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三十二话 暗中相助(1/1)
作者:破产兔
    “我偶尔会和东子叔聊两句,可不是知道嘛”张虎子解释说。

    “那倒也是。”春雨听了也不再多说,而是继续询问那个大叔都在那个位置有房子的事情来。

    且说春雨他们在旧城里的牙行仔细询问时,之前接他们的小伙计却是拿了一支画卷,从后门跑了出去。然后他跑得很快的去了旧城最大的酒楼香满居。

    到了那里他直接蹬蹬蹬上了二楼靠窗的雅间,叩响了门后,便有人开了门,那开门的赫然便是阿财。阿财见来人是牙行的小伙计,便心里明白什么事情了。

    “怎么那个春雨姑娘可是来了”阿财忙问他,这可是少爷吩咐他的重要任务啊,可是必须要办好的。

    “是的,那姑娘与着画像上的一样,而且姓李打陌山来,错不了的。”小伙计很是麻溜儿的回答说,然后把那画卷双手奉上给阿财。他很是激动能替周家大少爷的得力跟班阿财哥帮忙,这也是间接替大少爷帮忙啊,要是能办好了这事,随后的打赏还会少吗

    “”阿财听了话便接过画卷,然后看向他家少爷,见他点头了便说:“知道了,你去吧,和吴三说就照着原计划来。”

    吴三是牙行的老板,也是这旧城里数一数二的百事通人送外号“吴老能”,不过当初他只是一个混混带着几个小弟四下晃荡,有次在街上耍横冲撞了周大少爷,便被拎着去官府。他人虽然混却及其孝敬家中的孤寡老母,他不怕下牢狱就怕他进去后没人照顾他老娘,所以便求了大少爷放了他还说什么做牛做马的。结果大少爷不但没让他做牛做马,还给了他许多银子让他开了家牙行,当然明面上是牙行暗地里却是买卖消息的。这吴老能人混品性却还不错,对大少爷还挺衷心的,这几年不但把牙行做到旧城独大,就连内外城的牙行中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小的明白,你且放宽了心。”小伙计说着便转头走了,从头到尾都是规矩的紧。

    等到那小伙计走了,阿财便关上了雅间的门。

    “大少爷,是春雨姑娘来了。”阿财笑着说,还厚着脸皮伸出了手。他这是趁着大少爷今日心情好,他又办得是少爷心上人儿的事情,可不是得向少爷要点打赏嘛

    “”周旭安撇了他一眼,然后说:“事情办完了吗”

    “少爷,这事情还不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好的,奴才这就去暗中盯着,直到春雨姑娘他们得了房契再回来。”阿财正欲辩解,等看到自己少爷冷淡的目光时,突然打了个冷颤,忙改口。

    周旭安这才收回看着阿财的目光点了头,阿财忙如释负重的叹了口气跑走了。好吧,这次他有些托大了,以为少爷因着春雨姑娘来京城了所以心情好,而他想着在暗中帮助春雨姑娘这件事上办得比较不错,就托大的给少爷讨赏,他真的错了啊

    等到阿财走了后,雅间里就剩下周旭安和周梦雅兄妹俩。

    “大哥,你这点子也太要是春雨他们也害怕不租可怎么是好。”周梦雅咽下最后一口酪香糕问,并且啧啧嘴,心想这没有春雨做的好吃啊。不过又一想不久的将来春雨就是自己的大嫂了,就算是她比自己还小一岁的,但是就凭她做的好吃的,那也绝对让她开口叫嫂子豪无压力啊。

    不过她很是怀疑她大哥的主意啊,这完全不符合正常逻辑好不好。

    这为了让春雨能租到好房子,她大哥也算是煞费苦心了。不但特意去买了一处不繁华也不冷清的街道的带着小院的铺子,还让人在牙行挂着出租,而且还给牙行的人交代,指定只能是一个叫春雨的开租了才给,而且还不要把他的名字给透露出去。

    这出发点是很好的,只是他为了租给春雨低价,所想的理由也太话说任谁听了这院子死过一家四口的事情后,价钱再低都不愿意租的吧。

    “且等着看”周旭安却是神秘的笑着说,直把周梦雅笑的一阵鸡皮疙瘩,为毛她大哥常年不笑现在笑起来就像是要有什么阴谋了一般,让人怵得慌啊

    “什么啊”周梦雅看了一眼她大哥,那眼神简直是不认识她大哥一般。

    她真是在心底默默地祈祷,他大哥这样春雨真的会喜欢啊她很怀疑啊也很忐忑啊,像她大哥这种面瘫冷淡、话少还不笑的人,除了那些看上他的身份或钱财的女人外,真的很少的。

    还有啊,春雨又不图她家的钱和她大哥的身份,难不成还是就喜欢她大哥这样的啊。

    “她不是一般女子。”周旭安说完便起身,准备走了。

    “你去哪里啊大哥。”周梦雅忙问,这怎么自顾自说完话便走了啊。

    “回家。”周旭安说,他昨天想着春雨竟是一晚都没怎么睡,现在倒是有些累了。之前连夜坐船赶回去见她,也没觉得累。果然是因着她没有在身边所以会累的吧。

    “哼,大哥你这惜字如金的毛病可得改了,不然小心春雨不喜欢和你,你这么乏闷我都觉得无趣的慌。”周梦雅瘪瘪嘴说,她很难想象她大哥和春雨在一起时的场面,难不成大眼对小眼两顾无言啊。

    “小孩子家的少操心”周旭安说完便推开雅间的门走了出去。他可不觉得他的雨儿认为他乏闷无趣,他们在一起只剩下甜蜜了哪有时间乏闷啊。再说这也不能让外人知道了啊,自己的亲妹妹也是不成的。

    “谁是小孩子啊”周梦雅不乐意的说,要说她是小孩子,春雨这才刚过十五呢。再说了,貌似人家才十三那年她大哥不都开始琢磨着要娶春雨回家了,别以为她不知道啊。

    不过周梦雅见她大哥根本不理她,于是便只好无奈跟着他下楼回家了。讨厌的大哥,她出一次家门容易吗结果就跟着他来自家的酒楼坐了会儿,吃了点不好吃的饭菜点心,这就又回家了。哎哟,她这悲催的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