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一话 阖家欢乐(1/2)
作者:破产兔
    且说周旭安送了春雨回家后,已是万家灯火通明,大雪还未停止,整个京城已是银装素裹、积雪深厚了。

    周旭安在春雨家门前的避了视线的拐角处,与她又是好一番的缠绵,这才放她回了家。

    春雨回到家后,家里的客厅门前已是红灯高挂,屋内也是烛火高燃,当间的一个大炉子里也是填足了木炭,把屋子里烘得暖和的紧。

    而这时客厅只有小宝和刘茹两个小孩在玩耍,别的一个人都没有。

    春雨正纳闷,却是听得一声高兴的呼喊:“回来了,大妮姐姐回来了,可以开饭了。”

    “吃饭了,吃饺子。”

    却是小宝看到了春雨先高兴的吆喝了一声,然后便是刘茹也随着乐起来了。接着也不等春雨有个反应的,那后面的人们听到了两个小孩子的声音,便是知道春雨回来了,这才张罗着把先准备好的年夜饭端过来。

    春雨见春桃和枣儿开始往外端菜,知道大家都是为了等她回来,早就准备好了的,一时间不好意思也赶紧上去帮忙了。

    这一端就是一张桌子的饭菜,十二个热菜十二个凉菜,五种点心,两种汤。不但有春雨他们都爱吃的四喜丸子、素汤三鲜烩,汤也是大家都爱喝的一甜一咸,甜的是蛋花米酒汤圆、咸的是酸辣羊片汤。而最后只等着上来几大盘饺子,外加每人一小碟子蘸酱,这年夜饭才算是齐了。

    再看看这坐下的一桌子人,春雨一家六口,郭大叔家三口,张虎子兄妹俩。刘氏三兄妹,顺娘和她儿子。这一桌子竟然是坐了十六个人了,好在这是专门招待客人用的大厅,用的是十八套椅子的的八仙桌,倒也是够坐的。

    这时人齐了菜也齐了,门外的大雪依旧下得纷纷攘攘,还有人家的鞭炮声未止。而他们家却是开始了热闹的年夜饭。

    大家吃得开心。还喝着专门去酒铺打回来好酒,一时间气氛十分的温馨,欢乐。

    这席间大家也都说了不少高兴的事情。自然也提到了以前的困难日子,说到动情之处,春雨她娘和郭大婶儿竟是还潸然泪下了。不过这眼泪也是喜悦的眼泪,并没有引起大家的伤感。只是都在心里默默感怀过去,才能想着如今的生活已是让人满足了。

    再说起生意上的事情。他们京城这边,春雨便是把这汇报工作交给了张虎子,张虎子把那便民福铺的情况,还有车行的事情都是说了个大概。不过也都是不错的。

    而老家那边春雨家的快餐店生意日渐红火,小吃食也是又增加了不少的,客人也都是老客户常顾。新客户不断的。

    郭大叔的车行的生意也是蒸蒸日上,不但扩展了店面。车夫也是增加了不少,整个县城的路线都是被他们车行承包了的。给春雨的分成这次郭大叔来的时候直接给了李大军。

    还有香糯坊的生意也是很不错,给她的分成,秦叔也是给送过来了的。

    另外还有春晖花扇的生意也挺好的,步行街的租户们也都是很稳定,租金还是一交就是一年的。

    春雨听了李大军说她那各个地方的钱加起来竟然是有一千五百两之多了,还说她在这京城需要钱的地方多,就全部都给她拿来了。

    还没等春雨说起让他们留下一千两,剩下的给她就行,结果杨月梅却是说家里的钱够用,他们不花什么钱,春生求学暂时也没有需要用大钱的地方,说什么也不要。

    然后又说了家里的事情,她二姑的胎已过三个月稳定了,她小姑又被她小姑父诊断出怀上了,大家希望这次是个男孩就完美了。她四叔和四婶儿还有他家小馒头生活也是不错的,家庭事业两和美。

第二百一十一话 阖家欢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