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五十二话 同乡故知(1/1)
作者:破产兔
    人间最美四月天不负春光与时行。这四月本是最和适宜的踏青赏花的季节,春雨的腿伤却辜负了这美景。

    周旭安本来想着就这样没关系,带着春雨去紫嶣山上的山庄里看花,那里有很多花都开了,像那杜鹃、木棉、蔷薇、芍药、七里香等等很多的,春雨定是喜欢的。

    可惜了这四月的雨却是不解风情的下个不停了,连着大半个月的阴雨绵绵,让人好生郁闷。

    而春雨在周府一住便又是小半个月的,之间枣儿来过几次,主要是她大哥来让她给春雨说一下春桃的情况。

    当春雨听到春桃这些时日总是一个人躲在家里,从来也不再出门时,春雨叹了口气,心想她应该也是反省的差不多了吧。

    于是春雨便给周旭安说了下她要回家去,周旭安虽然不舍也无法阻拦的,也只好送了春雨回去。

    送到春雨家门口,春雨想着家里除了春桃、枣儿和顺娘,也没有其他人在,又想着春桃还不知道是个啥情况,便也不让周旭安进家里坐一会儿了,直接和他告了别让他回家了。

    只是回到家里时,顺娘赶紧过来推着轮椅,把春雨推到了后面。只是却是没有看到春桃,于是问起顺娘才知道她是想出门散散心。春雨先是有些急,后又听说是枣儿陪她一起去的,这才放了心的。心里想着等春桃回来了,再去和她再次好好谈一下,希望她是真的改变了。

    春雨在屋里呆了一会儿觉得甚是无聊,便自己慢慢走到门口,想去院子里的花圃那里去看看。去年那里栽下了几株芍药。好像是开花了,她想去摘一些花瓣回来,做一些芍药糯米团子,她是很喜欢吃的。

    这是这才刚走到门口,却是看到顺娘从前院走了过来,正想开口说啥,在看到春雨自己在走路时。吓得赶紧跑了过去。

    “我的大姑娘啊。你怎么自己走起路来了,这好容易好些了你可莫要再让腿伤复发了。”顺娘赶紧说着,扶着春雨又去坐到了轮椅上。

    “就这两步没有事情的。我的腿其实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春雨无奈的说。

    “差不多也是没有好完全,不能马虎的。”顺娘又说。

    春雨见她这样子只好不再说话了,她在周府也是,大家都不让她走一点路。除了平日里采薇和采桑轮换着给她的腿用药酒按摩疏络外。其他的行动一律禁止的。就那么让她养着,她真是无聊透了。其实她感觉这些时日吃了好多补品和药。已经是恢复的七七八八了,只是暂时还不能用力而已,基本的少量走路还是没问题的。

    可惜周旭安一等人说啥也不同意,想着回来了就能自由些。所以特意不让采薇和采桑跟着的,结果……

    “哎,知道了……”春雨扶额一叹说。只是她想到刚刚顺娘好像是有事情要说,因着看到她在走路只顾着说她了。结果竟是忘了说,于是便问道:“对了,你方才是想要对我说啥啊?”

    “哎呦,你不提醒我倒是忘了,那人还在外面等着呢,这下雨天的我真是太不客道了。”顺娘一排腿说道。

    “那人?谁啊?”春雨疑惑的问。

    “我也不认识啊,从来没有见过。他敲了半天的门了。穿的很普通不过打着的却是我们便民福铺的伞,上面有标志我倒是认得。只是他说来找你,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只说了叫什么皮的,我听着奇怪也不敢直接放他进来,便说让他现在外面等着,我来询问你意见。结果他又说了一句很奇怪的话,说什么……”顺娘说着,却是有些忘了那人说的话,想了半天,春雨已是更加疑惑了时,她就突然想了起来说:“对了,是货车,他说与你在货车认识,让我给你一说你就明白的。”

    “货车?”春雨先是一愣,然后想起了一些模糊的片段,喃喃自语说:“火车……彼得,巧合的推特好友……天哪,天哪……”

    “大姑娘,你怎么了?”顺娘忙问到,她见春雨突然像是陷入了一种奇怪的状态,先是吃惊然后是惊喜现在又是变成了奇怪……

    “没,没什么,你快去请他进来,就到我这里。”春雨激动的说。

    “大姑娘,让他一个陌生男子进入内宅,不好吧。”顺娘犹豫的说道。

    “没必要忌讳,他是我……是我的同乡,很要好的那种,不碍事的,你快去请他来。”春雨说着,更是从轮椅上起来了,一副就要往外走的样子。

    “好好好,我这就去,那你千万别再走动了。”顺娘吓得赶紧把春雨又按回了椅子上,忙说着走到门槛外拿起来油纸伞朝着前院去了。

    只等着顺娘带着那个人来到春雨面前时,春雨还是不能相信,眼前这个其貌不扬衣着及其普通的三十岁左右的男子,就是彼得。

    说到彼得,那可真是太久远的记忆了,久远到春雨的上辈子,前世了。虽然这记忆其实也不过三年前的而已……

    前世的春雨是一家外贸公司的小职员,经过几年的努力刚刚熬过漫长的实习期,就遇到了一件差点被辞退的事情,好在是被一个人帮忙化解了危机。那人便是彼得,是这家公司的外籍翻译。他是加拿大人不过他父母早年离婚,他跟着自己的父亲来到了中国生活,一下就是十年所以汉语很是流利。他之所以帮助春雨是因为他们刚好是推特好友,机缘巧合之下知道了竟是在一家公司的,所以他很是热情的帮助了春雨,两人成了好友。

    只是他经常会到全国各个城市出差,春雨与他不经常见面。最后一次见面却是在去往敦煌的火车上,两人竟还是软卧上下铺,所以很是觉得有缘,还约好一起逛遍敦煌呢,结果她却莫名其妙的灵魂到了这里。

    竟是不知道,他也这么奇异离谱的到了这里,这真是完全的不科学啊,应该是已经没有科学可言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