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话 桂花有孕了(1/2)
作者:破产兔
    时间就像田间的麦苗一样,拔尖儿就黄了,眼看着麦收季节就到了。

    春雨还是像之前一样在家打发日子,如果说之前是她想出去是她娘不让的话,这回可真是她自愿的啦。这热死人的天气,春雨可受不了,出去准中暑了不成。

    这一段生意也算上了稳定期了,那几样新鲜物极受顾客喜爱,贴别是蜜饯和贵妃酥,简直是小姑娘小媳妇们的最爱。所以这一段秦叔要的供货量也大了起来,春雨也算是经历了一段忙碌的时间。之后慢慢热了,春雨又给秦叔提供了水果冰沙和果汁,又让秦叔的生意更上一层楼的同时,她也很赚了一笔。

    算起来之前她手里除去给爷奶带四叔的八两,两个姑姑各五两,买东西花了一些,也还有十两银子呢。又加上这两个月赚的,也又有三十多两了。

    她本来是自家手里留十两,其他的都给她娘。但是杨月梅说什么都不要,只说她赚的钱她留着,爹娘赚的钱也够一家人的花销了。后来还是春雨说还要盖房子还要送小包子去私塾,这才勉强收下了二十两,

    另外的十几两留给了春雨。

    这天春雨在家练绣花,她这一段的手艺已经练得能见人了。能简单的绣上一支梅花和几片兰草,还能得到她娘的赞赏,就是不知道她娘是不是真心的。估计大多是安慰鼓励她的,春雨倒是乐观,她觉得她这手艺

    放到前世也算是不错的啦,许多年轻女孩可是连扣子都缝不好的,比如之前的她。

    “大妮,在绣花啊。”春雨不抬头就知道来的人是谁。

    “三婶儿,这么热的天不在家凉快还出来转悠啊。”春雨说着,手上的动作也不停。自从上次她奶奶拿了她家许多东西后,倒是向着她家了好长一段时间。比如中间三叔三婶儿又去给她奶说想参与她家的生意,

    就被她奶骂了一顿,俩人灰溜溜的走了。两口子还好长时间没搭理他们家的人,后来还是到收麦了,怕忙不过来。这才又腆着脸去了老院给他娘说了好话,让兄弟们帮着他家收麦子。

    “哎呦,这不是怕你家忙没人帮着喂猪,才给你们送猪草来了。”桂花笑着说。

    “那就多谢三婶儿了。”春雨不咸不淡的说。前一段家里的老母猪下了九只猪崽子,正好一家三只分了。不过她奶见老母猪能下猪崽子,倒也舍不得卖了。春雨家倒是没说啥,就是三叔家嘀咕了几天。

    “粉蝶,粉蝶,死丫头还不赶紧把篓背进来。”桂花立刻朝门外喊到,不时就见粉蝶小小的身板背了一大篓绿油油的猪草进来了,她也累的呼哧呼哧的。

    “赶紧进来吧。”看着粉蝶晒得发红,已经有些晒伤的皮肤春雨有些不忍。这三叔家还没生男孩,本来就重男轻女的农村,三叔和三婶儿更甚,于是粉蝶和粉蛾常常干一些她们这个年纪都干不了额家务。

    “给,喝点果汁吧。”春雨从墙角的小柜子里拿出一碗果汁递给粉蝶说,那是她设计了一下让他爹在下面挖空了,每天放上一盆冰凉的井水,倒也能凉上一天。

    “”粉蝶呆愣了一下,也不说谢立刻大口大口的喝了起来。只是春雨没看到,她拿起碗挡住了她有丝丝感动的视线。

    “慢点。”看她喝东西的样子,春雨只怕她呛住了。她无礼春雨倒也不生气给三叔家的人生气不是犯得慌么。再说这粉蝶也就十岁还是个小孩,又有这样一对父母,能学什么好。不过希望她慢慢长大了懂事了

    能好吧,春雨自觉的不是太善良的人,只是她容易感慨罢了。

    “喝,喝,天天就知道吃了喝,还不快去帮你大妮姐把猪草倒进猪圈。”桂花没想到有喝的春雨竟然不让自己,反而是只给了她家闺女一碗,顿时气得朝她闺女发火到。

    “我来吧。”春雨走过去一掂竟然没掂起来,顿时尴尬的笑笑。

    “哼,有人可是小姐命,生在咱农村真是委屈了。”粉蝶阴阳怪气儿的说了一句,直接背起那篓草,朝猪圈

    走去。

    “”春雨顿时无语了,嘴巴不刻薄会死啊。

    等她走到猪圈那里时,粉蝶一经把一篓草都倒进去了,春雨看到那篓底滚出来几颗圆圆的绿色的果子。

    “这是啥”春雨好奇的问,有些眼熟哎。

    “傻货粉蛾竟然摘了这么多鬼馒头放进去,是只怕俺,我不够沉不是。”粉蝶说着,就朝门外走去,她本来也是跟着村里人自称俺的。可偏偏大伯家的大伯娘和几个孩子都自称我,总感觉比他们高了一介,粉蝶到

    有心比较于是也改口了。只是习惯太深,正在慢慢改呢

    “鬼馒头”春雨弯腰轰走正准备去啃猪草的猪崽,从猪圈捡了两颗绿果子上来。

    “哎呀大妮,那鬼馒头猪都不吃你拿那干啥,快扔了也不嫌脏。”桂花忙说。

    “啊”春雨惊叫一声,她想起来了,这鬼馒头还有个名字叫薛荔,可不就是凉粉果么。凉粉果整出来的凉粉清热解暑,细滑爽口,在没有雪糕的夏季这可不是最佳消暑圣品嘛

    “咋了”桂花忙问。

    “没啥,也不知道粉蛾在那里摘的。”春雨装作不经意的问。

    “还能是哪,后山多得是。咋这东西莫不是有什么用处”桂花贼精着呢。
第十八话 桂花有孕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