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十七话 奇怪的大婶儿(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今日早早的去了店里,只是在走到集市上时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那正是张虎子,只是他似乎正在给一个人吵架,不过只隐约听见是他在呵斥,却听不见另一个人的声音。那人正好站在被张虎子身体挡住的方向,春雨看不清那人的长相,只觉得是一个女的。

    春雨这才准备上前去询问,又看到远远过来的张枣儿,只是那张枣儿在看到了春雨后,忙对着她哥哥说了句啥。于是还不等春雨上前,那张虎子已经和张枣儿一起向着春雨走了过来,而那个女的已经走了。春雨只看到她穿的似乎有些破烂,身体也有些佝偻着,似乎年纪不小了。

    “刚刚你在和谁吵架啊”春雨忙问已经走过来的张虎子说。

    “没谁,一个蛮不讲理的大娘,我不小心撞了她的菜篮子,她胡搅蛮缠的非得让我赔钱。”张虎子说着,神色只是很平常的,也没有恼怒和厌烦。而张枣儿却看起来有些伤心的样子,这让春雨有些疑惑了。

    “那最后呢”春雨将信将疑的又问一句。

    “哦,我不想那么麻烦而耽误店里的事情了,只好赔了她一点钱了。”张虎子忙说。

    一旁的张枣儿听了,脸上的表情有些意外了,忙说:“哥哥,你,你真的给她钱了”

    “是的,只是个没关紧要的人,给了钱少了麻烦以后不用再理了就行了。”张虎子不耐烦的说。

    “”张枣儿听了她哥哥的话,只是低下了头不说话。

    春雨看着氛围有些古怪的两兄妹,却是没再开口问。毕竟他们只是远亲,有些事人家两兄妹也是有人家自己家的事的,他们既然不想让知道那就不问了。再者说她也不是那么有好奇心的人啊,虽然有时候她会想听一些八卦啊啥的,但那些乌七八糟的家事,她可是完全不想听的好吧。

    春雨今日去店里也是为了周梦雅的,她前些日子又突发奇想的让铁匠打出了一套精致的心形平底锅,可以煎爱心蛋角,爱心煎饼之类的。这不知为啥却是被周梦雅知道了,她嚷着要吃,春雨只好给她约好今日去店里拿了工具,就去周府给周梦雅做了一份全套爱心餐。其实春雨也不太想总往周府跑的,但是不知道周梦雅最近咋了总是不出门,非得让她过去不行。春雨没办法,只得去了。

    这边春雨去了店里,拿上那套爱心平底锅后,便一个人去了东城。还好这锅不大,她用了一只布包也还装的起来。这布包是她想的画好的图样,让她娘帮忙裁剪缝好的大布包。为了方便平时逛个街时,买个东西没地方放。她娘先给她做好了一个,是很漂亮的藕荷色绣单支莲花的宽带单肩背的大布包,方便又漂亮雅观,很是让青杏和她妹妹们的羡慕。于是她们几个都一起向杨月梅取了经也都每人坐了一个,杨月梅还多做了几个给她两个姑子,秀枝柳枝,还有四弟妹秦彩玉各做了个。

    且说春雨也不算急,慢悠悠的走在路上,却是在走到一个拐角处时,被突然跑出来的人吓了一大跳。

    春雨好不容易定下了心神儿,这才看清眼前人的长相。只见这是一个大约四十岁左右的妇女,衣着破烂不堪,脸上的皮肤十分粗糙,已经看不出她年轻时的某样了。她此时看起来有些紧张。有不少冻疮裂口的手紧紧的绞着一个布包的带子,有些局促不安的看着春雨。

    “大婶儿,可是拦我有啥事吗”春雨只好问她说。

    “没,没”只是这大婶儿却是欲言而止的样子,春雨就知道她肯定是认识自己的,而且还有事。

    “大婶儿,既然有事儿就说,我还是有事情要办,耽误不得的。”春雨只好笑着说道,她难道是看起来很凶的模样么不然的话,这大婶儿为啥这么害怕的样子啊。

    “俺,俺就是想问问那张虎子,张枣儿兄妹在你那店里咋样吃的住的可好”那大婶儿这才开口说了句长话,只是说着说着眼中却是含着泪的。

    “挺好的大婶儿,你与这两兄妹是啥关系”春雨忙问,难怪刚刚觉得张虎子兄妹有些奇怪,还有刚刚那个佝偻的背影,估计就是这个大婶儿吧。

    “没,没啥关系。俺只是问问,就问问。”那大婶儿听了春雨的话,却是更害怕了。她说完了话,就赶紧转过身跑走了。

    “”留下春雨在原地。这大婶儿好奇怪啊,为啥突然出来吓她了一大跳,然后又啥都不说清楚了,竟然又突然的走了。

    不过这大婶儿怕是八九不离十儿与张虎子兄妹认识,只是为啥张虎子在那么激烈的骂了大婶儿后,还表现的那么淡定。只是他越表现的无所谓,其实更让人觉得有些奇怪的好吧。

    春雨站在原地迷惑了一会儿,却是苦思不得解,只好摇摇头,准备走了。她又不是柯南或者福尔摩斯,那里会推理啊,想一会儿都有些头疼了。

    不过春雨倒是想着如果下次还能遇到这个奇怪的大婶儿,她一定要问清楚,至于她会不会再见到那就看这大婶儿还关不关心张虎子兄妹了。春雨心里暗暗想了一阵儿后,这才继续往前走了。

    不过她突然发现自己竟然背着这么重的包,还站着愣是想着没有头绪的事情想了这么久,真是够傻的。

    所以等到了周府大门前时,春雨的肩膀已经有些发酸了。不过她才刚把袋子拿在手里,准备揉两下肩膀时,手中突然一轻,却是不知从哪里跑出来的阿财接过去拿上了。

    “”春雨一愣,看这架势阿财不会又是一句跟着她的吧。如果是的话为啥一开始就不来替她拿包啊,他难道就一路看她背着大包一路走过来了啊。

    “”阿财却是也不知道还说啥,只是在前面带路进了周府。

    春雨这才发现这边是周府的前大门,这好像是她第一次从周家的大门进去吧,合适么不是说他们大户人家的规矩很多吗

    不过春雨眼看着阿财已经进了去,一想这下人都可以随意出入大门,她进了也应该是没啥的,这才跟在阿财的身后进了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