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六十八话 阴差阳错(1/1)
作者:破产兔
    【最新播报】明天就是515,起点周年庆,福利最多的一天。除了礼包书包,这次的『515红包狂翻』肯定要看,红包哪有不抢的道理,定好闹钟昂~

    且说祝知媛随着寻烟一路去了那院子,只是再经过那后花园时,却见到了一个让她面色苍白之人。

    她说什么也不会想到,能在这里见到春雨,而且她还面色安好的与周梦雅和楚乐语二人又说又笑的。要不是她们身后的周梦娟给她打招呼,她还以为是在做梦呢。

    “祝姐姐,你怎么也是去那里看热闹……呃,看情况的?”周梦娟见了祝知媛还是很高兴的,只是这一高兴说话倒是有些口不遮拦了,这话刚一出口被她二姐周梦婵踢了一脚,这才想起来他们将要去看得热闹可是关于他们周家的,还是十分丢人的事情,这才赶紧转移了话头。

    只是她现在无论说什么都是引不起祝知媛的兴趣了,因为祝知媛现在已经是陷入了极度的疑惑和忧虑中。怎么回事呢?为什么那个丫头看起来是安然无恙的,难道说她此刻是故作淡定,不对,还有个可能就是……是表哥抓错了人!一想到这个方向后,祝知媛突然从心底升起一阵烦躁不安。

    如果说是表哥真的抓错了人,那么那个人是谁,天哪,可别是其他的有身份的小姐啊,那样她真是真的摊上大事了。而且想不到在她的精心算计下,这个丫头竟然还能幸运的躲过,还真是命好啊。

    而周梦娟见一向对她和善的祝知媛,今日却不知为何没有理会自己,而且还有些心绪不宁的样子。便也不再说话。也不好上前讨好安慰一番。毕竟她大哥的真正未婚妻就在这里的,她虽然很是不想承认,也没有办法改变春雨以后就是她的大嫂的事实。所以还是不要表现的太明显了,万一这春雨嫁进来只好故意刁难她,让她大哥减少她的嫁妆该怎么办啊……

    至于周梦娟的一系列想法和脸色的变化,站在她一旁的周梦婵是完全没有注意的,她就是注意到了也不会关心的。

    她现在最最愁的便是她那个烦人的小姑子李慧芳。简直是个蠢到不能再蠢的了。就算再想嫁入豪门也不是这样来的啊。她是一点也不怀疑那李慧芳能干出与人幽会这种事情的。毕竟刚刚来这山庄时,那李慧芳就在外面与一个不小心撞见的公子哥眉来眼去的,这次也不好说是她想要去见那公子。才发生这事情的。真是太不矜持了,太让人不齿了。

    周梦婵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头疼,这次的事情要是不能解决好,她真是怕她婆家李家不给她放行的文书。再想到她好容易才攀上的徐大人。心里又是一阵发急,那徐大人不但是个五品官员而且还是个死了正室夫人的。家里也不过两个妾室而且只有一个五岁的嫡女一个庶子一个庶女,没有嫡子的。如今他有意与他们周家攀亲求取她周梦婵为继室,等她嫁进去了再生个嫡子,岂不是也算她熬出头了。

    可是现在这个惹事的李慧芳出了这事情。那李家要是死搅蛮缠不给她文书,那她岂不是不能改嫁吗?那徐大人时下也不过而立之年,长相又是不俗。定是有不少女子求娶的。她要是不把握这次机会,可真是没有希望了啊。

    相比着祝知媛和周梦婵的乱七八糟的心思。这边的春雨三人却是完全没有苦恼的。本来春雨还担心这周梦雅会因为这件事情烦心,怕耽误了她的名声。结果一问才知道那楚君亦已是找机会给她表明心迹了,直等到明年便会来周府提亲的,然后等到春雨和她大哥成了亲后,她与楚君亦便也成亲。而楚乐语简直是更加高兴了,她还真是没有想到她大哥那个糙汉子,竟是能捕获她这个好闺友的芳心,真是令她刮目相看啊。

    一行人各怀心思的去了那个院子里,只是到了那里才发现那里并不热闹,而是安静的出奇。

    等他们进去一看,却是看到那个李慧芳已是紧紧的拉着了一个少年公子哥的衣服,满脸的娇羞之意。而那个公子哥正是郭默奇,他正一脸苦逼的样子看着他表舅安阳郡王。只是安阳郡王却是和周旭安一起悠闲的喝着茶,却是不理会他。就连一向温柔心软的山阳郡主也是不看他,只顾和一旁的怀柔县主说话。

    至于另外他的那个坑死他了的好友刘德胜,却是心虚的看向了一边。

    原来他把一切给安阳郡王说了以后,朱瞻镐便是派人把那刘德胜给叫了过来。刘德胜一来便是知道事情大条了,为了不使自己摊上事情,也只好编了一番话来,为了让人信服他也只好带上了他的表妹祝知媛。

    这件事本来也算是阴差阳错的变成了李慧芳,现在看来也幸亏是这李慧芳了,要真是那个春雨,光是这周旭安也不会轻易善罢甘休啊。所以他只说是他和郭默奇去后花园那里散心,无意中看到了这个李慧芳也在那里,郭默奇便是看中了这姑娘,想与她来一番偶遇。而这姑娘恰好与他表妹祝知媛认识,于是他便让人去给他表妹托了口信,让她给这李小姐说一下,要是有意就在酉时五刻与后花园一见。

    并且他说完还向那李慧芳悄悄眨了眨眼,因为他也看出来这个李慧芳就是个贪慕虚荣的,再说发生了这种事情还不得紧紧扒住郭默奇不丢啊。

    而这李慧芳人虽然不精明也还算是个上道儿的,立刻明白了什么意思,赶紧说了一番话证明了这个刘德胜说的一切属真。她现在已经不会去考虑是谁陷害她了,相反她还要感谢那人呢。她只要死死咬住与这郭默奇是两情相悦,即使名声不好又如何,她肯定能嫁给这郭默奇的,就算是个妾室也是不错的,因为这郭家也是皇亲国戚的,她死赖着她那个大嫂周梦婵来京城周府住着,可不是为了能嫁进王侯贵族家里嘛!而现在正是个机会,她定时要好好把握的。

    不过她就是觉得昨晚那人下手是有些狠了,不但把她打晕了还给她下了春药,一看就是事先准备好的,也不知道她一个县城商户家出来的小姐,怎么就能惹得人这般费周折了,导致她现在身子真是又酸又疼好不难受,而且一觉醒来竟是连衣服也与昨日的不一样了,真是奇怪……

    ps.5.15「起点」下红包雨了!中午12点开始每个小时抢一轮,一大波515红包就看运气了。你们都去抢,抢来的起点币继续来订阅我的章节啊!(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