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四话 春桃失踪事件(1/2)
作者:破产兔
    时间竟是让人还没察觉就过去了,当春雨打开门看到满院雪白后,才意识到冬天是来了。昨天傍晚也只是幽幽的飘转几片雪花,没想到夜里竟然下大了。

    墙外面还隐约能看到的竹林也是一片雪白,偶尔有一两棵细竹被压弯了腰,连枝带叶都搭在了院墙上。春雨不用推开门看,也知道门外也肯定是一片雪白。

    春雨家的院子里已经有了一串脚印,看样子应该是春生去镇上上学了。她弟弟还真是个勤劳的好学生啊。

    可惜她可是没有那浪漫的细胞跑出去踩踩雪,堆个雪人什么的。现在有风一吹来,夹杂着雪花飘到她脸上立刻化了又流向她的脖子,瞬间懂得她打了大大的一个冷颤。

    春雨赶忙关上门又缩进还有热气的被窝,闭上眼睛想,就让她今天偷一次懒吧。

    她家的小店虽然是在镇上,一个多月了但那生意却是丝毫不见冷清,许是味好价廉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吧。于是在店里的生意一切都上了正规后,春雨就当上了甩手掌柜。她只需要隔个几天去店里看看就行。

    春雨的大舅娘和二姨都算是去帮个忙,自家的事情也都还需要她们操持,她小姑柳枝也是需要每天回村里的家的。而春雨她娘杨月梅也是早上去店里,下午还回家。只有她二姑秀枝可以天天在店里忙活,所以

    春雨就把所有的菜品都教给了她。也就干脆让秀枝当上了掌柜的,还把原来分她的一分利变作了两分,就这秀枝还说不要让春雨好说了许久她才收下。到了月底算账时,除去材料钱竟然都有二十两了,虽然

    开店和装修购置桌椅的费用还没回来,但春雨已经是十分高兴了。照这样下去可不是俩月那之前的本钱就回来了。等春雨分钱时,她大舅娘,二姨,小姑都是各得了一两,爷奶那一份给了她爹让她爹去孝敬去。

    反倒是秀枝因着春雨把自己的那份转了她一分,竟然得了四两,这让秀枝可是又惊又喜还有些不好意思。

    不过春雨大舅娘杨吴氏和二姨杨雪梅还有柳枝三个人也同样惊喜,惊喜之余也是为自己没出多少力又得到这么多而不好意思。

    也还是春雨和她娘杨月梅说了好久,大家才收起了心中的那份不好意思。春雨也真是醉了,这人真是不一样,像她三婶儿桂花那样的就算是一丁点儿力没出,你给她十两她也是恨不得要二十两的。反观是这

    几个还真是和她爹娘一样,是个质朴知足的,这更让春雨心里认定以后要带她们更好了。

    迷迷糊糊的不知道过了多大一会儿,春雨又睁开了眼,因为她听见隔壁有动静了,怕是她爹娘要起来了。

    春雨还是赖着床没动,竟然一不小心又睡着了。等她一觉醒来后,正好听到她娘在敲门。她赶紧穿好衣服开了门。

    “娘”春雨不好意思叫到,这是她第一次让她娘叫她起床。

    “娘就想着今天适合睡懒觉,就让你们多睡会儿。不过再睡怕是要饿了,这才来叫你起床。”杨月梅笑着说。看来是春桃和春燕她还没有去叫呢。

    “娘,我先去洗漱,你去叫妹妹们。”春雨对她娘说。

    “恩,洗好了就去灶火,那里暖和咱今天就在那儿吃饭。”杨月梅说。

    “这样也好,省的吃个饭还冻人了。”春雨笑着说,就向外面走去。

    等春雨洗漱好,把早饭都盛好放在灶火的小桌子上后,家里的人这才陆陆续续的来了。等大家都洗漱好坐下来准备吃饭时,春雨才发现少了个人,不对是多了个人。哎呀,反正是多了个本来该去上学的现在却

    在这里坐着的春生,少了个春桃。

    “大妮,干嘛不吃啊。”见春雨半天不动筷,忙问。

    “娘,春桃呢”春雨问。

    “不是去茅房了吗”杨月梅说,春桃爱清早起来上茅房,而且一去就是半天。

    “那春生出门又回来了”春雨问春生。

    “没有啊,我一直在家里呢,先生昨天说今日大雪就让我们休沐一天呢。”春生说,虽然刻苦学习是好的,可是这几日气温骤降,昨天傍晚又飘起来雪了,先生觉得学习不差这一天就让大家休沐了。

    “咦那就奇怪了,那一串和春生脚大小差不多的脚印是谁的难道是春桃的吗这大清早的她要去哪里”春雨疑惑的说。

    春雨和她爹娘这一段都在忙着店里的生意,倒是忽略了家里面三个小孩的事情。春生还是每日夙兴夜寐勤学苦练的不用太操心,春燕乖巧听话,每日也是跟着家人去镇上自己在一旁玩,更不会捣乱。反观是

    春桃自从和马杨花在一起玩后,小姐脾气倒是见长。有次春雨说想让她别再去找马杨花玩了,谁知刚一开口春桃就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到让春雨没话说了。

    但是心里觉得不妥是一回事,可毕竟是自家妹子,还能生出啥仇不成。看来以后还是得多多关心一下啦。
第三十四话 春桃失踪事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