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话 绿坪游亭(上)(1/1)
作者:破产兔
    因着昨夜的一场暴雨,今日虽然是天晴了气温也回暖了,但是那入土几寸的雨却是让地湿了几分。

    不过寰然山庄后山那里却是有一大片的绿坪,如今大雨初歇,那草地上密密集集长着的野花青草,却是把那湿地的泥泞给遮挡了个严实。所以倒也不怕他们去踏青时,衣裙脏了。

    并且这张絮然虽然性格乖张骄躁,但是这人情世故方面还是顾忌一些的,所以早早的天色一晴,她便是先行让山庄里的管家去布置绿坪那里了。这山庄里的管家,是她娘特意从英国公府里给她派的管家,不但行事利落办事妥当,而且还把整个山庄也都是管理的井井有条的,所以不过一个时辰左右,那里便是被临时搭建起了三个亭子,四周的柱子边上还都围起了纱幔缎带的飘窗,顶上也是用了上好的油布,防止万一再下起了雨来。而且即使不下雨也可以遮挡阳光不是。

    这三个临时搭建的亭子,东西两边的各自是男客们和女客们的地方,也都摆好了桌椅,铺着蓝缎的桌子上面也是摆放着一些花束和瓜果,很是精致高雅。至于中间的那个亭子,里面则是空的,只摆放了一把古琴的案几还有一方突起的台子,那是乐姬和舞姬表演的地方,也是为了给公子小姐们助兴来的。

    只是这里早早就准备好了,那些个贵客们却是又停了个半个时辰左右才姗姗的来了。只是来的人中却是没有郭默奇郭小公子和刘德胜的,因着那郭小公子太郁闷了,也没有心情在这里游玩了准备回去了,而刘德胜为了给好友表达歉意,准备大掏腰包请郭小公子去好好吃喝玩乐一番。

    至于早上发生的那件事情。大家都算是比较默契的三缄其口,不再讨论了的。还有就是那李慧芳虽然由着山阳郡主做了主,过几日便会抬去郭家,但是毕竟是身败名裂了,搁在一般小姐可都是羞愧难当的,可是那李慧芳却是丝毫不掩饰的。为此周旭安便让周梦婵带着她离开寰然山庄,直接回去周府了。

    周梦婵也是没脸再呆在这里了。便带着李慧芳先行离开。回去周府了。而且还是需要往陌山去一封书信的,大致说明一下情况,就算是随便一个小轿子抬了进去做姨娘。那也算是嫁女儿的,哪里能不让李家的人知道。而且还是得让李氏夫妇过来一趟,毕竟李慧芳这一嫁人,她周梦婵也算是完成了任务。那另行改嫁的放行书。他们这一次是说什么也得给了她的。

    春雨本来也想着提前告退的,周梦雅却说还是随后一起走算了。不然那怀柔县主还以为她看不起这里呢。春雨听了很无奈,提前要走的想法也只好作罢了。

    只是等着山阳郡主和张絮然带头在前,一众小姐们跟在后面,她们一起去了绿坪那里到了亭子坐下后。安阳郡王带头的那一众公子哥们也是在里面的。春雨倒是看到了周旭安的身边竟是站着一个玉衣公子,明明很是熟悉的样子,却是有些想不起来了。不过她见周旭安与之相谈甚欢。倒是有些好奇了。

    于是回过头去问周梦雅,却是见她也不回答。只是头低下耳根却是可疑的红了。春雨这才算明白过来,那个公子可不就是楚君亦嘛。真是想不到他剃去了满脸的络腮胡子,换上一件玉白锦衣,竟是也有了一派翩翩公子的风度了。

    春雨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楚君亦,却是不小心和安阳郡王对上了个眼,她见回避不过去,也只好是朝他微笑着点了点头。一旁的周旭安见状,不满的悄悄往前走上一步正好是挡住了两人的视线。而朱瞻镐倒是没有多想,他们此时是准备去那西边的亭子入座的,所以也只是又走了几步,到了亭子里的主桌坐下来了。其他的公子哥们也都陆续进入亭中,各自找相熟的人坐在一起了。

    不过春雨刚刚与那安阳郡王的相视一笑,却是被那怀柔县主张絮然和祝知媛同时看到了。

    祝知媛于是悄悄离开她那一桌,走到了张絮然那里,小声在她耳边说道:“郡主你看,把丫头就是个朝三暮四的,这次竟又是想攀着了郡王,真是不知自己尽量的还以为她能入了郡王的眼里不成。”

    “你倒是操的闲心不少,还是想一下你之前办得那件愚蠢的事情吧,你瞒过了别人却是瞒不过我的。只是我可以为你保密,不见得别的人想不到,别的人知道了能不能给你保密……”张絮然冷哼一声,小声回祝知媛说道。

    祝知媛一听先是一愣,然后脸色一白,瞬间像是掉了魂儿似得,还好有身后的莺歌扶着,这才脚步浮沉的回到了桌位上坐好了。她是没有想到县主竟然知道的,只是她不明白为什么事情会发展成这样,难道说真的是有人知道了她的计划,这才故意这样安排的?

    想到这里,祝知媛抬头看了一眼对面,只见那隔着一座亭子的那边,周旭安正一脸淡然的坐在安阳郡王的身边,只是不知为何祝知媛觉得他看了自己一眼,并且眼神冰冷无比。

    周旭安他……是知道了吧?祝知媛想着,捏着帕子的手指更是因着用力而泛白,她轻轻咬着嘴唇,扭头看向春雨那里,眼神中带着透骨的恨意。那丫头还真是幸运,不过她是不会善罢甘休的,都给她等着看。

    春雨正和周梦雅还有楚乐语聊着事情,突然觉得背后一阵尖锐的锋芒似得目光正看着自己,只是一回头却是看到周梦娟她们的那一桌小姐们正在互相赞赏着彼此的首饰和衣裙,并没有人看着她。

    “兴许是我太敏感了……”春雨喃喃着说道。

    “春雨,怎么了?”周梦雅见春雨不知嘟囔了一句什么,便问道,她身边正吃着糕点的楚乐语也是看着春雨。

    “没事……”春雨笑着摇摇头说道。(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