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五十六话 恩人(1/1)
作者:破产兔
    “……”那男孩子也不理会春雨,而是咬牙拖着一条腿继续往前走。

    “小小年纪还是个驴脾气啊……”春雨无奈的摇摇头,然后又说:“放心吧知道你没钱看病,我们带你去,等看完了腿再把你送回家去,至于钱嘛也不是白给你的,等你赚来了还给我就成。”

    那男孩子听了这话一愣,半天了才开口说:“你是说真的,不是逗我的?”

    “我逗你干嘛?”春雨觉得好笑。

    张虎子听了这话也不等春雨开口,直接拿过那男孩子手里的布包扔到了一旁,不等他嚷嚷便把他背了起来。

    “干嘛扔我的东西,你知道我为了得到那多不容易啊……呜呜……”不成想那男孩子说着说着却是哭了起来,他之前被追着打摔伤了腿也没有哭,现在却因为被张虎子扔掉的装着剩菜的布袋子哭了起来。

    “那些闻着还有馊味,吃了会坏肚子的,你放心我等下给你买吃的。”春雨忙安慰他说,她也不是个滥好人,只是这刚好遇到了听到了,还能不管不成吗?

    “……”那男孩子却是没有再说话,而是不知想到了什么似得,小声的抽泣着。

    春雨见他这样子又是一阵可怜,这也不过与她弟弟春生一般大的孩子,却穷苦成这样,真让人难受啊。

    等着张虎子把男孩子背到了医馆后,大夫看了看说是脚踝脱臼了。这孩子还真是坚强,大夫替他接骨时一声痛都没有喊,只是额头上冒的冷汗显示了他很疼。

    接上骨虽说是没啥大事了,但是他的脚踝却肿的厉害,大夫给他拿了瓶跌打药酒让经常揉揉直到好了。也嘱咐了至少得休息三天以上的。

    出了医馆后。春雨便去街上的铺子给他买了好几个大包子,然后拿着油纸包走到了他面前递给他。

    “看你也是饿了,先吃一个然后我们便送你回家。”春雨笑着说。

    “……”男孩子看着春雨沉默了许久,然后说:“我叫刘孟,我会记住这份恩情的。”

    “记不记得住恩情就算了,你只要能记得住你家的路就行。”春雨见他这严肃的小大人表情,突然想到了春生的模样。顿时觉得好笑便说。

    “什么?”刘孟有些不明所以。

    “我们要送你回家。你这脚走不成路。”张虎子在一旁解释说。

    “我……我家离这里有些远。”刘孟这才不好意思的说。

    “在哪里?”春雨问。

    “在西城的状元巷附近。”刘孟忙说,状元巷比较出名或许他们会知道。不过他又不太想让他们知道他那破家的样子,只是他的脚这样走回去怕是要浪费这一番治疗了。

    “那里是挺远的……”春雨想着这时候春桃和枣儿怕是要把饭做好了。不如先回去一趟算了。随便给林子哥送一些她腌的糖蒜和小黄瓜,虽然味道有些重了却是就饭的绝佳配菜。

    “没事,我自己走回去也行,不能再麻烦你们了。”刘孟忙说。他以为春雨是在考虑太远了。他这比较刚开始那会儿,真是太有礼数了。看来之前是有所防备的。现在知道了春雨他们是真心对他好,自然是把他们当做恩人了。

    “不是,我是想着家里做好饭了得先回去一趟,你也别拒绝了。和我们一起回家一趟,我们再送你回去吧。不然你非得犟着自己回去,累坏了脚伤。岂不是白白浪费了我们给你看病的钱了。”春雨故意这样说,就知道他听了这话也不能

    拒绝的。

    “那就麻烦了。”刘孟不好意思的说。

    且说春桃她们做好了饭。左等右等不见人回来。而前面的店铺大门也是落了锁的,正想出去看看时,就看到了张虎子背着个与春生年纪相仿的男孩子回来,春雨也是在后面跟着的。

    春雨见春桃和枣儿很是好奇,便大致的说了一下,却是没有提起刘孟偷东西的那一茬来。

    枣儿听了也很是同情可怜的紧,只是春桃却没有多少的同情。她是觉得她大姐在这一方面太容易起同情心了,又不是有关系的人,干嘛关心这么多啊,他是可怜但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他们当初还很可怜呢,还不是照样一步步走过来了。春桃这样想着,却是全然忘了她也是因着自己大姐,才有了这安逸的生活的。

    不过春雨可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妹子的想法的,而是很热情的让刘孟坐了下来。桌子上也就摆着四个菜,一个蒜泥拍黄瓜、一个韭菜炒鸡蛋、一个白菜炖豆腐和一个青椒肉丝。粥是熬烂了的黑米红豆,饼则是自己烙的火烧。春雨点点头这两个丫头的厨艺是渐长啊。

    而刘孟直等到吃饭的时候也没撒了拿着包子纸兜的手,而且还很是紧张的感觉。他从小到大何时见过这么丰盛的热饭热菜,再想到家里的说不定还饿着哥哥和小妹,他有些难过。

    在娘亲去世后,除了哥哥再也没有人关心他了,现在见着春雨和叫枣儿的姐姐给他夹菜,他简直要哭了。

    春雨看刘孟的样子,心想他定是个好孩子,只是被生活所迫才去偷那些剩菜,算不得啥不好的。

    这顿饭刘孟吃得很是高兴,虽然有些不好意思,但是他还是吃了许多,因为他知道下一顿还不知道在哪里。而他哥哥和小妹却是连这顿也是没有的,还好他能给他们带回去几个大包子。

    等吃好以后,春雨准备去拿糖蒜和腌小黄瓜,这才发现竟是没有买食盒回来。张虎子见状说了句明日他买回来,春雨这才不再提这事儿了。

    拿了两个小罐子,分别装了些糖蒜和黄瓜后,便放到篮子里准备和张虎子一起把刘孟送回家。

    这时天已是黑了下来,不过却完全不影响出行的。只是这刘孟不能走路,可要靠张虎子全程背回家。虽说他不过九岁的小孩子,但这里离状元巷也不近,一路背过去怕是有些累吧。

    想到这里春雨突然是灵机一动,跑到前面铺子里,拿了一个中号的小拉车出来。这是为了拉货设计的铁制拉车,上下还各有一个放货用的挡板,让刘孟坐上去刚刚好的。

    张虎子一看也直说春雨这法子好,便让刘孟坐了上去,推着往前走了走果然是不累人还方便。然后又嘱咐了春桃她们在里面栓好门,便先一步推着刘孟走了。

    而春雨则是挎着小篮子跟在后面,心里却是想着郭大叔的车行。要是黄包车能在京城实行了,肯定要比县城赚钱得多了。想到这里春雨却是觉得好笑,她现在还成个小财迷了,看到啥都能想起赚钱这一说来。(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