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四话 敲定(1/1)
作者:破产兔
    “你娘来得时候非得让我大兜小兜的给你们带很多东西,俺这不是着急赶船嘛,竟是都忘了。下次再来爹一定给你们带,就是这次回去还少不得要听你娘的说道。”李大军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他赶得那趟客船已是最后一趟了,他也是太着急了所以竟是没有带着那些东西。

    “行了你们下次再来,更不要想着带东西了,这京城什么没有啊。”春雨无奈的说道,不过她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便又对她爹说道:“爹,你回去之后给娘商量一下,看能不能今年过年你们都来京城过年啊。也算是来这里看看玩玩,还有就是我这边怕是忙得没有时间回去了。”

    现在已是十一月中旬了,不过俩月的时间就该着过年了,她怕是没有时间回去。就算是回去也不过几天的功夫,来回还不够折腾的。只是不知道她爹娘们会同意不?毕竟这里不像后世,年味都没有了全家人还可以在过年是,趁着假期一起去南方旅游呢。

    “这个啊,俺还得回去给你娘商量一下,毕竟还得回家给你爷奶他们说一下,不过你弟妹他们怕是欢喜的……”李大军笑着说。

    “恩,没事真不行我们回去就是了,不过就是可能回去待不了几天。”春雨点点头说。

    李大军听了春雨的话,又有些犹犹豫豫的看了一眼春雨,这才又问道:“你今年眼见着都十五了,是准备怎么办啊?俺来的时候,你娘还对俺说起来了让俺问问你啥想法。”

    春雨听了一愣,然后便开口了:“爹你们且放心,我自己心里有数。我知道你们也是担心。但是我就是想让你们明白我的婚事不让你们操心,并不是不尊重你们,而是……”

    她说着却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了,而是啥,总不能说自己在爱情婚姻方法不能学这里的女子,而是要自己做主吧。

    “俺知道,你娘也是给俺说了。只是俺们也是担心那周……他不是真心的啊。”李大军也是知道这事情不能直接说出来。怕自家闺女不好意思。

    “没事的爹,你回去给娘好好说一下,最多半年。再给我半年时间,我绝对给你们个答复的。”春雨忙笑着说,她暂时真是没时间考虑这些的。而且周旭安不是说了嘛,这次从西域回来便先去了她家提亲的。相信那时候他应该能搞定他家里的事情吧。至于周老夫人,她不喜欢自己就算了。只要自己做到好好孝顺她就行。也不图啥努力就能感动她,反正日久见人心她自然能想开的。

    “……那行,爹娘也不催你自己心底有数就行。”李大军说着,又想起来刚来时春桃那不热情的态度。又问道:“二妮那是咋了?以前俺出门去干活停个几日的功夫一回来她就直说想俺了,现在这都快一个月没见了,咋地也不吭气啊。”

    “没事这几日可能是累着了。都怨我带着她来这里,还总是没时间带她出去玩玩。”春雨叹口气说。

    “玩啥玩。她来就是给你帮忙的……”李大军听了不是啥大事,便又开口说:“三妮现在也十一岁的丫头了也能帮了忙了,不然让她随后过来?”

    “那哪里行,三妮来这里玩几天还行,帮忙就算了。我还想着我们都来这里了,春燕还是留在家里,也能照顾着你们,算是替我们今个孝心了。”春雨忙说,虽然她爹娘还年轻但是春生还有紧张的学业,他们要是没个闺女在身边也寂寞啊。

    “还是大妮想得周全。”李大军说完也不再问这问那了,只问了春雨这会儿子不需要忙别的事情吗。

    春雨只说今天要不就陪着他去转转吧,结果李大军不同意了,直接说要是没需要他帮忙的地方他就直接回去算了,省的他在这里也没事又担心家里的。

    春雨说啥也不同意,哪里有刚来还没歇住脚就让她爹走的。于是她便去叫了春桃一起,姐妹俩陪着李大军出门逛了一下附近。春雨本来还想着要买点啥东西让她爹带回去的,但是李大军不同意让她花钱,而她一想也是这次她爹来这里不就是给她送钱来了。要是再花钱她爹就是带回去了,她娘也得不愿意了。

    后来想着自己只要努力经营,等着车行赚了钱以后,不但能把爹娘这一千两银子给了他们,想给他们买啥也是不用担心钱的问题了。

    因着家里的地方小,李大军当晚便和张虎子挤在了一张床上,凑合了一晚上。

    春雨见状心里也有这些不是滋味,以前还不觉得现在看起来还是家里太小,要是今年过年想让他们一家人都来京城过年,住地儿也是个问题啊。

    这稍微来个人都住不下了,况且现在本身也是在挤着呢,她还是想着从那奴隶中挑个仆妇过来呢。想到这里春雨突然想起来之前看那车行的店铺时,看得那街尾的大宅,要是能把那里买下该多好。

    不过很快的她就摇了摇头,车行那荒宅还是使了个手段也需要一千两银子的,更何况那占地十几亩大宅了,肯定得两千两左右了。

    第二日一大早,张虎子就把李大军又送去了浦口,等到他登了船后才回来了。

    春雨本来还在想着她给她爹准备的食物够不够吃,随后见张虎子回来了,左右也不能再给她爹给一些吃食了,这才不再想那么多了。

    这下有了银子,春雨也是暂且送了一口气。直接和张虎子去了玉悠街的车行那里,白虎堂请的工匠多而且也很有经验,不过才两天时间把春雨他们想要的样子,已是修建出来了个七七八八的。

    这次修缮与那工匠们谈好了,带着修缮的材料,总共是需要五十两银子。虽然听起来有些贵,但是春雨知道在京城这里,并没有多花。

    既然车行的修建方面不需要担心了,春雨和刘堂主他们就去了这次与他们合作过的制车厂。是离玉悠街不远处的梁园巷,工厂的面积还不小,是三家大的宅院打通了连接起来的。平时都接一些马车太平车的制造,但是皆是个人过来让赶制的都不是啥大生意。

    这次与春雨他们的车行合作,算是一笔很大的生意了,所以这车厂的老板胡老板很是热情。而且还是白虎堂的堂主亲自过来了,说是先定制一百辆黄包车出来。虽然他还不知道黄包车是什么车,但是他知道肯定是大生意。

    只是等春雨给他说了明白后,他却是更加的糊涂了,这光是做个奇怪的车身和架子还有轱辘竟然都还用铁的,也太奇怪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