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六话 七夕灯会(1/1)
作者:破产兔
    七夕这当天步行街倒是不错,有了些熙熙攘攘的感觉,也有不少城中的小姐少爷们结伴而来的。秀枝也和春生也大清早就坐着租来的镇上的马车来到了县城,同行的还有粉蝶粉蛾姐们俩。春雨听她二姑说好像桂

    花也想带着钢蛋来看热闹,不过他们家的事情太多她走不开,只好放弃了但是非要李三军送了俩闺女去了镇上和他们一起去,俩姐妹也是极其向往的秀枝也心疼这俩侄女儿就答应了。

    至于在落雨町的街道的装饰,春雨就模仿后世的样子,让人把步行街的接空处都栽了四季不同花时的花树。

    这个时候正是木槿叔开花的时候,为了这些树能移植成活,他们也是费了很大功夫的。

    而切当时还让二柱叔他们在落雨町接临的江边建了个渡口,那里建了像是一艘画舫的亭子,上面设了几排桌椅,供游客来看景。只是这江里不能种花,还好江畔有许多翠绿的浮萍,还长着不少茂密的水草,倒也

    是不那么单调的。春雨还让人在江边打了几排木桩子,那上边都放上了各色的莲花灯,这白日看起来已经十分漂亮,想来到了夜晚降临,把那灯都给点上了,肯定是更加美丽。

    家里面的孩子们也是很期待夜晚的降临的,都是偶尔上街溜达嬉玩一番,等待着天黑。

    春雨却是呆在屋子里,手里握紧了周旭安送的琉璃簪子,忍不住叹了口气。他人又不在,戴了簪子也是没人看得,还不如不带了。只是她拿起又放下,最终还是插在了发间。

    等到家里的人一起吃了个晚饭,就准备着往落雨町去了。李大军驾了马车刚好够一家人坐下的,刚出了门就遇到了同样驾着马车出门的郭大叔一家三口。

    春雨看见许久没见过的郭林,于是朝他笑着打了招呼,郭林也是笑着回应,只是心底却是暗暗下决心,今晚一定要告白,不然春雨永远都不知道他的心意。

    两家人相伴到了落雨町,此时天色已经有些暗了,街灯都是点了起来。马车刚一停孩子们就都欣喜的跳下车,跑到卖花灯的摊子上去看了。那些摊子的老板都是认识春雨一家人的,见这些孩子们过来,便一个送了

    一只花灯,红的绿的黄的蓝的很是漂亮。春雨见他们几个都拿着灯跑着玩了,便有心想给钱掏了。结果钱没有掏出去不说,还被人塞了只花灯,是一只很可爱的可掬的小兔子花灯,粉粉的光芒很温馨。春雨连忙

    道谢后,这才随家人往自家店铺去了。

    她家的小吃店现在基本上由青杏在管理了,俨然一副老板娘的做派。所以春雨就又请了个青杏推荐的她家的一个憨实的小表弟兄妹过来当伙计,和她已经经营小吃店。至于步行街的快餐店则是由她爹娘经营,

    还有张虎子兄妹一起帮忙的,至于春雨则又是轻轻闲闲的没事做了。不过还好她还需要想办法为福利院谋出路挣钱的法子,所以暂时也算是忙着呢。

    街道上已经很热闹了,还多了些没用经过春雨同意的临时支起的摊子,卖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

    杨月梅看着紧紧跟在春雨身后的郭林,突然抿着嘴一笑,开口说道:“大妮,你们也都还是孩子也去四下转着玩玩,就不用陪着我们了。”

    “是呀,林子你和春雨去玩吧,不用陪我们了。”郭大婶儿也会心的一笑说着。

    “”春雨心里一嘀咕,果然她娘打的就是这算盘啊。她这么聪明何来看不出她娘是想给她和林子哥撮合到一起的心思,只是且不说她一直是把郭林当哥哥的,就说现在她,她已经觉得和周旭安相谈了,更是

    不可能了。

    “春雨,我们去转转吧。”郭林也是明白了他娘和李婶儿的意思,顿时有些不好意思也有些窃喜的说。

    “恩。”春雨点点头,两人就向着另一个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春雨竟然还看到了一个卖假面的摊子,她觉得好玩就驻足看了起来。郭林也忙跟着停了下来,看着她一会儿拿起这个面具,一会儿拿起那个面具。

    “林子哥你喜欢哪个”春雨拿起了两个面具,一个是个丑婆的一个是个钟馗的,都是面容狰狞可恶,郭林看了一噎,半天了才从摊子上拿起一个粉色画桃枝的半边面具对她说:“这个更适合你。”

    “哎呀,太女孩子气了我不喜欢。”春雨嫌弃的说,她倒是挺喜欢钟馗面具的,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

    “”郭林又是一噎,看着春雨那意思是难道你不是女孩子吗

    最终春雨还是选了个钟馗的面具带上了,郭林看着她窈窕的身姿带上个丑陋的面具,一时觉得好笑于是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于是也拿起一个丑婆的面具带上,也是看得春雨哈哈大笑起来。

    郭林给小摊贩付了钱,就和春雨一起往前走了,春雨想去江边看花灯,只是想到身边的人不是周旭安却是有些难过的。

    晚些时候还会有烟花烟火,放孔明灯的,人们也都是听了消息过来了,所以等天彻底黑了下来后,街上的人就更多了。不过春雨是个心大的,看到了稀奇的玩意儿一会儿功夫倒是把周旭安给抛到了一边。她有些

    恢复少女心似得一蹦一跳的走的有些快了,郭林在后面几次都是险些找不到她。

    突然前面响起了一阵热闹的叫好声,春雨一听就觉得好玩便又加快了步子跑到了前面,郭林一个眨眼的功夫就看不到了春雨忙慌张的四下看去。此时街上的人很多,姑娘也很多因是灯光照亮的所以看不清衣

    裙的颜色,而且许多人都是买来了面具带着,不过倒是没有姑娘戴钟馗面具的。

    看来也就她有这爱好了。郭林笑着想,便向前走着寻着带钟馗面具的姑娘。

    且说春雨跑那热闹的地方,原来是有人表演口中喷火,当下觉得兴趣泛泛便准备离开,回头了却发现不知何时就与林子哥走散了。她一想一个人也行,干脆四下走走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