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话 初来乍到(1/1)
作者:破产兔
    送走了这一家人,李大军站在大门口,看着早就停了雨日头怯怯露了下头的天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该高兴还是该愁呢。

    “爹,娘让你回去。”身后响起一个软糯的声音,李大军不用回头就知道是他的小儿子李春生,小名包子。起这这小名是因为他娘怀他时营养不良,也没吃过什么有油水的东西。李大军心疼媳妇,于是去镇上的

    时候偷偷买了个包子揣在怀里等回来时给了杨月梅,结果包子刚啃了一口就被老三那媳妇儿看到嚷嚷了起来。杨月梅嫌她说话难听和她吵了几句结果却动了胎气,就早了几天生下了李家的第一个孙子,起名李春生,小名就叫包子。

    “哎呦俺的乖乖儿子啊”李大军转过身换上他惯有的憨笑,抱起他儿子进了屋子。

    “媳妇,你和大妮都好点儿了没有。都是俺没本事,让你们受气。”李大军进屋后就放下儿子,坐到床前关心起他媳妇儿和闺女的身体了。

    “我没事,就是听听看你以后有啥打算,光靠着种地也养活不起咱这一家人啊。”虽然分家了杨月梅倒是很高兴,可她的身体这样不争气,以后家里的担子可都压到孩他爹身上了。

    “是啊爹,我们可是得好好想想以后。这次也是我的错,虽然是想让你们有点钱减少点负担,可也不应该瞒着你们差点出大事。我知道错了,再也不会这样了。”春雨也赶紧表态,虽然这家人不知道这身体的主人已换,她也会替代原来的春雨好好活着照顾家人,可她还是会有些愧疚的。

    还有就是从开始就听这家人说话都是俺怎么怎么,她真是不适应,没想到她娘说话竟然不是说俺,看来这是跟娘家有个秀才爹有关啊。也亏是借了这秀才外公的光,以后春雨行事多少有个借掩了。

    “没事大妮,娘和你爹从开始就没怪过你。你从小就是个懂事的,只是这次你确实做错了。不过知错能改善莫大焉,娘觉得你通过这次的教训,以后会更懂事的。”杨月梅笑着说,眼中慢慢是对她大闺女的信任。

    “对的,对的。”李大军没有他媳妇儿的那些道理,却是一个憨厚的笑表达了一切。

    “爹,娘”春雨突然觉得鼻子有些酸酸的,她觉得她这声爹娘是发自内心的。有个明事理的娘,憨直老实的爹,也是蛮不错的。她转过头再看一下两个妹妹和唯一的弟弟,看到他们瘦弱的小身板和家徒四壁的样子,暗暗发誓,她会努力让他们过上好日子的。毕竟,这已经是她的家了

    “好了,咱们还是说回刚刚的话头,孩他爹,咳咳你来说。”杨月梅说着柔柔的咳嗽了一声。春雨赶紧上前,轻轻拍了拍她娘的后背。不知道她娘的病是什么,之前在二十一世纪的知识能帮到她不能

    “马上清明已过就到谷雨了,也就该忙着一劲儿。等田里的一切拾掇好了,我就和四弟去镇上看看。要是郭木匠铺里没货,我就去码头找活干,怎么着一个月也能有个一百文大钱吧。等到秋了还能去后山那里

    整掇出几个陷阱,打点野货去卖总归是不能让你们娘四个再跟着受苦。”李大军兴奋的说,似乎能看到以后的好日子了。

    “希望吧,等到了冬天还得想办法把房子院墙修正一下,这以后就是咱们的家,可不能对付着过来。”杨月梅面上微笑着,心里却还是有些愁苦。这房子下个连雨还能漏了,更何况是寒冬腊月了,不修是没发过的。

    “哼,三叔还把爹前几天装的新门给推坏了,真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呀”说话的是李大军的二闺女,二妮李春桃,别看她只有九岁人还瘦小,嘴巴也不必她小姑李柳枝弱到哪去。

    “三叔坏。”这是李大军家的三妮李春燕,今年也有七岁了是个说话柔声慢气的,据说与她娘小时候一个样儿。

    “我长大了就不做三叔那样的男人。”说这话的是小包子李春生,别看他只有五岁,懂得却不少。

    “为什么不想当三叔那样的男人啊,那你想当谁”春雨看着他小屁孩一个说着大人的话,顿时被戳中萌点了,忍不住捏捏他的小脸问。

    “大姐你干嘛捏我脸”小包子不乐意的离他大姐远了一步,然后双手环胸,严肃的说:“三叔游手好闲还总惹事,不是好男人。我想当四叔那样的,懂得多还能保护家人。”

    “没想到俺儿子这么有想法啊,不过,儿子,你为什么不想当爹这样的”李大军有些吃醋了,儿子最想成为的男人类型竟然是他四弟而不是他这个当爹的。

    “爹你也不错,但我更喜欢四叔。”包子安慰似得摸摸他爹的胳膊说。

    “哈哈包子你太可爱了,大姐好喜欢你啊”春雨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拉过包子,捏捏揉揉他的严肃的脸,直到他嘟着嘴有些泪汪汪了才放过。

    “娘,你看大姐有捏我脸。”小包子赶紧爬到他娘的怀里,他怎么觉得大姐这次昏迷醒来给变了一个人似得,呜呜,虽然大姐这样很好,但他还是喜欢以前那个温柔的大姐啦至少不会捏他脸。

    “好了,大妮你怎么摔了一次倒有些像小孩子了,还会逗你弟弟了。”杨月梅看着大闺女竟然不像以前那么沉闷了,也是很高兴的。

    “嘻嘻,那是大姐被摔开窍了。”李春桃笑着说,她也喜欢大姐的变化。

    “我喜欢大姐笑。”李春燕也跟着说。

    “是啊,俺觉得大妮这样挺好的。”李大军也说。

    “好啊,感情是以前你们都不喜欢我不是,人家好伤心啊”春雨做个夸张的掩面欲泣的表情,逗得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小包子好不容易又赞起来的严肃的小大人表情也破功了

    欢乐的笑声使得这个看起来凄凉的地方变得温馨起来,似乎,穷家也没那么不好,至少家人一心和睦。

    以前的时候春雨没有什么牵挂还勤勤恳恳努力工作,现在有了这些家人,为了以后的美好生活,她更加不怕什么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