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六话 送别家人(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这几日从周府回到了家里,因着是她爹娘和弟妹要回去了。

    今年的童生试的日期出来了是在二月二十七左右三天,时间是有些赶的,他们必须得赶紧回去,才能不影响春生的考试。虽然春生在这里经常去找郭林,学到了更多更好的知识,但是毕竟今年的会试时间有些提前了,定在了二月七八号。左右也不过半个多月时间了,郭林学业更是紧张的,春生也不好再打扰了。

    而杨月梅却是想让春燕也留下来帮忙的,春雨却是不同意的,她觉得爹娘身边还是得留一个女儿的。至于春燕如果是想在这里再玩些日子,就可以让她爹娘和春生他们先回去,过些时日再叫人送春燕回去。春燕却是很懂事,只说不用了那样太麻烦,她要是想来玩过阵子等春生考试完了,他俩一起来玩。

    春雨见自家三妹如此听话,也是很高兴的,反观是她二妹春桃,明知道今日她爹娘弟妹要走,却是不知道又跑哪里去了。春雨听她娘说这连着三四天了,春桃总是早出晚归的,问她也不说只让她娘不用管的。

    因着时间是不早了,怕再耽误一会儿就赶不上晌午的那趟船了,所以他们也不等春桃了,直接坐上马车一家人都去了浦头那里。

    “娘,你放心吧,有我在还能让春桃出啥事不成了。”到了浦头果然那船不消一会儿就要开了,春雨见她娘还有些神色担忧,便笑着说道。

    “娘当然是对你放心,只是你妹妹她……大妮啊,娘觉得二妮变了。自从去了周府回来就不爱给我们说话了,还总是跑出去一整天都不着家的。爹娘这一走还不知道啥时候才能再来京城,你可得管好你妹妹啊。”杨月梅叹口气说道。

    “我知道,之前给她谈过了,她啥想法我也是知道的。娘你也不用操心了,春桃那妮子很是有自己的想法,她知道自己想要啥样的生活。而且她那么聪明自然不会做出不好的事情来得。”春雨忙又说。

    “反正你也别总是惯着她。该骂骂该斥斥,她还能不听你这当大姐的话不成。”杨月梅听了自家大闺女的话却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毕竟春桃可是做过把自己卖出去结果差点出事了的蠢事啊。

    “……恩。”春雨点点头。然后看了一眼已经拿着行李上了船的她爹和弟妹,便赶紧挽住她娘的手臂,往前走着说:“行了娘,你就别啰嗦了赶紧走吧。你看我爹他们都上了船了。”

    “好好好,娘赶紧走行了吧。还嫌娘啰嗦,以后娘还能给你啰嗦多少回啊。”杨月梅故作不高兴的说道。

    “多少回都行,我就是到老了也还是娘的女儿啊。”春雨笑着说,然后便抱着了杨月梅说道:“娘。我会想你们的,你们无事了都要来看看我,随后我也会找时间回去一趟看看二姑、小姑、四叔和爷奶他们的。”

    “是应该回来一趟的。毕竟你这订了亲还只是送回去了一封书信,也太不合礼数了。抽空回来记得让旭安陪着你啊。虽然只是定亲。但是他也是需要拜见一下家里的长辈的。”杨月梅说。

    “恩我知道了……对了娘,我最后给你的那一包让你那好的包袱,那里面有一千两银票,船上人多拥挤你可一定要收好啊。”春雨说。

    “都说了那直接是给你的,爹娘还能没有钱花吗?这一回去估计那快餐店年关估计是挣了不少钱的,足够花了的。所以啊那钱还是给你留着了,我早就知道了,所以便是又让三妮偷偷放到了你的房间,就放到你的床头的那个小匣子里了,你回去收好啊。”杨月梅笑着说道。

    “……”春雨也真是服了她娘了,但是也没有办法了,毕竟她总不能再跑回去拿过来了。

    “那我们就走了,还是再叮嘱一遍,看好你妹妹别让她再有啥奇怪的想法了,你也是既然已经是去了周府住过一段时间了,便回来吧不去了,再住下去人家会说咱们不懂礼数,心太急了。”杨月梅又说道。

    “恩。”春雨点着头,又说了几句送别的话,这才把她娘送到了船上。

    只等着人都上的差不多了,船夫便是开了船。春雨站在岸上朝她爹娘弟妹挥了挥手,目送他们离开。许久之后直到船渐行渐远,这才转身去了马车那里,让罗山驾着马车回了家里。

    且说春雨回到家里时,顺娘正在做饭,枣儿也在帮忙,却还是不见春桃。问了顺娘也是说不知道,一大早出去到现在还没有回来的。而且这几日春桃似乎每天都是打扮的像个大家小姐一样,脂粉也买了不少都是这外城最好的一家脂粉铺子仙馨阁的,还有云衣楼的衣裙,瑰宝斋的首饰……

    花得钱前后也有一百两了,这就算了春雨也是不在意的,只是到底她是在干嘛也不给家人说,一个不过十四岁不到的小姑娘家,还成日里的出去天擦黑了才回来,现在爹娘弟妹回老家也不去送别……

    想到这里,一向对弟妹十分宽容的春雨倒是很有些生气了,正想要出去找时,却是看到春桃红着眼睛跑了回来。于是春雨便问了春桃一句怎么回事,却不见她回答而是直接跑回了她住的屋子里了。

    而后面接着又是大门一响,又有一个人进来了,春雨一看竟是张虎子。而且看他脸色不是很好,有些生气还有些郁闷,便问:“虎子哥,你怎么和春桃一起回来啊,脸色咋这样啊?”

    “我……哎,你还是去问春桃吧。”张虎子欲言又止,接着叹了口气便准备朝自己住的地方去,只是走了几步却是再次返回来,走到春雨面前说道:“我还是给你说说吧春雨,你赶紧去问问春桃……看那个人究竟是谁,怎能那般,那般……”

    他说完这一段没头没脑的话,却又是叹了口气离开了,留下春雨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