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二十四话 小拉车大市场(1/1)
作者:破产兔
    这日,阿财又给春雨送来了周旭安给她写得信。春雨看着满满的一张字迹,却是忍不住笑了起来。看来信上写了这么多的字,是因着有次春雨说他写信不郑重就是对待感情不认真,所以周旭安麻溜儿地改了。

    前半部分是春雨看着都觉得肉麻兮兮的情话,也不知道看着平时冷肃的人,咋就想到这些的,难不成他身边有助攻君哈哈,不会吧。其实春雨不知道,果然是有的,只是后来等她知道后却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春雨读着读着,到了后面竟是愣了。她没有想到周旭安竟然能这么快得到信息,还付诸行动了。

    原来周旭安听阿财提起了春雨她弟春生去县学考那天,带的一个叫小拉车的,他很是感兴趣。便又想到他已经是迫不及待让春雨去京城,好天天能见上她了,但是他又明白春雨不是那种会完全依附人的。就想让春雨考虑着来京城发展,所以也想着能帮着她一把,让她尽快的提起对京城的向往。

    只是周旭安不知道的,春雨其实在前世时就很向往京城的,因着没有能力去北京发展,又还没有来得及便英年早逝的来了这里。所以,她还是蛮遗憾的。只是现在是有了机会,她却是有些怯了。她一边想着要今早下决定一边却又神经质的纠结起来,就好像是陷入了一个迷沼一般,越挣扎越深想出来还用不上力,还是需要一个人的帮忙才能上去的。所以拉她一把的这个人会是周旭安吧。虽然他一直在努力拉她,但是她还有些力不从心的违和感。

    但她也没有想到周旭安还挺能找机会的,她就是顺手把前世的有限知识用上了,整出来这小拉车,没想到还让周旭安瞅准了商机的。

    周旭安在信上没有详细多说,但是春雨在自己还没有想好的情况下,大脑却是先行运转来了。

    这小拉车,除了能当书生们的考篮子,去上学时用的书篓也是可以的。还有平日去逛街购物也是很好用的,就连去买菜也是可以用的,既不费力气省时间了。且不说这小拉车的优点,就算是在这个时代独一无二当一家有份,让人们新奇又好奇。所以只要做出来了,就不怕销售积压滞销了。还有后世的出行必备旅行箱,这一大箱的东西装进去,抽起拉杆拉着就走了,也是既方便又雅观啊。总归是比大布包和难拿走的木箱子要方便雅观的多,只是这拉杆箱的材料却是要费一番脑筋的。

    但是如果想利用这些做出一番生意来,怕是光这一样儿可是不行的。所以春雨灵机一动想到了她给春生做的睡袋来了,这睡袋虽然缝的粗糙,但是在这个时候还是很具备功能型的。而且春雨知道这个时候交通工具不发达,许多人出远门时大多都是露宿野地的,天为被地为铺的好不辛苦啊。所以,如果睡袋成功的上市了,绝对会火上一段儿的。

    所以想到睡袋,露宿野外等等,春雨就立刻想到了应该整出来一套野外用品全系列。当然电烤炉之类的,那自然是不可能的了。但是野外露宿的简易帐篷却还是可以做出来的,想着古代的篷帐可是很复杂的,除了行军打仗或者贵族出行外,一般人谁出门能带的起那么大的篷帐啊。除此之外也可把有些像是指南针啊,打火石啊,便携餐具啊等一些小的东西,放在特制的大背包中。而这专门为出行所造的大背包,也是一个小商机啊。

    啊,还有旅行洗漱全套用品,防晒挡雨披

    春雨这一想可是想了好大的一会儿功夫,而且越想着越觉得自己简直是要把前世所学所记得的东西,全部要挖空了不可。只是这些东西想着简单,做着却是还有些困难的,而且她也是也怕了成本高一般人都买不起,因此失去平民这一巨大的潜力市场。要知道那那些个贵族大户的虽然有钱,但是他们除了做生意的大多数都是些外出郊游踏青、走亲访友的也还都是马车载着的。所以那户外的物品他们出来图个新奇和新鲜,怕也是买不了多少吧。但普通的平民百姓就不一样了,他们有的需要出远门去进货、打工啥的,马车肯定是不愿费钱顾得,自然靠着两条腿跑了。而露宿野外也是在所难免的,所以如果有了那些价位不高他们可以接受,又全套的户外用品,肯定是会去买的

    春雨发现她也真是越来越想着更多的东西了,本来最初的梦想就是能让家里好过一些,不再挨穷受怕的过着了。所以才不在那个原主待了十几年的村庄,而是走了出来先是镇上然后是县城,其实她明白自己自从来到这里后,竟然有了种找到成功的存在感为何物的自豪和喜悦,这是以往她活了快小三十年的前世,从未有过的感觉。所以她才想到这个做这个,还没多久就又整那个啊,除了她享受这种都是自己的成果外,也是赚了不少钱的。

    而且,这也算是给自己一个非要去京城的理由之一了,因为想要推广开来一样儿东西。天南地北、四面八方的人们都说聚集在京城,只要各个地方的商人有一个人好奇了买了这些,那么用不了多久,她觉得那个地方就会说起来是在哪里买的,那地方还有啥名堂了。也不怕后续的模仿者,只要牌子一打响商标已注册了,那些仿造的可不是间接替他们宣传了吗再说也还可以添着些别的东西,总之都是些很实惠长期的接地气儿的玩意儿吧。

    不过想到说到是一方面,坐到就又是另外一方面了。春雨一想这还八字没一撇呢,想整起来这一摊子,怕是需要很精密的思考吧。再说她现在要不要往京城去的心思还是摇摆不定,除了她自己的心结、周家的事情、她舍不得她的家人等这一切一切的因素在这里摆着,容不得她干脆利落直接任性啊。所以说她真的好需要好好梳理一番了,不然她本来还算简单的性子可是要变得磨磨唧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