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二话 莺莺燕燕春(1/1)
作者:破产兔
    今年的因着那几场雪后,气温突然的回暖,竟是迎来了个早春的。

    周府的花园里虽说没有姹紫嫣红的景观,却还是漂亮的紧。那还未落完的梅花树中,一丛丛的迎春花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却是已经吐露花蕊了。那红红粉粉的梅花中,一片片深深浅浅的黄色绕过,还有那树上挂着的各种彩色的灯,竟是十分靓丽的感觉。

    春雨和周梦雅一伙儿人坐在花园的亭子里,看那园子里的景色,再想想晚一会儿天色暗了下来,这些花灯全部点亮了,肯定更是美丽的。

    恰好这时,那些受邀请而来的小姐们,都是带着丫鬟们来了。一个个着颜色鲜艳的衣裙,远远的从园子的花拱门里走过来,娉娉婷婷的一片,再配合着初来的春色,竟真是那般莺莺燕燕春、听听当当人了……

    她们也都一一和这些个小姐们问了好,认识了一下,然后周梦雅便让她们或游园或去那边廊下设置的桌子前坐下,享用桌上的糕点和饮品。

    而就在这时,只听得一个悦耳的女声响起,然后春雨便见一个少女带着两个丫鬟走了过来。她身穿粉色彩蝶戏花鎏边褙子,淡紫缠枝暗纹襦裙,腰间束着飘菱流苏带,玲珑玉绶环。梳着飞云髻两边各插一只蝶尾双翼珍珠簪,耳中小玉丁香,额间桃花嵌红宝石分心,这打扮已是把那还算清秀的相貌给生生提的艳丽了不少的。

    只听得她向周梦雅问了好后,便是看向春雨问道:“不知这位美人姐姐是谁,可是生得给个天仙似得,都叫妹妹看迷了眼了。”

    春雨听她说的夸张,语气中也是带着让人挑不出毛病的笑意。便只好开口说道:“这位小姐谬赞了,我叫春雨,不知小姐你怎么称呼?”

    那个少女似是很吃惊的样子,连忙摆手说道:“你可别,以后进了门你就是我的大嫂,哪里能让你叫我小姐了。春雨姐姐好啊,我是魏家琇娴。以后就是你的五弟妹了。”

    春雨先是一愣。然后突然想起来周梦雅给她说的,说她五弟周谨安前几日订了亲的,直等到三月初八便是该成亲了。定的是魏国公家的庶出孙女。正是这魏琇娴。于是她忙对着魏琇娴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寒暄了几句。

    魏琇娴见她说五弟妹时春雨还是笑着的给她说话,也没有心虚和不正常的神色啊。心里不免疑惑难道祝知媛说的是假的吗?原来那祝知媛给她说的是她那未来夫君竟是和这将要当她大嫂的春雨,在县城时候便是有些纠缠的。现在看来也有可能是那祝知媛因为嫉妒和不甘,故意编排的也不好说。

    魏琇娴这样想着便也暂时不去多想了。而是又和春雨周梦雅她们聊了一会儿,就带着丫鬟去了那花园子中,想与那些小姐们打个招呼。

    只等着这些个小姐们来的差不多了的,也都和周家的几个小姐打了招呼聊了一会儿。便各自找了自己交好的小姐妹,三三两两的找了园子中喜欢的一处,坐下聊了起来。周梦婵作为二姐自然是带着周梦娟去招呼那些小姐们了。她还热情的邀请了春桃和春燕一起去,与她俩介绍人认识一下。春雨也不便拒绝。而又看着两个妹妹喜欢便随她们去了。

    而亭子里此刻就剩下周梦雅和春雨了,春雨却是听见周梦雅却是笑着对她说:“大嫂,你可是真人不露相啊。”

    “这话怎么说?”春雨倒是疑惑了。

    “我居然才知道那红尘客栈是你开的,而且听大哥说那还是你作为嫁妆要带回我们家的,真是白让我大哥拾了便宜的了。那红尘客栈去年十月份才开业,因着装修奇特雅致,菜品也好吃有特色,很是受人的欢迎了。”周梦雅笑着说道。

    “……”春雨一想却是哑然失笑,然后她无奈的说道:“你也是的,又不是不知道实情,还给我来这一套啊。”

    春雨想周梦雅绝对是知道实情的,那红尘客栈不是她开得,只是周旭安比较隐匿的一处资产,趁机当做是她的嫁妆就是为了让她不受别人的看轻。她很是感激却还有些惶惶,总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太幸福了些,能遇到周旭安这么好的。

    “我就当不知道,就像周府的其他人那样认为,不是挺好的吗。”周梦雅说。

    “我真是何德何能,可以遇到你大哥和你,说真的我很高兴。”春雨说着,却是轻轻抱了一下周梦雅。

    周梦雅被她一抱也是觉得温暖和高兴,她也是很乐见其成她大哥和春雨的事情啊。只是她看到了一个长相不甚好的丫鬟正在花园子的门口张望,她一下子就认了出来。

    这丫鬟是她大哥院中的蔓菊,当初她大哥的睿安院除了四个粗使婆子,四个小厮外就是一个小厨房的厨娘了。她祖母非得给她大哥安排几个貌美的丫鬟过来,就是她那个继母和二姐的姨娘也想安排自己的人过来。她大哥被烦的不行了就自己去了庄子上,找个两个家生子的奴婢过来,却是长得不甚还看,连名字也是难听的紧。

    她也是去了睿安院时偶然知道的,便顺便给两个丫鬟起了名字,一个叫蔓菊一个叫蔓如。她倒是发现这两个丫鬟衷心的很,其中这个叫蔓菊的还很上道,那次她看到祖母屋子里的紫萱穿的清凉去了睿安院想伺候她大哥,趁机想被开脸提了通房上去,蔓菊便是过来给她说了,还说以后会替她大哥盯着这些狐媚子……

    “怎么了?”春雨见周梦雅突然笑出声来了,便问道。

    “没什么就是想到好事了。”周梦雅说着,却是朝春雨努努嘴,然后看向花园子门口处。

    春雨顺着她的看得方向看去,就看到了一个穿着灰色暗纹褙子,淡蓝襦裙的丫鬟站在花园子拱门出那里。春雨认得这丫鬟,她叫蔓菊是周旭安的睿安院大丫鬟之一。(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