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话 吃醋(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春雨他们到了家,李大军又驾着马车要把马六爷送回去的。而春雨则是突然想起来这好长一段时间没见过郭林了,之前说是去看看他这一耽误却是过了好几个月的,想想春雨倒是还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而且人家郭林虽然这么久没露面,但是还是找了自己当时童试的笔记给春生看,还真是得去感谢人家,顺道去看看郭大婶儿,听说她的病也是好多了的。都是邻居却因着两家都忙于生意所以这么久没见过面,还真是不好啊。而且春雨家后来又在隔街的巷子租下一处小院子,让张虎子和青杏她小堂弟大鹏住了进去,也还余了一间房子放杂物呢所以这才更与郭大叔家的人不咋见面了的。

    至于她之前想着再买处大院子的事情却是要缓一缓的,不是没钱只是她还有个很犹豫的事情没有想通的呢。

    所以春雨给她娘说了一下去隔壁看一看,她娘自然是十分赞同的,还不忘叮嘱春雨拿点东西。春雨想了一下便拿了些点心盒子之类的。

    等春雨去了郭大叔家,却发现郭林没有在家。郭大婶儿说郭林去他老师家里了。春雨也只是笑了笑问起了郭大婶儿的身体,听了郭大婶儿说好多了,便也是为她高兴的。春雨又陪着郭大婶儿聊了一会儿,便准备离开了。郭大婶儿知道春雨家最近事情多,便也不挽留而是把她送到了大门口,春雨就让她回去了。

    且说春雨刚走了没几步准备开门回自己家时,就看到了从外面回来的郭林。

    春雨看到了郭林,便笑着给他打了个招呼。

    郭林看着春雨灿如星辰的笑容,心里之前留下的那丝难受和愤怒却不知为何突然的没有了。她看起来是幸福的,这样不是更好吗

    “春生可是进了考场了”郭林深吸了一口气,才说出了这一句话。

    “是,还要多谢你给的考试笔记了。”春雨回答,不过她是没有发现郭林与之前的不一样。

    “那有什么的”郭林说了这句话,却是想开口问问她那天的事情,却又不知该以什么理由开口。如果她知道那天的事情他看到了,怕是因着恼羞连见他也不会再见了吧。

    “林子哥,乡试大约是在秋季吧,这还有好几个月呢,你也别太累着了。”春雨看着他脸色不太好,以为他是累着了便开口说道。这乡试可不想童子试那样的初级考试,而是真正算是科举考试的第一关了。这乡试又叫秋闱,每三年一次在七八月份开试,是在省城举行,主考官也是由当地的知府和官家派遣的主考官,十分严格。而且,更是加深了难度,除了童子试的卷论更有了四书五经,策问八股。

    “没事,我”郭林听了春雨言语中对他的关心,心下一阵高兴刚想开口说他一定能考中的,到时候回来是呀,考中又如何回来了她也是属于别人的,不会再有机会对她说出他的心意了。郭林突然很是懊悔他当初犹豫个什么劲儿,直接告白了不就得了,成不成至少也不会像现在这般懊悔不已了。

    “啥”春雨不解,看着郭林欲言又止的样子就问他。

    “我还有很多之前做的文策,侥得老师赞赏,这次县试结束了可以让春生过来拿,看看或许对他在接下来的府试、院试都会有些许帮助的。”郭林其实想着要是能说出:他其实很喜欢她想娶她为妻,即使知道她可能是心中有人了但是还想试试。这一番话来的,可是话到嘴边却不得不打住了。是的,他说不出来这些的。

    “那敢情好啊。”春雨笑着说,他倒是相信小包子可以过啊,比她这个当姐姐的还有信心。

    郭林又见了春雨的笑,当下只觉得一阵喜悦,也跟着笑了起来,只是他心里却是有些苦涩的。

    “”周旭安看着春雨又对着郭林笑了,只觉得一阵不爽,然后又有些愤怒。当然不是怒着春雨,而是气这个叫郭林的穷书生,见天儿的出现在她面前,真是可恶至极。周旭安想起让阿财查的郭林家的情况,据说这房子还是租人家的,他突然考虑着要不要把这房子买了,让他搬离春雨家隔壁不过这样做了的话,春雨知道了会不会生气啊。

    越想越不爽,于是他冷眼看了一下坐在马车前面的,此时正回头看着他的阿财。然后便放下了掀开了半天的车帘子,没了动静。

    阿财被看的一阵发冷,不过机灵如他很快就反应了过来,下了马车把马缰绳系好,便从拐角处走出向着春雨他们去了。

    唉大少爷这怕是吃醋了吧,果然比平时更吓人的

    昨天阿财收到一封少爷给他的书信说是过几天要回来一趟,让他来春雨姑娘这里知会一声。可是第二日一早他正准备出门,却是在门外被大少爷拦住了。可是吓了他一大跳,这大少爷昨日还在京城今早起儿可就回来了,他还以为是做梦。不过当然不是做梦了,原来是少爷夜里赶路赶回来了,而且还直接问他给春雨姑娘说了没有。还不等着他头摇完,少爷就让他赶紧去把马牵去马厮喂了,再换一匹出来。

    当时他看着自家少爷很是疲惫的样子,觉得自己身为少爷得力的小厮应该做点啥,于是便自作主张驾了马车出来而不是牵马。并且趁着少爷正准备张嘴说话,便开口说道:“少爷你去见春雨姑娘,如果两人去湘子湖走走的话,又是她在车里你在车外,还怎么说话啊。况且你现在这样子看起来很是不好,别让她担心了啊。”

    这一番话算是说动了少爷,于是他便回了周府他的睿安院,洗漱了一番还用了饭。这才让他驾着马车,去往了春雨姑娘家的门口。谁知道刚到了那里就看到了春雨姑娘就在门口,他刚告诉大少爷,就看到了那个春雨姑娘隔壁的书生回来了,两人又遇到一起说话了。他有心想不让大少爷下车着了,谁知道他早已经掀开车帘子看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