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九话 预计好钱途(1/1)
作者:破产兔
    等春雨他们回到车行时,车行的热闹非但没有停下来,反倒更甚了。

    店里的人此时都在忙碌,春雨看了一圈没有见郭林,心里想着怕是他有事先走了,毕竟他现在也是学业紧张的。

    见春雨和文正回来了,张虎子笑着跑了过来。还不等春雨询问,就先行说了起来:“春雨,没想到这方法真是不错的,已经有许多的人交过钱办会员卡了。”

    “钱收了多少?”这个是春雨最关心的,她爹娘又给她这一千两银子,这又是花去了大半了。要是不先收回来一些,便民福铺平日里需要周转的钱都是没有的了。

    而且这暂时收回来的钱也有白虎堂和郭林一部分的,郭林的就算了也没有多少,但是白虎堂却是要分走一半的。

    “还没有看,估摸着不少。”张虎子说着,却是有些犹豫的说:“春雨,你这样的计划好是好,但是他们充个三两就要送二两银,是不是有些多了,咱们会不会亏本啊。”

    春雨听了便笑着说:“虎子哥多虑了,我们这充卡送钱的活动也就时限今日,这也是宣传的一种。我们需要眼光放得长远一些。今日先收了一部分钱回来,把这钱用在其他能挣钱的地方,至于那送的钱其实说白了也不过是让他们免费坐一段时日的出租车而已,并不是直接送他们钱,所以我们也算是赚了。”

    “你这么一说倒也是啊,这下我也没有什么不明白了,春雨果然还是你有办法。”张虎子说着,然后看到了一个中年人朝外面走了出来,给春雨他们说句先去忙了。便朝那个人迎了过去。

    “吴老板,这么快可走了,这是去哪里啊?正好今日你办了卡,就可以免费体验一次坐出租车了。”

    “真的啊,那太好了,我是要回家去,就在东城绿柳巷那里。”那个衣着华贵的中年人笑着说。

    张虎子听了便也笑着说:“好的。我这便给你安排人。”他说完然后招过店里的其中的一个店小二墩子。墩子也是那批奴隶中的一个人,才十三岁的年纪,却是机灵的紧。便安排他在前面招呼。

    另外还有两个店小二,一个名字叫三喜,一个叫四喜,这两人是双胞胎兄弟。是刘堂主本家的亲戚,也是十三四的年纪在家无事可做。刘堂主便把他们安排了过来。好在是这两兄弟都是比较憨实的,所以春雨也没有啥不满的。

    张虎子招了墩子过来后,让他给吴老板安排了那个路线上的车夫,交代把吴老板送到家门前后。便又开始去招呼别的客人了。这办了会员卡牌的人,基本上都是做生意的或者家境不错的,一般的老百姓却是连车未必舍得掏钱坐。更何况是先交了钱办卡了,自是办不起的。

    春雨见着张虎子又是忙了起来。便带着文正去和那罗门主聊了一会儿,看着他安排起来这些车夫的路线和分队起来。

    其实对这车夫们,春雨还是很照顾的,因着是自己买回来的奴隶,都是不用给他们工钱了。但是春雨为了鼓励他们更加心服的努力做工,便给他们安排了一个任务,那就是每个人根据路线和所跑地区的繁华程度,制定不同的任务。就是说他们需要按月计算,每个月拉够指定的客人,就能得到完成任务的奖励。

    当罗钧谦把这意思转达给这些奴隶们听后,他们自然是高兴的。他们这些人自从被押送到京城成了奴隶后,许多人都是被来回转卖,以至于自己原本的家人都被分离了。如果能挣了更多的钱,就有机会去替卖到别处的亲人们再买回来,他们怎能不激动啊。

    而后面没有参加车行工作的那些仆妇和孩子,春雨也是给了他们一些工作,那就是便民福铺的一些雨伞和雨披还有背袋之类的,她请了替铺子做工的绣娘和手艺人过来教会他们,还可以让他们有个事情做,也会适当的给他们一些工钱。

    不过他们这次总共有一百辆出租车,春雨买的奴隶能拉车做车夫的也不过三十五人。白虎堂找了二十人来拉车,但是这些白虎堂手下的人都是需要养家糊口的,刘堂主也是按照春雨的方法,给他们制定了任务奖励,也让这二十名手下很是期待工作赶紧展开。

    剩下的还四十五辆车,春雨也不怕闲置白放了,因为她相信只等他们这出租车在城里跑开了,用不了几天那些求租车的人肯定会是络绎不绝的。

    春雨在和别人说话时,跟在她后面的文正一直是很安静的听着,心里却是对春雨佩服的不行,想着一定得好好的跟着他们这些人好好的学学,争取早日能独当一面帮助春雨姐的忙。

    眼见着这一会儿的功夫已是到了晌午了,春雨就去了后院那里。负责做饭的仆妇们已经是把饭做好了。因着想着是开业第一天,春雨便把蒸肉和大烩菜的方法交给了煮饭的仆妇,再蒸上几大笼的包子,这一顿饭对于这些没吃过几顿饱饭的奴隶来说,已经是很好的了。只等开饭的时候,白虎堂的人也是吃得不亦乐乎的,就连罗门柱也直赞不错。

    春雨与文正是吃过了,便想着要回家看一下。前几日找人搭建房子时,除了灶火旁边搭建的那个小房子外,干脆在张虎子的房子一旁也加盖了一间房子。本来是打算让刘氏兄弟住进去的,反正现在文正来了,也算是暂时有地儿住的。

    春雨和张虎子他们打过招呼后,便带着文正要回家,便叫了车行专门置办的马车送他们,途中还给文正买了一些生活用品之类的。

    等到了家后,正好又赶上春桃他们也在吃饭,春雨看着这屋子里已经是看着人不少了,又想起来那想让来家里帮忙的仆妇和还在车行忙碌的张虎子,头一阵疼想着这人会不会太多了,还是赶紧挣钱买房子吧。(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