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十九话 真心(2/2)
作者:破产兔

    “俺,俺没事来看,看。”李武军没想到自己随便来转转就能遇见冯彩玉,还就她一个人,当下心里有些紧张了。

    “李四哥可是怕我”冯彩玉见他说话磕磕巴巴的,便觉得好笑。

    “”却不想李武军本就紧张,见了冯彩玉一笑竟然看呆了。

    “傻子,看什么。”冯彩玉被他直勾勾的看着,脸上一阵羞赧。

    “彩玉姑娘,你,你笑起来真好看。”李武军情不自禁就说了出来,等到他意识到后,冯彩玉已经转身准备走了。

    “抱,抱歉俺不是说你好看,不是,你很好看,俺只是”李武军越解释越乱,最后干脆闭上嘴不再说话了。

    “噗”冯彩玉站定了脚步,笑着回头。真没见过这么笨的人,一紧张话都说不好了。

    “彩玉姑娘,其实,其实”李武军想说其实自那次庙会后,他就见了她好几次了只是不敢上前搭话而已,他想说他喜欢她想娶她为妻。可是这话他不敢说,怕连现在的这种关系也打破了。

    “李四哥,你想说什么”冯彩玉其实已经看出来他对自己有意思,只是却是不敢说出口。只是她自己的想法却是很迷茫,她在早几年也是想过不再当奴婢,找个良人嫁了。可是身边的姐妹却是没有过得很幸福的,就像秀姐她是找了个不错的却也短命,留下孤儿寡母的很是辛苦。还有梁玉虽然家里倒也和睦,她男人是周家下边庄子的一个管事,说起来独立门户了,可还不是周家的人。现在她年龄也不小了,应该着急的时候反而却淡然了许多。

    经过这一段的想处,她发现李武军其实属于很会操持家过日子的,虽说嘴些笨不太会说话,但这好像只是在她面前。只是她怕的是他的一家人,春雨家人是好的,可他的其他家人呢。他们是农村人会接受她一个没父没母的奴婢么。

    “俺,想说俺早就喜欢你了,想娶你为妻。”李武军说这句话几乎是喊出来的,还好此刻这里没多少人,不然冯彩玉真想挖个地缝钻进去。

    “你小点声。”冯彩玉嘴上责怪这,心里却是高兴的,虽然已经有些看出来了,可是真的听他说出来了却又是一番感觉。

    “抱,抱谦。”李武军也觉得自己刚刚声音太大了,忙道歉说,只怕惹得冯彩玉不高兴了。

    “”冯彩玉没有说话,她只是怔怔的看了一会儿李武军,李武军舀起了勇气目光认真坚定的看向她。两人就这样默默注视了一会儿,然后冯彩玉笑了。

    她不是扭捏的人,相反她的性子直爽利索,有什么想法从来不拐弯抹角的,所以她就把自己想说的说与李武军听。

    “你想清楚了吗我是周家的奴婢,说不定也要不会奴婢文书,所以你如果娶了我,可能以后我们的孩子就没有机会读书考试。我虽是奴婢却是吃不了下地干活的苦,过不了吃糠咽梁的苦日子。你能做得到吗”

    冯彩玉突然间严肃的开口,与她平时总是笑着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这些俺知道,俺既然想娶你为妻,就是想好好爱护你不让你受苦的。”李武军忙说。

    “好。”冯彩玉简单的回答了一个字,脸上却是有个柔和的笑意。

    “”李武军还以为她还要说一些其他的要求,谁知她竟然只说了一个字,这是,答应他了

    “傻子,我都说好了还那股表情做啥,难道你反悔了”冯彩玉说到。

    “不不不,俺咋会反悔啊,俺只是不敢相信。”李武军这才确定了这是真的,忙笑着说。

    “那好,带路吧,我要去春雨家一趟。”冯彩玉拿起手绢掩盖了一下忍着发笑的嘴唇,对李武军说。

    谁知他不好意的低下头来了句:“这么快就要去见俺大哥大嫂了,俺都还没有做好心理准备呢”

    “胡说什么啊,我今天来就是为了找春雨有事的。”冯彩玉简直是哭笑不得。

    “嘿嘿,俺就说嘛”李武军不好意思的说,赶忙给彩玉姑娘,哦不是,是已经算自己未过门的媳妇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