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话 满载而归(1/1)
作者:破产兔
    出了秦记,李大军的手竟然有些哆嗦,就这天气当然不会是冷的了。只是因为他手里拿着的包袱,老天爷啊他手里竟然拿着三十两银子,他活了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

    “大,大妮,这银子真,真的是咱家的么。”李大军说话都有些不利索了。

    “爹,你可拿稳了不然掉了咋办”春雨见她爹的样子有些忍俊不禁,这三十两银子也就相当于后世的三万左右的人民币。基本上是花不了多久的,不过春雨知道这里的农民生活艰苦细致,一年到头除去花销能落

    下个一二两都算是不错的了。

    “哈哈大军哥,你看你这点出息。我觉得你家大妮可是顶厉害的,以后怕是还要赚大钱的,你到时候还不得晕过去。”马东在一旁笑话李大军说。

    “是呀爹,以后你闺女我还要赚几百几千两,到时候你可咋办啊”春雨也笑着说。

    “哪能啊,闺女你还帮着你东子叔笑话你爹啊。”李大军这会儿算是缓过来了,不好意思的说。他倒是真怕丢了钱似的,双手把包袱紧紧的抱在怀里。

    “嘻嘻,那就行。”春雨笑着说,又拿出自己的小荷包,把里面仅有的二两银子拿了出来。这是走之前她娘给她的,倒不是真怕她爹去喝酒花了,只是觉得她爹李大军是个马大哈丢了就哭去吧。

    “东子叔,这是给你的,你别嫌少。”春雨把银子递给东子说。

    “这可不行,大侄女你这样可就生分了。咋地俺给俺哥和大侄女带个路还要收钱,可不把俺这张老脸给羞碎了。”马东立刻拒绝到。

    “东子叔,我就是当你是自家人才给你的。以后用得着你的地方还多着了,你要是不收钱岂不是说以后不想再帮忙了”春雨装作不高兴的说。

    “东子,咱兄弟还客气啥,就当是你大侄女给你的孝敬你也得收啊。”李大军附和着说,他知道马东家的酒馆位处有些偏,生意一般。家中还有老父老母,媳妇儿和两个孩子都要靠他养活,日子到也过了紧蹙。

    “这好吧。大侄女,那叔就腆着老脸收下了,以后有能用得着的地方尽管开口。”马东笑着说,这也是自己这大哥家的心意再推怕是说不给面子了,况且这二两银子可是他家半年的花销了。城里东西都朱贵,

    不像以前在村子里时,二两银子能花上一年还能余下好多呢

    春雨和她爹与马东分别后,就去了集市上买需要的物什,那罐子和酒瓮是要多买几个了。她和秦叔约好十天来送一次货,送来了再把之前的家什带走。这还是在商量着送货咋送方便时,春雨突然想到的,前世

    纯净水公司送水不就是这样吗。

    其实这次签了契约,点了货也没多少钱。因为这次准备的东西少,春雨又搭配进去贵妃酥和糯米麻团两种糕点的做法进去,才得了这三十两。

    就这两样已是叫秦叔惊奇连连,直说没想到还有这两种稀奇的做法,还说那糯米是除了端午包粽子外大家都不喜吃的,价格也便宜,肯定是会大卖的。所谓行家一出手便知有没有,这秦叔还没出手春雨已经觉得

    他了不得了。春雨也只是说了做法,这秦叔还没有尝到春雨说的两种东西便断定绝对可行,就说明他已经有充分把握了。

    其实每家店铺的点心除了一些大众的糕点外,都会有一两样他们的独家特色。就像秦记就有两样,一样是秦记糖饼,一样是花生酥,可惜这两样都被那个白眼狼张三给学去了。要是能得来一两样新奇又美味的糕点,还怕不客似云来。

    所以,出去那货物的五两银子外,秦老板又拿出了二十五两给春雨。虽然知道春雨拿着这两样方子去任何一家铺子卖至少也能得到五十两,但这真是他的极限了,他家铺子也只能拿出这么多来买方子了。其他的一些是用来购材料周转的,他也是看出来这丫头不错,才试试运气的。

