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话 问情哪知深几许(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抬头一看,上面写着红尘客栈。她先是一愣然后又是一笑,心中却想起那首歌。那里面她最爱的几句,却是在心里忍不住哼唱了起来:天涯的尽头是风沙,红尘的故事叫牵挂,封刀隐没在寻常人家、东篱下,闲云野鹤古刹,快马在江湖里厮杀,无非是名跟利放不下,心中有江山的人岂能快意潇洒,我只求与你共华发,剑出鞘恩怨了、谁笑,我只求今朝拥你入怀抱……

    “怎么了?”周旭安下了马朝她伸出手,瞧见她看着客栈牌子发呆,忙问到。

    春雨没有说话,只是笑着摇了摇头,又被周旭安抱下了马。

    只等着两人坐在了客栈的二楼的一间房间,店小二上了一壶热茶几碟小菜后,春雨终于是想起来自己掉落在雪地上,

    忘了捡起来的了。

    “那伞是我自己做的。”春雨郁闷的说,那还是她从伞架到伞叶再到油纸上的图画,都是她亲自动手的啊。

    “我见那伞上画的是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定是想念我才画的。如今我回来了,丢了也就丢了,再被

    个有缘人捡到,说不定还能使他感受到你对我的思念呢。”周旭安竟是拐七拐八的说了这一番,春雨听了后直接丢了他一记白眼,却是把他看得一阵心痒难耐,再次上前抱住了她。

    “雨儿,我一路回来,好容易到了你家门前,却是大门紧锁。我那时站在你家门前叫了好几声你的名字,不见你回

    答。你不知道我那阵儿心中有多慌,直怕你是回老家过春节了。还要许久才能见到你。”周旭说着安又是吻了吻春雨的樱唇,见她定定的看着自己,心里却是一阵心安。

    春雨却是没有说话,只是坐在他身边由他抱着,然后把头靠在他怀里,安静的听他说话。

    “后来去了酒楼一趟才知你们是搬了家,问了你们搬去了哪里。这才赶去见你。”周旭安说着伸手环住了她的盈盈柳腰。抱得更紧了。

    “我知道啊,所以这不是出来等你了吗?”春雨笑着说,她从来不相信心有灵犀一点通那样的事情。可是这次冥冥中似乎听到了他唤她的名字。这才出来等他,竟是真的等到了,就像是好多次那样,一回头他就在。

    周旭安听了这话终于是心中愉悦至极。再次吻上了她的唇。

    他吻着吻着突然抱着春雨走到了那床边,不等春雨回过来神。却是把她轻轻放到了床上。边吻着边抚摸着她的腰间,慢慢的又向上滑到了她高耸的柔软。身体突然一阵酥麻,春雨终是意识到不妥,赶紧伸手抓住了他的手。只是却被他反过来把她手抓到了手心。然后带着她的手往下面移动。

    “雨儿,我的好雨儿。”周旭安放开她的樱唇,咬着她的耳垂说。暗哑的声音带着浓重的情、欲。“好雨儿,我知道

    你不能就这样陪了我。我也是不会这样做的。可是,现在我想你想的好难受,你能不能帮帮我。”

    “怎,怎么帮、帮你啊。”春雨已经是羞赧的不知所措了,连说话也是紧张的结巴起来。她身为一个生活在十分开放的环境的现代人,即使没吃过猪肉看过猪跑,那也是谈不上啥经验啊。这种状况下她真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虽然她觉得这时候的他是有些不要脸,却是知道他这是正常的,心里简直是混乱的紧。

    “帮我摸摸,只是摸摸便好。”周旭安在她耳边轻声的说道,那声音中竟是带了点魔力的蛊惑。春雨终于是听了他的话。

    一时间整个空气都是带着些旖旎氤氲的色调,春雨早已是云里雾里不知所以了。

    “雨儿,等过了这几日,我便去你家向你爹娘他们提亲,可好?”周旭安抱着春雨躺在床上,带着询问的语气说道。

    “你祖母那里可是能说通?我不是个能去讨好顺从的,她喜不喜欢我,不是我能掌控的。但是我又不太希望你为此为难,不如再过一段吧,这样太急了。”春雨柔声说到。

    “你放心。”周旭安吻了吻她的脸颊,笑着说:“我祖母祖上是做过官的,后来也是家道中落嫁做商人妇,她其实一直是心中有结的。我这次出使西域,带给了朝廷不少好处,官家定是要再次封赏的。我会向官家给祖母请封个五品诰命回来,没有比这使她更高兴的了。而她得了这些,自是不会再管我的事。”

    “听梦儿说她上次退了魏国公府的礼物,你祖母就很生气,这才你再这样,别把她气出病来了。那样的话你落了个不孝的名声,我也不会心安的。”春雨轻轻皱着眉头说到。

    “放心,她不会。”周旭安伸手抚平她眉间说。

    “希望吧。”春雨说着,突然想起来现在已是不早,再不回去家里人该担心了。于是忙离开他的怀抱,坐起来笑着说到:“你也放心,这次是不需要你大老远的跑回陌山了。”

    “怎么?伯父伯母可是来了京城?”周旭安也坐起来,笑着问她。

    春雨点了点头,整理了下她有些乱了的头发和衣裙,然后又说:“看这样子你是今晚准备留宿在这里?”春雨这才发现这里东西一应俱全,想来是他不想连夜回周府。

    “是啊,可惜你不能陪我。”周旭安知道她是要回家的,再晚了家里人肯定要担心。

    “怎么好容易去了次西域,竟是没有带回来个热情奔放的番邦女子回来?真是可惜……”春雨打趣儿他说。

    “……”周旭安听了这话却是摇头一笑,然后说道:“番邦女子不仅带回来了,还是带回来了十个。不过我心有所属,哪里能看到眼里。”

    春雨听了也知道那些怕是西域各番王送与大明皇帝的女子,便没有继续下去这个话题了,而是开口说她要走了。

    周旭安再是不舍也只得送她走,于是也整理好衣服,和她一起下楼。然后叫来老板,让他派人赶着马车,一起坐在马车里送了春雨回家去。

    春雨听了那客栈老板叫周旭安东家,便知这红尘客栈也是周旭安名下的产业,终于问起了客栈名字的由来。本来还想着有一番故事,谁知那人一句轻描淡写,只说是刚建成那会没有名字,让他起名字时他随口起的。只把春雨的一番热情倾听,浇的完全不剩一丝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