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十一话 生气(1/2)
作者:破产兔
    这天春雨一大早就收拾了一下,穿上简单素雅的月白色襦裙,同色缠枝滚绣褂子。梳着是前几日勉强学会的坠云髻,头上也只戴一支成色一般的翠玉丁香,耳中也是同样的翠玉小丁香。这是她小姑那次去逛

    首饰铺子,见了很喜欢说很适合她非要买来送她,春雨也是第一次收到小姑的礼物只好收了。

    今日去周府本是不想戴的,但是小姑说毕竟是去周府做客,而不是像上次去求人办事。虽说是农家女却也不能在穿戴上太寒酸了,这姑娘家的至少也要戴着两件像样的饰品吧。春雨倒是没想到她小姑能说出这一

    番道理来,这想想也是只好应了。

    本来玉姨中间还来过一次说是春雨要是去,就两天后派辆马车来接被春雨拒绝了。这西城离东城虽说是有一定距离的,但是也不好让周家特意派辆马车来接吧。

    春雨出了门外的巷子到了街上,就直接往东城的方向走了。这时候还早,街上倒是没啥人,许多的店铺也是刚刚开始营业。春雨正走着,却是碰见了早就出门了的郭林。

    因着张虎子已经住进隔壁的郭林家,所以郭林这早晚两餐都是在春雨家吃的。郭林今早的时候匆匆的吃完就走了,说是要提前去办事,不曾想竟然又回来了。

    春雨问了一下原来是郭林有东西忘在家里,这才回来取了又出门了。

    而且竟然更巧的是郭林也是需要去东城的,他是去东城学子们新办的一家诗社的,折回来取的也正是他的一本诗稿。所以两人就决定一起往东城去。

    西城离东城虽说不算太远,却也是需要至少半柱香的功夫的。

    走到路上两人说着话倒也是不算无聊的,只是春雨见了郭林宝贝似的握着他的诗稿,顿时觉得好笑。刚见郭林时只觉得他小小年纪就看起来很严谨的样子,等熟悉了才发现他也是个善言的,偶尔还挺幽默倒没有

    书生应有的书呆气。只是现在拿着诗稿的样子却是有些呆,引得春雨忍不住想逗他。

    “林子哥,你看那是在干嘛”春雨的表情突然很吃惊的看着郭林的后面说,郭林下意识的回过头看。

    春雨趁机夺走他手里的诗稿,笑着说:“这么宝贝不让人看,我偏要看看郭大诗人的诗怎样”

    郭林眼见着春雨要翻开了,忙上前去夺,春雨因为比他低好多,胳膊也短所以很轻易的就被夺了去。春雨郁闷的又想上前去夺,却一不小心脚下一滑向前扑去,郭林怕她摔了只好伸出手去扶,结果却接到了

    一个软香的身体。就像是春雨一下就扑到他怀里一般。

    两人都是呆愣了一下,然后都急忙分开。

    “你,你没事吧。我,我不是故意的。”郭林磕磕巴巴的说,她竟然直接扑到他怀里了,哎呀男女授受不亲,要是被人看到,他这是会坏了她的名节的啊。不过还好他们此时走的地方是一条冷清的街道,刚刚

    那一幕没什么人看到。他虽然是想与能她发展下去,但是也不想用这种对她不利的方法啊。

    “没,没事。好啦,真小气不看就不看。”春雨觉得自己的脸肯定很红,实在是太丢人了,抢个书竟然抢进人家的怀里,哎呀她都快郁闷死了。现下她只好装作生气的样子,直接绕过郭林往前走了。

    “我没有,不然给你看吧,我,我就是怕写得不好让你笑话嘛”郭林赶紧追上去说。

    “哼,不看了。”春雨说着,步子却是加快了。

    “我求你看看行吗”郭林无奈的快步上前然后拉住了春雨的胳膊,把诗稿塞进春雨的手里说。

第六十一话 生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