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一十二话 求亲(1/2)
作者:破产兔
    这京城的雪竟是不接口气的下着,昨日大年初一好容易停了一天,大家踏雪去逛了庙会游玩一番。

    结果没到半夜,又是断断续续的飘了起来,也是由小变大,柳絮渐变鹅毛。

    但是春雨一家却是更加热闹了,虽然外面下着大雪,在京城也没有亲戚可走,可她家里如今却来了许多人送了许多礼。

    而这礼就是周旭安带了人送来的,春雨虽然在后面自己的屋子里呆着,没有去那前厅看看,可是她却是知道周旭安来干嘛!

    看着面前春桃、春燕还有枣儿那激动的笑容,她无奈的说:“不就是来提个亲,这成不成还不一定呢,你们怎么就这么激动啊。”

    “当然激动了,大姐你与……”春桃说着惊觉不对,又改口说:“都说女大不中留,我们虽然舍不得,可是你也一把年纪了,可不是得赶紧嫁出去啊。”

    春桃说完,春燕和枣儿两个小丫头也是吃吃的一笑,春雨听了不由得老脸一红。搁在以前的她今年也有二十九了,确实算得上大龄剩女了,可如今她不过才刚刚十五,哪里就是一把年纪了。

    春雨用手指了指春桃的额头,佯装生气的说着:“我看你是巴不得大姐我赶紧出去了,好没人管你不是?”

    “哎呦我的姐姐哎,我哪里是这想法,再说你走了还有娘,她可是比你还啰嗦的。”春桃一副饶了她吧的样子,直把春雨逗得笑了。

    这厢姐妹几个的笑声传了出来,那院子里站着的人却是满脸落寞难过。他的身上已经落满了雪,却还是像个木桩子一般站着不动,痴痴的望着那东厢房的门。眼见着就成了个雪人了。

    然而一声叹息从他身后传来,他恍若未闻依旧那样站着。来人正是郭大婶儿,她一向是知道自家儿子的心事,却也无可奈何。

    春雨对她一家有恩,对林子也很好,可惜她也看出来人家只是当亲人那般看待她家的,对林子也是大哥哥那样的感情。这是不能勉强的。现下有这么好的人家来提亲。听说那家小姐又是与春雨交好的闺友,春雨嫁过去只会过得更好的。

    她这样想着,走了过去。伸手拂掉儿子身上和头发上的雪,然后柔声说道:“林子,我们走吧,你这样。娘心疼。”

    那郭林依旧不做声,许久之后才是哑声说:“佛曰人生七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娘。别的我都不怕,可是最后那一苦,我是真的难受,真的苦啊!”

    他说着。声音中竟是带了些哽咽。

    郭大婶儿听了这话直觉得心疼不已,她儿子从小便听话,有什么也不肯与他们夫妇道来。如今却是给她这个当娘的说这,怕是真的难受了。

    郭林说完这话后。便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这院子,随他爹娘说了他要回去他住的地方了,学业紧张他不能荒废了,而且那里还有许多同窗要聚聚的。

    郭大叔提出不然他们也去寻了客栈居住,却被郭林制止了,他只说了句人家拿我们当亲人,现在走了住客栈不妥,他爹娘便明白了意思。便也不说那么多了,只是给他了不少钱。

    郭林不是迂腐之人,便也接受了爹娘的钱。他虽然有车行的一些分成,现在却是不够的,他要打点一下,还要去拜个名师,这样才能在一个月后的考试中,更加省心一些。

    且说郭大婶儿送郭林走后,便遇到了从前厅出来的杨月梅。

    虽然没有什么,可是两人讨论春雨的亲事时,杨月梅却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毕竟两人说道过郭林与春雨的事,后来也是不了了之的。

    好在两人都不是拘小节之人,便也聊了起来。

第二百一十二话 求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