,在那里收拾了一下后,这才开始往店里去了。

    不过今日那里的气氛很不一样,那就是人特别的多。虽然往日的客人也不少,却在那几日被刘公子的举动撵走了不少的客人,但是那些客人今日却像是约好了一般的,全部都来吃饭了。春雨看着店里十分的忙碌,更奇怪的是吴老爹和吴大娘还有他们家的女儿小莲,也都来帮忙了。

    这都不算奇怪的了,因为更离谱的是,那个吴为竟然也在帮忙端盘子。刘公子则是老老实实的坐在厅堂中的桌子前,竟是连个小厮爷没有带,而且那胳膊上还缠着绷带,脸上还有不少的淤青,看上去还蛮可怜的。

    春雨和云喜还有云笑三人相互看了一下,都是很迷茫的,还都带着吃惊,不明白这两天的功夫,怎么就变成这样了。

    不过春雨还是走了过去,却是没有叫过来正在忙碌的银翘和卢大嫂他们,而是让云笑去拉了个凳子过来,在那店外面的一棵很大的柳树下坐定。至于云笑和云喜,她则是让她们去店里帮忙了。

    只是那刘公子去很是机灵的看到了春雨,慌忙跑了过来,还不等春雨反应,他就开始一顿点头哈腰的道歉,然后又开始说自己的不是,并保证以后不但不会再来寻麻烦,而且还会罩着这家店。

    “等等……你这是闹得哪一出?”春雨听得人家这忙诚恳,也不再端架子所不原谅之类的了,只是面上不动声色的问道。

    “哎呀,姐姐你是真人不露相啊,身份那么显赫,竟还纡尊降贵的来小地方体验生活,真真是让小弟我钦佩不已啊。”刘公子带着些谄媚的笑着说道,他本就长着一双桃花眼,这一谄媚的笑,真是让人浑身起鸡皮疙瘩。

    春雨赶紧白了他一眼,问道:“别说这么多有得没得,能不能说清楚啊。”

    刘公子见说到这了,春雨还不愿意承认,于是也不敢再多说玩笑了,于是换上严肃的表情问道:“你的契兄昨日还在这里,难道姐姐你没有见他吗?”

    “我契兄?”春雨一愣,契兄就是结拜的哥哥,她哪里有什么结拜的哥哥啊。

    “是啊,小弟有眼不识金镶玉,得罪了姐姐你,亏得贵兄长的随从事先教训了我一顿,我这伤势这么轻,已算是格外开恩了。”刘公子笑着说道。

    春雨这才知道他说的是谁,竟是那个帮助她的公子。没有想到那人帮助她算了,还说是她的契兄,想来是个身份不低的,不然这个刘公子怎么这么谄媚的过来啊,还有那吴为一家,怕也是来求得她的原谅的吧。(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