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零九话 看出端倪(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听了春桃的高声吆喝便暗道不好,她看那画舫装饰华贵气派,想必是这城中大户的小姐少爷们出来游玩了。即使是人家撞到他们了,但春桃这一番指责说不定会弄巧成拙的。

    果其不然不消一会儿就从高高的甲板走出来个丫鬟装扮的少女,她看了一眼春雨他们的简单小舫后,眼中满是不屑一顾的嗤笑:“哪里来的疯丫头,这么大声吵嚷也不怕惊扰了贵客。”

    “你,你才是疯丫头呢,你们撞了我们的船还是有理了不成。”春桃听了这小丫鬟说的话,气得直跳脚,忙出口反驳说。他们不但受了惊吓不说,点心吃食也是全都掉了,果饮也是洒了一船,她身上这件她最爱

    的鹅黄缠枝绣莲罩菱纱襦裙也是被淋湿了一片,染上些红色的果饮还不知道能洗干净不能了。

    “怪就怪你们这蛇身小舟还来硬碰我们这龙身画舫,可不是自讨苦吃吗”那小丫鬟倒是自命不凡的说道。

    她刚一说完,春雨就忍不住笑了:“小丫头倒是狂傲,你可知这龙船是当今官家御用的,你这顶多是看的画舫就敢自称是龙船,难道说你这上面的贵客是皇亲国戚不成。就算是难道就敢用龙船,莫不是你家主子要造反不成。”她本不想多说话,只是自己的妹子被一个小丫鬟讽刺轻视,当真是不能不理会的。其实她这也是随便说的,谁知道那龙船是啥玩意儿啊。

    “”那丫鬟一噎,想来也是春雨说的那样,当下脸色一白忙不做声了。而那船舱里的所谓贵客也是听到了春雨的一番说话,轻笑着说了句什么,那丫鬟忙应了进了船舱。

    春雨见她说了一番话,竟然是唬住了那小丫鬟,又见那小丫鬟进了船舱便不再出来了,这才忙让还有些惊魂未定的船夫大爷赶紧起了船离这画舫远些。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不理会就行了反正也没啥事情。只是

    还不待他们起步,那画舫的甲板上又响起了一个声音,春雨一看这回又换成了一个小厮。

    “姑娘请留步,我家主子想请几位来画舫一坐,他想给大家赔礼道歉。”

    “不用了,我们也没啥大碍,只是不希望下次再有类似情况发生了,白白瞎了这游湖的心情。还有你记得提醒你家主子,像刚刚那种不会说话还乱说话的丫鬟,最好还是不要放出来了,省的有一天惹上了事端。”

    春雨痛快淋漓的说了一番话后,便不再搭理那小厮,只是招呼让船夫大爷赶紧走。那大爷也是怕惹上事了,忙赶快起浆划船,向着另一个方向走了。

    “爷,他们走了”那小厮返回船舱后,对这一个锦衣男子毕恭毕敬的说。只是那姑娘说的一番话虚不虚要给主子说起啊。

    “她说的话哦听到了,倒是有趣儿。”锦衣男子说完又看向跪在一旁的丫鬟,笑着说:“你可是听到了”

    他虽然是笑着的,但是却给人一种压迫感,丫鬟牙关打颤,赶忙回答说:“奴婢明白,奴婢错了,爷饶命。”

    “知错能改善莫大焉。”锦衣公子说完便不再说话,只是手里捏着白玉茶杯,似乎在想事情。小厮也不敢打搅,便低头站在一旁听候吩咐。

    其实这位锦衣男子正是安阳郡王朱瞻塙,也是当今官家的堂兄。前两年官家刚登基就遇上皇叔朱高旭叛乱,官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荡平了叛乱。而随即的就进行了削藩,他父王朱高燧为了排除叛变嫌疑,便请还常了山中护卫及群牧所、仪卫司官校等。他也被册封为安阳郡王,迁往了封地。而此番京城有事官家要召见,但好像也不算太急的事,他便一边游玩一边往着京城方向赶去。恰是经过他一好友的故乡,常听说这里的湘子湖景色不错,便来看看没想到竟还遇见了这么个有趣儿的小姑娘来。不过他倒是没什么想法,也就没让他的手下去查那姑娘是谁。

    不过春雨也只当那是个过路的事儿,她根本就不想知道那画舫上的贵客是谁,因为他们此时已经是到了湖畔准备上岸了。大家也都缓过来了,也没有把这当作多大的事儿,就是春桃还在郁闷自己裙裾处浅红色的

    印子,牙齿咬得咯咯响。

    “行了,多大点事儿。”春雨忙笑着说,心下却是觉得春桃这脾气可不行,咋就越来越火爆了呢。要总是这样还不知道啥时候就得罪了人呢,她有心想说她几句,却碍于人多想想还是回去了说与娘听,让娘说她

    吧。本来是想简简单单的游个湖的,结果还接二连三的发生状况,这不,他们这才刚上岸就迎面走来了一群人。还不是周谨安与周梦娟姐弟俩,后面跟的则是一众丫鬟小厮的,只看得春雨眼角直跳。

    春雨本来想就当做没看到避开他俩,后又一想以后要是进了周家也是不能天天避开的吧。春雨于是大方的迎了上去,礼貌的打了招呼。周谨安见到春雨自然是顶顶高兴的,只是他想起上次大哥回来对他说的一句

    话,顿时像霜打的茄子蔫儿了。周旭安也就对他说了一句:“离春雨远点,否则直接扣月例。”周谨安天不怕地不怕,可是就怕了他大哥的,所以这次没再特意去找春雨,倒是让春雨好是安静了许久。

    随便与周谨安们聊了一会儿后春雨便赶忙那个领着弟妹们给他们两姐弟告辞了,只是回去的一路上春桃一直问她啥时候给周府的五少爷这么熟悉了,春雨也只好解释是在去周府找周梦雅时认识的。不过看起来贼精贼精的春桃却是不信的,无奈她大姐不说,她只能是自己揣摩了。

    回到家里后,春雨还没来得及向她娘说起今日春桃的冲动做法,春桃却是先说起了今日的事情。也有些添油加醋的倒是听得杨月梅也是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春雨,只把她看得心里毛毛的。还好她用各种理由盖括了一下,这才暂时打消了他们的猜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