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二话 爹送钱来(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回到家里后,便开始先写了信。大体的内容也就是先问了一下家里的近况,春生的学业,然后就直奔主题让她爹把家里闲下来的钱能多拿就多拿,尽快送来京城。

    信写好后,春雨便让张虎子帮忙送去了内城的民信局,因着路程有些远,张虎子回来时已经是天色擦黑了。

    春雨估摸着那信最迟也就是后日下午能到家里,便也暂且放心了,只把手里的一千两整理了一下,只等着明日先去交接院子。

    而第二日刚起来,张虎子也没有闲着,他又是给刘氏兄弟仔细的嘱咐了一遍店里的事情。因着这一段张虎子定是要随着春雨去忙活那车行的事情,所以他从刘氏兄弟刚来的时候,便给他们仔细的教了店里的生意。

    好在那刘氏兄弟也是识字的,倒也省事了不少,春雨这几日也是会在前面店铺里帮忙,枣儿则是负责后院,做饭洗刷什么的。而刘茹则是很乖巧的跟着枣儿在后院,虽说帮不了多少忙吧,但也绝对麻烦不了她的。

    春雨也知道家里光靠着枣儿一个人是不行的,便想着等那批奴隶买回来后,便找一个忠厚老实的妇人,让她来家里帮忙算了。不过这都是后面的事情了,而且还要考虑家里地方小,那妇人来了住哪里的问题。

    因着罗门主已经是与那院子的主人说好了,所以这院子的交接很是简单快速的,还没用了半个时辰双方便已是订立了契约,春雨他们也得到了房地契。

    然后春雨和张虎子便又去了湖湘楼,与罗堂主商量了车行的修建和黄包车的制造事宜了……

    时间倒是在忙碌中过得飞快,转眼间便是过了两日。

    那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刘堂主都是交给了手下去办的。还别说白虎堂的办事效率真是不错,两日不到的便已是敲定了工匠过来,按照春雨和刘堂主他们商量过的方法,修缮起来宅院和门铺了。

    而打造黄包车的匠人也是寻好了的,白虎堂在京城地区算是管的比较杂乱,三十六行也是占尽了大半。自然是有名下的铁匠和制车的厂子的,所以只需要春雨画了图纸。去与那匠人们说了详细即可。

    但是因着春雨她爹还没有带着银子来京城。所以这事情就暂且搁下,春雨不想想让那刘堂主出了钱,以后就不好算账了。

    傍晚回到家时。春雨收到了老家来的书信,是她娘杨月梅写得,家里的事情只说了一切安好,其他的都是对春雨他们在京城的关心之言。还说他们收到信的当天。因着春雨在信上没有说是什么事情需要银子,怕是她有急事需要钱。便赶快的把能取出来的钱都兑成了银票,让李大军先带着银票坐着当天的船去了京城。

    春雨看了信上的内容,心想着要是这样算起来的话,怕是她爹今日便会来的。于是就让张虎子雇辆车去那浦头看看。虽然她早已经去信说过他们住在哪里。但是总觉得怕她爹李大军找不到。

    正好也是晌午了,春雨便让春桃和枣儿一起去集市上多买些菜回来。

    春雨和她二妹春桃之间在那次有了些冷意后,这过了几天了还是那样。说的话不多更别提沟通了。不过春雨这时候也是忙着的,便暂且不想那么多。她是想着等这事情忙下了便于春桃好好谈谈,看看她到底是怎么了。

    等春雨把院子里又整理了一下春桃二人也把菜买回来后,张虎子果然是带着李大军回来了。

    也是比较幸运的,李大军下了船好久了,遇到的都是那些拉人拉货的马车,他想问路人家不说,只说是想去哪里可以拉他过去。李大军给人家报了地名,结果那些车夫不知是欺负他是外地人还是咋地,张口就是二两银子,李大军真是被这高价吓了一跳,说啥也不坐。

    直在那浦口又转了许久找人问路,终于是问到了旧城里春雨他们的住址的位置,正准备步行走去时,就遇到了过来找他的张虎子。

    李大军是太长时间没有见这俩闺女了,心情是既高兴又激动,只是看到春桃见了他不是很热情,便问她咋了,得到的也只是她摇头。

    春雨见状便笑着引开了话题,说是有啥事随后再说,她先去灶火帮忙整饬饭菜,想必她爹也是饿了。

    李大军确实是有些饿了便让春雨去了,自己则是和张虎子聊了一些最近的情况。张虎子也给他讲了刘氏三兄妹的事情,李大军对此也是及其赞同的。

    因着她爹来了,所以春雨今日晌午的饭菜格外丰盛了一些,做了八菜一汤,干饭也是用的上好的京山桥米。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吃了一顿饭后,春雨便向她爹讲起来她为啥急需要一笔银子。

    李大军对这不太懂,但是他在家时已经和他媳妇杨月梅商量了一下,是绝对支持他们家大妮的,于是便把家里能带来的银子都带来了。

    当春雨见她爹把一兜子大张小张的银票和一些银子掏出来,清点了一下竟然都有小一千两后,当下感动的不知该怎么说才好了。这是把家里的老底子都掏出来了吧。

    “爹,家里的情况我知道,你这一下子拿这么多出来,家里能周转的开吗?还有春生的学费和拜师考试的钱,你们拿得太多了。”春雨有些不赞成的说,要不是她觉得来了京城,郭大叔的车行还有香糯坊的那些分成没必要一个月一收,她也不至于让爹娘出钱啊。

    “你不用担心,家里的地秋收完了后还存了不少粮食,家里的花销本来也少,不打紧的。倒是你们在这京城,处处都要花钱,好都是大钱,俺们还怕这些钱不够了呢。”李大军赶忙说道,本来他们家也没有啥收入,还是靠着大妮有了本事,才过上好日子的。这钱本来也是属于大妮的,哪能还留一些在家里啊。

    “那行,我就先拿着了,等车行有了收入,尽快把这钱还给你们。”春雨也不再多说,笑着收下了这钱。

    “你这闺女,俺们都是一家人,说啥还不还的。”李大军挠挠头说,咋地大妮来了京城就对他们客气了还。

    “我明白爹娘的心意,只是这是你们以后的养老钱,闺女我就算再孝顺你们也得自己花啊,况且这钱还有春生以后考试的花销,日后长大了需要娶妻成家的钱……”春雨笑着说,她这哪里是客气了,不过是对爹娘的一些孝敬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