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话 各怀心思的看望(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这里是倒是过上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这算是她来这里之后,过得最没意思的几天了。

    而且周旭安为了春雨能适应,还派来了他院子里的两个丫鬟过来伺候,这两个丫鬟原来是周府外面庄子上的,一个叫豆芽儿,一个叫虎妞,都是周府的家生子。周旭安特意让阿财去找来的,都是十二三的年纪,一个机灵一个憨实不过都是没什么心眼的,来伺候春雨正好。

    周旭安把这两个丫鬟安排过来后,还说让春雨给她们起个名字,反正春雨也快嫁过来了,这也可以先行培养下丫鬟。

    于是春雨便给豆芽儿叫采薇,给虎妞叫采桑。她不太会起名字,这还是她刚好闲来无事看诗经时,随意看了诗名得来的。

    这明日就是十五的观灯游园会了,周府上下早已是准备妥当了,春雨因着不能走路,便独自在檐前的藤椅上看书。

    周旭安也是依旧忙的紧,周梦雅陪了春雨两天便也开始忙着写请柬给那些需要邀请过来的小姐们了。

    春雨来了周府三日,却是没有见那周老夫人派人过来,她也不会拖着受伤的脚去自寻苦吃,再说她脸上的伤疤还有些淡淡的痕,她也不想化了妆去见别人。

    倒是一直都对她没有好脸色的周梦婵来了两次,说是看她,那脸上也是笑语莹莹的,竟是感觉她很喜欢自己一般。如果春雨之前没有见过她,说不定以为这是真的。而且她还提出领着春桃和春燕她们去周府四下转转,春雨不好意思拒绝,又见两个妹妹是真的太无聊了,便也只好应了。

    周梦雅却是很见不惯她二姐周梦婵这样。但是想着她二姐刚成了寡妇,回家又有些不受重视,便也不做计较了,反正她也不会对春桃、春燕姐妹做出什么不好的。她既然这样,怕是存有讨好未来大嫂之意,就算成全她了。

    至于周梦娟却是不如周梦婵的,她对于看不起春雨。不喜欢她的情绪完全是挂在脸上的。即使在她娘周刘氏的好说歹说下来到了依梦居看春雨。却是说不出好话来的。她是真的不明白她大哥那样的,怎么会舍弃祝知媛而看上春雨这样的乡下丫头。她还满心以为祝知媛会成为她大嫂,害得她白白奉承她了那么久了。

    想到这里。她突然想起那自从得知她娘相中了魏国公家的庶出孙女,到后来给她弟弟周谨安定亲,周谨安就闷闷不乐的,连经常一起出去玩乐的那几个朋友来叫。也是不出去的。特别他听说了大哥定亲的对象是春雨后,竟是反应很是奇怪。知道昨日她才听了她娘说了原来她那不争气的弟弟,竟还是求过她娘想娶这个春雨的。而且那个时候还是在县城,她弟弟也不过十三的年纪。

    周梦娟还真是奇了,那春雨除了面貌还算可以。其他的还有什么啊,一个个的……不过她虽然这样抱怨着,但还是得去她三姐的依梦居。拿着礼物去看受伤的春雨。哼,不过是扭伤了脚。还被接来周府小住了,真是把自己当成这里的大少夫人了。好吧,她成为周家大少夫人,也不过大半年的光景了。

    周梦娟这边才刚到了依梦居,就看到了依梦居的院里十分的热闹,不止有三姐院里的一些丫鬟在,竟然还有她二姐的丫鬟和两个不太熟悉的丫鬟。

    走了进去一看,原来屋里已是不少的人了,除了她二姐、三姐和春雨外,还有她二姐那婆家的小姑子李慧芳,就连祖母屋子里的紫萱也来了,看来祖母是准备服软了?

    至于另外的那个小姐,则是楚乐语了。周梦娟倒是一直想与她搞好关系,可惜这楚乐语看着大大咧咧,实际上是个高傲的。她听祝知媛说过,怀柔县主她都不喜欢搭理,更何况那一般的小姐了,真不知道她三姐哪里来的本事能结交到她。

    春雨没有想到这次来了周府一下子就这么多人来看望她,不过她也不会认为是自己受欢迎了,更可能是因着她已经与周旭安订了亲了,这是没法改变的了,所以他们选择妥协?

    特别是周老夫人,竟是让她屋子里的大丫鬟过来看望了,而且还送了不少的补品过来。春雨一开始也不太明白她怎么变得这么突然,后来这个紫萱关心她的话还没说几句,便说老夫人想把她留在这里照顾她。这一下她再傻也还有啥不明白的了,那周老夫人即使接受了她也不会对她这么好,还派了身边的大丫鬟过来伺候。这分明是想把紫萱通过安排到她身边,进一步塞进周旭安的院子里啊。

    她才不会笨到为了迎合那周老夫人把潜在的隐患搁在身边呢,即使她相信周旭安,也不能相信这紫萱啊。她自从给周旭安的关系被人知道后容易吗,她也是后来听周梦雅说的,说上次她那车行被那个叫刘德胜的来找茬,还不就是因为周旭安招惹的啊。那刘德胜正是祝知媛的表哥,那次来车行找事则是因为祝知媛的请托。还好她幸运,刚好碰见周梦雅和楚家兄妹一起来车行,不然还不定得损失多少呢。

    她真是不明白了,祝知媛一个知书达理的官家小姐,怎么就能做出来这么不靠谱的事情呢?要是她的话定是不会做这么损人不利己的事情,要努力也是应该在周旭安身上努力啊,努力也得不到就说明不是缘分强求不来,祝知媛倒好反过来找情敌的麻烦,真是愚蠢啊。

    还有这个周梦婵和周梦娟两姐妹,一直是对她冷眼以对看不起的,这次也还是来看望她,明显是怕她以后嫁进周府后对她们不好,她是小心眼的人吗!

    不过春雨也只是偶尔的一阵念头一想而过的,她倒是不在意这些的,既然人家有意求和她何乐而不为啊,再说她又不吃亏的。毕竟这两个也算是小姑子的,给她们的关系不僵硬就行,反正她真正亲密的小姑子只有周梦雅一个而已。(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