    没想到春雨竟然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临了还客气一番:“秦叔,我们是要长期合作的,这两张方子其实送给你也是可以的。”

    “哪能哪能,这银子肯定是要给的,丫头你别嫌少就行。”秦老板忙说,这一句话就让秦老板知道这丫头是心里明白着呢,只是心底算好的,值得合作啊。

    不知道要是李大军知道他大闺女本来是可以再多赚二十两的,会不会更吃惊,不过肯定的是他是不会后悔没阻止的,因为这一家都是淳朴的吧。至少目前看来是

    除了生活必需品,做生意的材料。春雨还买了全家人做衣服的布匹,包括他爷奶和四叔还有两个姑姑的布匹,就连不想搭理的三叔一家的也买了要不是怕装不下,春雨都想买些棉花回去让她娘做几床被子了,好在她爹说村里就有人家可以买棉花,春雨才作罢。就这已经够多了,等春雨他们到了城门口牵了牛过来时,才发现架子车上装的满满的,她也是堪堪才能坐上了。

    因为拉东西多,他们回家的时间比早晨来的时候多了半个时辰。

    后半晌的时候多日的阴雨天竟然转晴了,此时绯色的晚霞落满天际。远远搁在低矮的山坳后村子已经升起袅袅炊烟,山间曲曲折折的小路两旁的小树也变得有些不清楚了。

    “爹,等农忙完了,我们家盖房子吧。”春雨深吸一口午后沉淀过的,夹杂着泥土和草木芳香的空气说。

    “哈哈,要得,俺闺女这么能干,房子都替爹盖起来了。真好啊。”李大军笑着说。

    “嘿嘿,我不但帮爹盖起房子院子,还要和爹一起让咱这个家的生活越过越好。”春雨笑着说。

    “闺女,爹信你。”李大军欣慰的说。

    话说这边春雨和她爹两人走到村口时,竟隐隐约约看到了许多人。天色有些灰暗也看不太清了,等走进了一看竟然是他老李家一大家人,就连三叔家的都在呢。

    “爹娘担心你们非要在这等,大家拗不过就都来了。”杨月梅一手拉着小包子,一手扯着春燕迎上来说。春桃也高兴的不得了,蹦蹦跳跳的跑了过来。

    “辛苦爹娘了,辛苦媳妇儿了。”李大军感动的说。

    “回来就好,买这么多东西干啥。”李铁头严肃语气说,只是脸上却微微见些笑意。

    “老头子看你说的,咱儿子是想着咱这一家人呢。”李刘氏立刻笑着上前,东瞅瞅西看看,已料定这么多东西有他们的。

    “是呀,买东西的时候爹絮絮叨叨的说要给爷奶和叔叔姑姑们买这买那的,我都嫌他啰嗦了。”春雨笑着说。逗得大家一阵开怀

    等分完了东西又在老院里吃完饭后,李大军推着已经半空的架子车,和媳妇儿孩子一起回自己家。他偷眼瞄瞄他媳妇儿和大闺女不像是生气的样子,才松了一口气。这次娘和三弟妹也太过分了,都不知道满足,硬是拿了许多本是给他家自己买的东西也给拿走了。还好媳妇和闺女看起来不算生气,不知为何自从他家大妮那次摔过醒来后。他竟然有些怕他闺女了,不是那种怕只是闺女变得有些强势了他也不想让闺女生气了。

    其实春雨心里生气的紧着呢,相信她娘也是。果然不出所料刚回到家,等她爹把架子车上的东西卸完后,她娘就把她爹叫回屋里说了好一会儿话,虽然没听见内容,但春雨大致也能想得到。

    她爹就是太憨实了,以后可有的罪受了。怕是一日不改过来,一日就得听她娘那张喜欢讲大道理的嘴得得得了。春雨发誓她真的不是在幸灾乐祸,哈哈,好吧她有点。爹啊原谅你闺女吧,谁叫你不长长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