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一话 破财消灾(1/1)
作者:破产兔
    那边发生的事情,春雨当然是不可能看见的。她现在正寻思这罗门主直勾勾的看着她也不说话,还面无表情的是要是干嘛啊

    正在所有人都有些不明所以时,那罗门主却是哈哈一笑,并且双手拍了拍掌。

    “好,想不到你这小小姑娘家的还能说出这一番话来,本大爷自然该给你个面子了。”罗门主笑着说出这些话来,春雨也是松了一口气的,只是还是很心疼她的那二十两银子。还不知道多久才能赚回来的,真是可恶,巴不得他们这京淮帮早一天出了事情解散了才好。

    这边春雨在心里编排着,半天没有说上来话,那罗门主却是以为春雨是太惊喜的说不出来话了。

    “春雨”郭林却是有些心惊了,这一下子就出去了二十两银子,会不会太多了。就怕这些人们贪得无厌,要是不遵守承诺,不到一年光景再来要一次钱怎么办

    “没事的林子哥,就当破财消灾了。”春雨小声而无奈的说,她也是明白郭林要说啥的。

    郭林没有再说话,只是两个拳头却是紧紧的握住了。这就是他一直来为什么努力读书考试,就是为了有朝一日出人头地得了权势,才能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才能有能力保护他们。

    “不过还有个小小的要求,还望大爷能多多担待。”春雨又开口道。

    “小丫头事儿还不少,说吧,什么要求”罗门主问。

    “我们口说无凭,得立了字据,不然这一年不到的,你们再过来找我要该如何是好。”春雨笑着说,牙齿却是咬得有些紧了,她还是有些心疼那二十两啊。

    “呦,这还真是第一次有人让爷我立字据,好啊,也得让你知道爷也是说一不二的。”罗门主倒是没有考虑就答应了。

    春雨听了这话也是舒了一口气,刚等她回头准备让春桃去柜台里拿了那纸笔过来时,已是见张虎子往店铺里面走了。

    虎子哥好样的,真是有眼色啊,春雨打心里好好赞赏了一番。

    只等着张虎子拿了纸墨笔研过来,春雨托了郭林,写了两份一模一样的字据来。当然上面除了银子收了一年之内不能再来收,也包含了这白虎堂既然收了银子,就代表他们管了这一块的,如若有别的泼皮无赖过来捣乱,他们有义务帮忙的。

    春雨把郭林写好的一份先拿给了罗门主看,他倒是个识字的,只是他身后的那两个手下却是不懂的。

    “哈哈,小丫头想得倒是周细。”罗门主看了详细,也是不恼,反而向着春雨伸了伸手。

    春雨以为他是要银子,便想开口说还得让他等一会儿她回去拿,却是见张虎子拿了印泥过去,让罗门主按了手印。

    见此春雨心底汗颜,所以说她觉得自己挺聪明的,却还是遗漏了最重要的一点,是啊字据再写好了人家不按了手

    印可不是白搭嘛还好啊,有虎子哥这么聪明和心细的。

    最后双方都按了手印,春雨也回去拿了银子过来,给了他们后,三人这才离去了。

    而春雨见了四周悄悄看着的人们竟是对她报以微笑,心里想着他们定是觉得她还算个有本事的,说不定这对以后的

    生意还很有帮助呢。当下有些高兴,暂且压住了对那二十两银子心疼的难受感。

    那些人一走,春桃和枣儿就围着春雨说东说西的,一时间让春雨好是头疼的。张虎子很是识趣儿的进店里招待又进

    去观看的顾客了,郭林见这里没啥事情了便也向春雨告辞回家了。

    而此刻街上对面的那家雨初香酒楼的二楼雅间,却是打开着窗户,里面的人正好可以看到刚刚发生的事情。

    “这丫头一点儿也不可爱,难道就不能像那些正常的小丫头们一般,表现得害怕哭泣楚楚可怜的,那样本王可不

    就能上前去来个英雄救美,她要是以身相许可不就更好了。”朱瞻镐轻笑一声说,拿起的酒杯却是没有喝上一口。

    “无端坏了爷的雅兴,果真是不可爱。”正在旁边站着的青竹淡定的说,他已经是习惯他这位爷的喜怒不定了。

    “你也不可爱,说话太圆滑,本王不喜欢听。”朱瞻镐一口喝了杯中酒,把酒杯抛到了桌子上。

    那酒杯旋转了半天才停下,却是堪堪停在了桌子的边缘。青竹见那杯子没掉在地上,也是轻轻舒了口气。

    他还是选择不说话算了,省的再被他家主子说个一二三出来了。不过,他家郡王还真是奇怪,今天明明是约了周少爷

    来此说事情,那周少爷有事没来成只托了小厮过来道歉。他家郡王竟然也不生气,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啊。

    不过他却是没有胆子问出来的,比如那周少爷有什么大事敢不来赴他家郡王的约,比如郡王为何要约在这旧城的小酒楼里吃饭啊,这酒楼他们也是刚回来了京城时,被那周大少爷说带来吃稀奇的东西,来了这酒楼吃上了一顿。他家郡王还念念不忘了,真不知道那叫什么粉条蒸肉和天香卤水的有那么好吃么

    “你看着本王干嘛,可是有话要说”朱瞻镐睥睨一眼青竹,然后悠悠开口。

    “没有,奴才只是想问问郡王可是要回府不怀柔县主前几日已是托了信过来,想请你去法华寺一游”青竹忙收回他的目光,严肃的说。

    “”朱瞻镐沉默了一下却是没有回答,脸色却是有些不好了。

    那怀柔县主正是英国公张辅的小女儿张絮然,她因着英国公府的荣耀,又因着已故的姑母昭懿贵妃,和被仁宗册封为敬妃特免殉葬的姐姐贞静太妃的荣耀,被当今官家封为了怀柔县主。她之前是他大哥朱瞻坺未过门的妻子,却因着四年前哥哥因病去世,这门亲事不得而终。

    谁知他父王赵王还想着与英国公府联姻,便想让他代替他大哥娶了这张絮然,他自然是不愿意的。当然除了有那一层关系在,光是张絮然那叽叽喳喳刁蛮任性的性子,他也是万分不愿意的。可是这丫头却不知哪根筋错了,时不时的来骚扰他。所以他这才不经常回京城,除了别的躲避她也是一方面。

    青竹心下一阵七上八下的,他是不是又说错话了,根本就不应该提那怀柔县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