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三十九话 小酒怡情(1/1)
作者:破产兔
    她笑着对周梦雅说完,又看了一眼春雨,然后也是笑着打了声招呼。

    春雨也回以微笑点头,心里却是暗自纳闷,这样子可真是不像会酿酒的啊,难道背后有人不成。不过人不可貌相,她又不了解人家,怎么能贸然怀疑呢,既然只是来这里陪周梦雅喝酒,就不要猜测这些了吧。

    春雨和周梦雅随那袭香娘进了后面的院子里,然后到了酒舍中,春雨见里面的桌椅不甚多,只有五六桌却是每桌之间都隔着一面篱笆做的墙,别有一番情调。而且这里面竟然还有设计成吊灯一般的灯笼,还有里面的一些花架摆饰,很是让春雨惊奇不已,这简直是与后世的一些情调小酒吧的布局差不多啊。她要不是知道自己这是在大明,还以为是来到了哪一家复古的酒吧呢。

    “袭香娘你们这里竟是与一般的酒楼酒舍都不一样啊。”春雨忍不住说道。

    “是吧,我来的第一次也是这么认为的,觉得坐这里喝酒很是舒服。”周梦雅笑着说道。

    “这是都是我小叔子舒明整的,他说这样有什么情调……哦,你们今日真是来对了,我这里虽然最后一坛梅花酒也没有了,但是却有一坛梅果酒要开封,可是要尝尝?”袭香娘话说了一半却是改口,问起来她们了。

    “没有梅花酒倒是遗憾,不过梅果酒也是难能可贵,直接给我们上来吧,还有那香酥鸡、烤椒鸭和山椒腌笋,还有背的什么好吃的下酒菜也都来一些。”周梦雅笑着说道。

    袭香娘点头应允便出去了,春雨却在纳闷那个她说的小叔子舒明是何人,能布置这样的地方。还说啥情调的,难不成他也是穿越者……

    不会吧,春雨这样想着却是忍不住摇摇头,觉得不可能,又见周梦雅疑惑的看着她,便也不再多想了。

    直到酒菜上来了,春雨又与周梦雅聊了不少关于她的心事。倒是一向多话的周梦雅却是话不多。酒倒是一杯接着一吧杯。春雨怕她空腹喝酒容易醉,便赶紧劝她多吃菜。

    不过人家说的小酒怡情果然是对的,这梅果酒酒精度不算高。周梦雅喝了不少却也只是脸颊红红,人倒是清醒心情也看起来好了不少的。

    “我倒是不太明白了,你是在纠结啥?”春雨奇怪的问道,周梦雅喜欢楚君亦没有隐瞒他。后来仔仔细细给她说了这些事,又说了知道他与那公主定亲后的伤心和难过。现在公主命薄去了。楚君亦就可以另找他人婚嫁了,而春雨当时也看得出楚君亦似乎对周梦雅也是有意思的,这下郎情妾意不是刚刚好吗?

    她也不认为周梦雅时因着那公主与楚君亦订过亲而对他有疙瘩了,毕竟两人只是定亲了不过两个月不到。周梦雅总不会认为楚君亦会对那公主念念不忘吧。

    “其实……”周梦雅犹豫了一阵,这才开口说道:“我是心有愧念,我觉得我对不起那公主。”

    “你怎么会对不起那公主啊。她是病逝的又不是……与你一毛钱的关系也没有,你心有个啥愧念啊。”春雨真是服了。她可真能瞎想。

    “我刚听了他们定亲后,心里很是难受和郁闷,所以去了寺院里上香,还愿的时候我鬼使神差的想要是他们两人最后因为什么事情成不了亲该多好,或者要是没有那公主该多好……”周梦雅说着,却是哽咽起来:“我那想法简直太不应该了,我是在菩萨面前说的,总觉得很灵验的,现在她……我总怕是自己的许愿成了真的。”

    “傻丫头……”春雨无奈的叹了口气,身子上前抱住了周梦雅说:“你那是正常心理,菩萨不会怪罪于你更不会就那样听了你的心声降灾与公主,据说她从小便体弱多病的,这次也是因着前些时日的几场大雪着了风寒严重了,这才去了。这生老病死都是自己的命运,与你有何关系啊。”

    “可是……”周梦雅还想说,却是被春雨打断了话。

    “你莫要再胡思乱想了,简直就是自找罪受嘛,我还当是多大的事儿呢!”春雨说着然后在她背上轻轻拍了拍,这才松开了坐回自己的位子上,笑着说道:“你倒是自恋,不过是一时的小小心声还以为菩萨会听你话啊!”

    “人家哪里有啊,只是刚听得那公主薨逝,心里有些乱。”周梦雅有些不好意思的说:“现在听了你的一番话,觉得自己确实是有些傻了……”

    “知道就行。”春雨说着,拿起酒壶为两人倒上酒,然后笑着说道:“既然想开了就不许再发傻了啊,来我们今日权当图个高兴,不喝完这坛子酒就不回家行吧。”

    “恩,这香酥鸡我还要再叫袭香娘送来一只,简直是太好吃了。”周梦雅这时便是恢复了以往了可爱爽快,笑着说道。

    “看看,果然是吃货本性啊。”春雨也笑着说道:“人生在世需尽欢,今朝有酒今朝醉。来,干杯。”

    “哈哈,大嫂你这诗说得可不对啊,看来回去得让大哥多给你送去一些了。”周梦雅听了哈哈大笑说道,并和春雨碰了一杯后喝光了杯中的酒。

    “……”春雨先是一愣,发现自己果然是胡背的,便也是一笑喝光了杯中酒。

    两人喝得尽兴,吃得也是尽兴,不但那香酥鸡多上了一只,就连店里面的别的吃食也是又来了一些。两人这一番把酒解忧变成了把酒言欢,竟是直到了申时快过了这才结束了。

    这梅果酒虽然度数不高,但是两个女子把一坛子酒都喝光了,多多少少还是醉了的。不过两人大体却还是清醒的,周梦雅也不想让春雨回去了,便说让春雨和她一起回周府住一晚。春雨却是不想醉着酒去周府,怕被人说闲话。

    于是周梦雅便让三德先送春雨回去了,在门口看着她敲开门里面的顺娘出来把她扶进了院子,周梦雅这才放心的回到了周府。(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