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三话 所谓丫鬟(1/1)
作者:破产兔
    三德领着春雨走过后花园那里的青石小道,不久之后就来到了依梦居的门前。

    因着这条路上的雪没人打扫,再加上天空还在飘着小小的雪花,所以等春雨到了依梦居被打扫干净的门前时,才发现自己

    的鞋子上沾了不少的雪,就连披风上也都是。于是跺了跺脚上的雪,拍了一下披风。

    三德到了门口后,便离开了,守门的两个婆子是认识春雨的,赶紧领春雨进了院子。

    院子里的雪只是打扫了一条让人过的小道,其他的地方还都是莹白一片,那低矮的灌木丛则是变成了高低起伏的雪球,

    别有一番奇特的风景了。

    等春雨快要走到暖阁门前时,却有个丫鬟迎了上来,春雨一看倒也认识,是梦雅屋里新提上来的二等丫鬟繁星。

    繁星看到了春雨,赶紧行了礼说道:“春雨姑娘来了,刚刚流萤姐姐还说三小姐正念叨你呢。”

    “我这不是来了嘛!”春雨笑着说,走到暖阁门口,在门口的两个小丫鬟掀开帘子后,才又解开披风递给了其中一个看门的丫鬟。

    春雨刚一进暖阁里,一阵暖烘烘的夹带着淡淡幽香的热气便迎面而来,她在外面带过来的寒意一下子便消失了。那落在头上的一点雪花也是瞬间融化,成了水汽缠绕在发髻上。

    这暖阁里的地龙应该是用的京城贵族们管用的银丝碳,不但全室内无烟外还带着淡淡的香味,有了这碳竟是连焚香小熏炉也不用点了。

    繁星跟在春雨的后面,这方才刚一进来,便笑着开口说:“小姐。春雨姑娘来了。”

    流萤这会儿正劝导着周梦雅,不让她出门去,一听到繁星的话,赶紧迎了上来说:“春雨姑娘你来了,正好劝一下我家小姐啊。”

    “怎么了这是?”春雨看到周梦雅正双手环胸,噘着嘴不高兴的样子,赶紧问道。

    “小姐这是……”流萤还未开口解释。就被周梦雅打断了。

    “春雨。你说说啊,我一个主子做事还需要经过一个奴婢的允许啊。”周梦雅说完继续噘着嘴,不过在春雨看来她并没有真的生气。

    “小姐啊。这几天府里得了风寒的人可好几个了,你这预防还来不及了,哪能出去堆雪狮啊。你要是想看就让几个婆子堆了,你站在门口看看可好?”流萤赶紧开口说道。语气却是完全不松口。

    “是呀小姐,奴婢可是听说四小姐昨个都咳嗽了。还好及时吃了药,才没有真得了寒。这个时候最容易伤寒,要是病了过两日腊八节,你还能出门去逛庙会啊。”这时从里屋走出一个丫鬟。手上还端着一盘未吃完的点心,嘴上说着话人还不忘给春雨行了个礼。这丫鬟也是梦雅屋里的二等丫鬟,与繁星同时提上来的。叫做繁露。

    春雨这听了一圈总算是明白了,不过这梦雅也真够可爱的。大清早的这么冷还下着雪,不让她出去堆雪人就生气了啊。

    “我身体强壮,哪里就给那些弱不禁风的比了。”周梦雅不屑的说,她吃得多又爱运动,身体素质很好的呢。

    “行了,又不是小孩子了。这个时候还下着雪,怎么出去玩啊。还有你这让我大老远的过来,还没坐下歇一歇水还没有喝上一口,不会是想让我陪着你堆雪人吧。”春雨也装作不乐意的说。

    “哎呀哪能啊,再说我也不敢啊。”周梦雅赶紧说道,有些不好意的赶紧请了春雨坐在她的身边。

    流萤见状知道自家小姐应该是不会再闹了,想着两人有事要说,便添了壶热茶给两人倒上。就带着繁星、繁影两个丫鬟退了出去。

    只是走到门口时,看到了款款而来的流画。只见她穿着兔毛锁边绣红梅的绯色褙子,头上插着三色珠勾出的梅花珠簪,耳中还挂着素丁香坠。她不过是拿着一条同样绣着梅花的帕子,而她身后则是跟着依梦居的三等丫鬟之一的喜儿和福儿。喜儿的手里拿着几批皮草,黑得貂皮、红的火狐、那白色竟是稀有的银鼠皮。福儿手里则是一只不小的箱子,似乎东西太多了关不太住了,从里面露出几条葱翠的翡翠链子。

    “流画姐,小姐不是让你去老夫人那里送礼物了吗,怎地还收回来这么多的好东西?可是老夫人赏赐的?”流萤十分吃惊的问,因着小姐过了腊八之后,就要去内城昭武将军府住上几日,不能偶尔去给老夫人请安了,便让流画送去了前些时日收罗的好宝贝,上好的檀香佛珠过去。

    只是那佛珠再贵重,也划不住这一大堆的东西来的贵重吧,老夫人怎么会突然送过来这么多的好东西啊。

    “不是……”流画压抑住心中的羡慕,小声的说道:“还是那位送来的……”

    “什么?那、那你怎么不拒绝啊,你这收下了就不怕小姐骂你啊。”流萤听了这话,简直是比刚刚还吃惊,这流画也太自作主张了吧,平日里偶有小主意就算了,现在连主子的意思也敢违背了。

    “哎呀我能怎么办啊,我去了老夫人那里送了檀香佛珠后,就准备告辞,结果走到了外间时被紫鸢姐姐叫住我,说是那吴家的管家送来了这些东西,还直接让他们院里的丫鬟给我一路送了回来,喜儿和福儿也是刚刚才接了过来的。”流画语气中满是无奈但是她的表情却不是那回事儿。

    流萤看了她一眼却不再说话了,她们再怎么是大丫鬟也不过是比其他的丫鬟婆子高那么一些,说来不好是丫鬟吗?流画不仅得了主子的赏不收敛,还整日里穿戴着主子赏赐的衣裙和首饰,得意洋洋的。如今还敢做起小姐的主了,她是真不知道流画她是精还是傻了……

    流画见流萤不理她了,也不再说那么多了,而是扭着腰进了暖阁,喜儿和福儿两个丫鬟赶紧拿着东西跟了进去。

    流萤见状不禁摇了摇头,当初彩玉姐走时已经是交代过她的,要时不时的盯一下流画。她本以为都是小姐身边这么长时间了的,还能做出什么队小姐不利的事情来了,现在看来这流画最近越发的有些变了。

    她突然想到这些时日见流画总是跑去风落院去找那个长亭姑娘,又想到大少爷刚走那时,流画总是时不时的提及大少爷的事情,还流露出很关心大少爷的事情来。不会是流画对……

    流萤突然觉得心情很沉重,她想自己要仔细观察一下流画了,如果是的话,她是绝对要告诉小姐的,毕竟小姐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