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话 参股分一红(1/2)
作者:破产兔
    当春雨又带着三四瓮凉粉和四瓮蜜饯来到秦记时,就秦钟一个人在店里。原来秦叔托东子叔看了东区的一家要出手的店铺,空间比老店这里要小点,位置也有些偏所以人家才要卖,不然好地方的话一年的租金也要二十几两,人家就不会卖了。

    李大军把架子车放到门口,帮秦钟把东西都搬到店里的储藏室后,就说是去东城找东子叔他们。春雨就忙给她爹拿出一两银子,她爹不要只说自己手里有钱。

    春雨笑笑说:“爹,十几文能买住你想喝的酒不能。”她爹之前喝过一次大一点的酒铺里的黄粱酒,只说好喝过瘾,又心疼太贵。一碗就五文钱,那一坛却也得一百文。

    “俺,俺就想去喝一碗就成。”李大军挠挠头说,他闺女果然啥都瞒不过,不但知道他是想去买酒,还知道他手里多少钱。他家一向是媳妇儿当家,现在又成大闺女当家,他这当家的反而手里不拿钱。

    不过这都是他自愿的,他娘不也是揣着家里的钱嘛,他爹买包旱烟丝还得去找她要钱。

    “行了,给你钱你就去买两坛回家慢慢喝,在酒铺一个人喝碗酒有啥意思。”春雨笑着说,这古代的黄粱酒就相当于黄酒,酒精度不高喝多了也不会伤身还养身呢,她倒是支持她娘偶尔也可以喝一点。

    “好闺女,那爹去了啊。”李大军高兴的说。他媳妇儿现在听他闺女的,闺女让买的酒,回去媳妇儿她是不会说的。哈哈,回去要领二柱来家里喝酒,省的他上次买了坛破酒让他去喝酒时还向他炫耀。

    “好,不过不许在那里喝啊。”春雨忙说。

    “俺知道,俺买了酒还要去找你东子叔呢。”李大军忙应了。可惜是东子家没这酒,不然也不用跑到东城去买了。

    看着李大军走后,春雨这才进了店里,店里的生意很好。秦记也是又招了小伙计,秦钟这才稍微能忙过来了,现在他只需在柜台当掌柜收钱就行了。

    “春雨姐,今天的蜜饯少点啊。”秦钟笑着对春雨说。

    “我带多了你能卖的完啊”春雨也笑着说,她既然把生意转了一部分给她大舅娘和二姨,还有二姑小姑她们就准备以后不再多腌制着蜜饯了。有那几个可靠地亲戚,也不怕秦叔这里的蜜饯断了,再说她这一段准备

    这整饬这凉粉了,哪里有那么多精力去多腌蜜饯啊。今天带的四瓮蜜饯有两瓮是两个姑姑的,另外两瓮是她娘帮忙腌制的,她忙着整饬凉粉都快忙不开了。她爹她不想让他多参与,只说让他去摘鬼馒头回来削皮,

    其他的都不让他参与。李大军明白他闺女是怕他心软嘴把不住关,也就不说馁多,只笑着光干活闺女让干啥就干啥。

    “当然可以,新店一开就需要更多了。”秦钟拍着胸口保证道。

    “我知道你行,放心吧到时候还有别的好东西的。”春雨是想着东城既然是富户聚集地,就应该整点更精致的东西了。

    “我就知道春雨姐这么聪明漂亮,肯定还能想出有别的好东西。”听到春雨的话,秦钟眼睛一亮,忙拍马屁的说着。

    “哈哈,阿钟,你比我明明还大一岁,叫我姐姐倒是叫的利索。”春雨真服了他这张嘴,果然是做生意的料。

    “我空比你多吃了一年半载的饭,却连你的一半都不如,可不是得叫你姐嘛”秦钟说。

    “行行行,我是说不过你这嘴。”春雨连忙告饶,再说下去,她这内里已经二十七八的女青年,脸上都会燥得慌了。

    两人又说了一些关于新店的事情,看来秦叔这才是下定决心要开分店了。他竟然拿了五六十两去看铺子,也不知道最终能多钱买下来。

    等秦叔和东子叔他们回来时,春雨果然看到她爹满脸笑意的拎着两个酒坛子。

    “先恭喜秦叔了。”春雨忙迎上去说,看样子是成功了,两人的脸上都是笑意。

    “同喜,同喜啊。”秦叔也说。

    “”春雨到有些迷惑,她最多是个供货的,开新店也与她没有直接关系的吧。

    “臭小子你没给春雨丫头说啊。”秦叔问他儿子。
第二十话 参股分一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