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话 城里买房(1/2)
作者:破产兔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就到了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时候了。

    当春雨看到满山的野花梨花桃花杏花的,可真是感慨万千啊。因为她想起了一年前也就是比这会儿晚一些,她来的这里。那时候她家还住的是之前的老房子,下雨怕漏有风怕刮的,还处于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

    而现在呢,不但盖了新房生活好起来了,还要去县城里买房了。

    年后秦叔很郑重的和秦钟一起把年分红送来了,竟然有一百两银子,着实让春雨一家惊了一跳。不过惊喜之余更多的是如何利用这银子,春雨没想到的是她娘竟然说这银子全部给春雨,她想干嘛就干嘛。春雨感

    动的不行,爹娘啊你还真是对自己闺女放心啊。

    镇子上的生意春雨算是彻底不想管了,她自有一番打算,所以就在年后和所有的人开了个会。给那分成又稍微的改动了一下,她直接把十份分成从新分配了。秀枝由代掌柜变成了掌柜的,直接是占了三成。老院的

    爷奶和小姑柳枝那份都还是各一成,二姨和大舅娘家的虽说也还是一成但是她们只需要偶尔忙的时候去帮个忙就行了,因为春雨又给店里顾了一个憨厚老实又能干的小伙计。这伙计就是二柱叔家的石头,本来二柱叔是想让石头去上学的但是石头说啥也不愿意,二柱叔也不想让已经十一岁的石头只知道在家玩,于是托了李大军给春雨说了就去镇上的店里干活了。

    而那剩下的三成,春雨是转给了她爹娘。虽然他们永远是一家

    人,但是春雨知道自己终有一天得嫁人,她得想办法让爹娘有些依靠的。这家店虽然小但是生意很好,迟早还得再扩大,到时候利润也是会增长不少的,也是可以让她爹娘手里攒些钱财的。

    这天春雨把想以后再城里开店的想法给爹娘说了,他们也是同意的。春雨还说了要先在城里买个小院子,这对他们在城里做生意也方便,而且过个几年春生就要在城里上私塾了,总不能全家人还租个房子住吧。

    李大军和杨月梅听了春雨的话也是高兴的,只是怕城里房子太贵,他们买了后手里的钱就不多了。不过春雨却只是笑着,从床下拿出了一个陶罐子,当她打开时她爹娘都惊呆了。

    那里面有之前的银子还有后来秦叔送来的一百两,还有小吃店的分成,加起来竟然有尽二百两了。李大军夫妇做梦也没想到有一天自家能有这么多钱,就是去县城买了房也是够一家人一辈子的花销了。想到这都

    是托了自家大闺女有本事的福,当下都是心中自豪的紧。

    春雨和她爹娘商量好了后,就决定早买早安心。

    这天一大早吃了饭,李大军就驾着牛车和春雨一起去了县城。

    一路上的风景很不错,经过运河的码头时,还是十分的热闹。帆船林立来来往往的,一旁的沙滩上还偶尔还有几只低低掠过的野鸭。河岸旁的柳树也都是姿态优美的随风轻曳,许多的小燕子穿梭在其中。当他们

    走过那座树林时,还看到曾经她摔滚下来的山坡此时也是绿草茵茵,野花遍地的。

    这时春雨也不得不文艺了一番,情不自禁的吟出杜诗圣的绝句: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

    只可惜了没有鸳鸯只有野鸭,身为听众的她爹完全不给面子的只顾赶车,车呢也是牛拉的架子车。

    想到这里春雨忍不住想,她家随后定要买辆马车,去哪既快又方便不说还稍微的不这么拉风吧

    到了城里后,春雨先去了香糯坊,她爹则是去找了东子叔。

    当秦叔知道春雨家要在城里买院子后十分替她们高兴,还说尽量买西城的房子,离他家近不说还便宜。果然他这建议是对的,东子叔被她爹叫来后,也是这么对春雨说的。春雨和她爹自然是同意的,这东城

    是富人区,他家农村来的住那里还不白白浪费了去。

    马东带着春雨和她爹一起去了城西的一家牙行,马东之前就是那里雇佣的牙人。
第四十七话 城里买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