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八十八话 结局番 下(1/1)
作者:破产兔
    </>六月自然是农家最忙的时候,家家户户都是忙得不可开交。

    不但到了“夏忙”的时候,然后刚刚度过了收麦子的农户们还顾不得休息,就又赶紧在麦茬地种上玉蜀黍、谷子和高粱、豆子等,然后等一场短暂的雨季之后,就又开始忙着点花生、种芝麻和葵花籽等榨油的作物……

    不过这也是田野里最漂亮的时候。

    漫山遍野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鲜花,而且在不算高却很秀丽的一处山林的山间平地里,还有一大片的果园,那里种了许多的果树,有苹果、李子、桃子和葡萄等很多水果,除外还有一块种着野山莓和寒瓜地,寒瓜其实就是后世的西瓜,只是这里的人往往把它当做解暑的凉品,所以就叫寒瓜了。

    而且现在正是果实成熟的时候,所以空气中蔓延着阵阵的果香,还有那些野花的幽香掺到了一起,让人心旷神怡。

    这里就是山圃村南山了,位于山圃村村尾,也就是春雨当年和弟弟妹妹他们来摘野山桃和李子还有凉粉果的地方了,不过这里如今已是大变样了。

    不仅原来山中最大的一处山坳被改成了这么一大片果园,而且果园的旁边还是一大片的菜地,里面此时也是种着时令蔬菜,什么葱姜蒜头花椒树等调料物,就是那小青菜、小白菘、豆角、茄子和胡瓜也是种了不少的!

    在这果园和菜园子的篱笆外,则是一片翠绿的竹林。

    正值清晨,温柔的阳光撒在竹林中,使得这一片翠竹绿影婆娑、清新幽静。

    竹林里面还有一条青石小路,小路两旁还盛开着各种野花,五色缤纷的花朵与翠绿的竹叶交相辉映,更有一种秀逸明媚的风情。

    就在这时那条青石小路上走来一个男子,身着淡蓝锦炮头戴绾巾,面容清俊,正是宋晨。

    他走在这清幽的小路上,置身这一片竹海中,深深的呼吸了一口带着花香和竹叶清香的空气。

    偶尔有阵清风吹来,夹带着清晨的雾气和露珠湿的气,有些清淡凉爽,让人心情舒朗。

    “……好像之前看过一本杂志,上面有段话怎么说来着?”宋晨突然想到了一段类似诗的句子,他摸摸下巴仔细想了下,终于是想了一些:“繁华尽处,寻一无人山谷,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与你暮鼓晨钟,安之若素。”

    嗯,没想到这么有情调的句子,还是蛮适合说给春雨听得,说了这些她会不会解气啊。宋晨想到这里,忍不住叹了口气,他是没有想到啊,春雨一向很温柔啊,怎么现在为了那件小事,生气生了那么久。哎,如果他不求得她的原谅,那么果果出生了,春雨就不让果果给他叫爹地了。

    “看来,我还是得努力啊!”宋晨说着却是想到另外一个人,突然觉得心情轻松了不少,笑着说到:“哈哈,比较起来我还是幸运的!”

    他这句幸运刚说完,就听到有声音响起,仔细一听却是春桃的声音

    。

    “姐夫,姐夫……”

    听见春桃的叫声,宋晨正想着过去,却是又听到一个女孩的声音。

    “嫂子,找到大姐夫了吗?”这声音正是枣儿的声音。春桃与她哥哥张虎子上个月刚成了亲,她如今也是春桃的小姑子了。

    “没有啊,大姐正找他呢,要不我去果园看看,好像昨晚听他说今天一早去给大姐摘桃子吃,我们去那里看看吧。”春桃说到。

    “好啊,我们这就去看看。”枣儿也说到。

    “就是啊,我怎么没有想到去摘桃子,春雨这几天就等着桃子熟透了尝尝看自家果园的桃子呢,嗯,还有葡萄,酸酸甜甜的她肯定喜欢啊!”宋晨正想着也去果园那里,突然想起来刚刚春桃和枣儿也要去,想到枣儿,宋晨一阵打冷颤,还是算了,他可不想与枣儿碰面!

    于是他就继续往前走了,直到青石小路的尽头,便是到了竹林的尽头,那里有一处别致的小院子。

    虽然是青瓦白墙的院落和房子,但是墙体是低矮的镂花墙,人站在那里轻而易举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竹林。房子也是很大方雅致的两进的厦子房。

    另外这里的灶间花房和茅房,都是一应俱全,此时灶间的屋顶上还飘起了袅袅炊烟,让人有种大隐与林的感觉。

    “哎呀,虽然我的兴趣是四处游历,可是这里的风景这么美丽,生活这么有情调,我要不要考虑考虑多住一段时间啊。”宋晨站在大门前说到,声音不大不小,正好被春雨听到了。

    春雨觉得早晨空气清新,心情也是没由来的好,于是便趁着那几个丫鬟没有注意到,赶紧偷偷溜出来。

    结果刚到了门口,就听到宋晨的自言自语,于是笑着说到:“你现在也算是寄人篱下,白吃白住了两个月了,怎么没有点觉悟啊。”

    “哎呀,亲爱的!”宋晨过去揽住春雨的肩膀,笑着说到:“我们什么关系啊,怎么这么见外,再说果果不是马上就出生了吗?我这个当爹地的,怎么能不见他一面,然后抱抱他亲亲他,还得送他个礼物再走啊!”

    “叫什么爹地,果果最多给你叫干爹。”春雨听到这里白他一眼,然后又“再说我还没有原谅你呢,你再住我这里,就要收伙食费和住宿费。”

    “不是啊,亲爱的,我们这都跨越千年的缘分了,你竟然向我收钱?”宋晨一副不可思议样子,赶紧说到。

    “注意,只有百年而已!还有,以后请不要叫我亲爱的,叫我名字就行。”春雨撇撇嘴说到:“怎么都继承宋秀才的记忆了,在这里生活这么久了,还改不掉这口头禅啊。”

    “那有什么,我这也只有对你说了。”宋晨笑着说到,却是瞥眼看到了不远处走过来的人,然后狡黠的一笑,把揽着春雨肩膀手,改为放在了春雨的腰间。

    然后声音却是大了一倍,笑着说到:“亲爱的,真是谢谢你能原谅我了。”

    春雨一时不明白宋晨为何突然把手放在她腰间,还这么奇怪的说话,还有她那里原谅他了。

    正想开口说话,就听见宋晨不明所以的一声惨叫!(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