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一话 绿坪游亭(下)(1/1)
作者:破产兔
    虽然说是下来圣旨的,说是让这公子小姐们能在这寰然山庄共同一游,但是毕竟男女有别,而且这一群人还都是京城显贵家的公子小姐们,自是不好想逛庙会那般,随意游玩了。

    一般这种大型的踏青游玩,都是有一些项目的。而山庄的管家也是早早的准备好了,那就是骑马投壶和挂灯对诗。当然参加的都是公子们,那些小姐们都是看客,也都分成两派,有去看那骑马投壶的,也有去看挂灯对诗的。

    而且她们手里都拿着一支花翎,可以给最终获胜的公子们加以奖励。这花翎是用五彩鸟毛和绒花编制而成的,并且编制成一个锦带络子的样子,就是挂到腰间也很是漂亮的。

    骑马投壶则是为那些个武将之子和爱好骑射的公子们准备的,就是公子们分成几队比赛。他们骑着马围绕着绿坪中画好的圈跑马,并且在跑马的途中往那圈中央的壶中投箭,那一队投的最多即为获胜。不但可以拔得头筹得到山庄准备的奖品,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随意向支持他们队的姑娘索要花翎。

    还有那挂灯对诗,顾名思义就是比文才了。这些公子们中间出了那喜武的外,更有许多喜欢文雅之类的,更有些还是国子监的学生,也有些是中了贡士的。所以他们更是要趁此机会表现自己出彩的文采,好在这些小姐们之间获得好评。这些公子们则是不分队的,而且通过先挂出的那盏灯上的诗名,在有限的时间内,每人做出一首诗。做好的自然能挂上一盏同色的灯,写不出则是不能挂的。知道几轮下来。谁挂的灯笼最多,谁就获胜。而且还是前三名各自有不同的奖励,并且也同样可以去索要小姐的花翎。

    当然也有没有胜出得到奖励的,也可以向一些小姐们索要花翎,要是人家愿意给就接受,人家小姐不愿意给花翎,那么他也不能强求。

    春雨也是看到了那许多丫鬟们带过来的东西。觉得稀奇。便问了周梦雅她们。然后听着周梦雅给她解释了这两项活动的内容,真是把她给惊奇的,她是真没有想到这里还有这么好玩的游戏。并且她们女子们只是需要在一帮观看就行。还真是有意思也轻松的。只要是不要再行那花笺酒令,或者让她们比赛啥弹琴画画作诗之类的才艺就行……

    “春雨,你准备去看什么啊?”这时一旁的楚乐语问道,她是和春雨一般大的。而且还比春雨大上了两个月,所以就和周梦雅一样。直接喊春雨名字。

    “恩……我觉得骑马投壶更有意思,我不太喜欢那舞文弄墨吟诗之类的,看那总觉得昏昏欲睡的感觉。”春雨笑着说道,她是说真的。前世和朋友去电影院看电影。想看美国科幻大片结果朋友非得看文艺片,结果不过是一场一百分钟的文艺电影,她们两人却是看得昏昏欲睡。后来只说浪费了钱。

    “我也是,最受不了那些作诗的了。满口赏花悲秋的,而且说起话来还都很墨迹,好不着急人的。”楚乐语也是笑着说道。

    “看来我们三个人是想到了一起了,而且我看大哥他们应该也是那投壶一项游戏中的,所以正好过去看。”周梦雅也跟着说道。

    “你大哥他们?那个他们是谁呀?”春雨故意笑着问道,楚乐语也是明白的,于是两人还特意相视一笑,只把周梦雅羞得赶紧把头迈向一边,不理这二人了。谁知道她这一转头好巧不巧的,正好与看向这边的楚君亦对上了视线,顿时脸上一热,只好又转过来了头。回头又见春雨二人还在笑,那可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了。

    只等着那公子们各自去了自己喜欢的游戏场地后,小姐们也都是在盈盈笑语小声交谈之中,选择了自己喜欢看的项目,然后也都和丫鬟一起,去到了那绿坪之上。那里在两所游戏场地还各自摆上一排排椅子,正好是可以让小姐们入座。

    那安阳郡王与周旭安还有楚君亦三人,都是在骑马投壶这里的,所以山阳郡主和张絮然,还有祝知媛一等人也都是来到了这里。

    所以春雨三人来到这里后,也不去跟着那郡主和县主两人去坐前面,而是选择了最后面却最靠边儿起的地方。那里虽然靠后,却是前面无人挡着,所以视线还算宽阔,游戏场的一切都是一揽眼底的,其实还乐得清净呢。

    春雨面上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她的心里其实还是很期待的。她虽然见过周旭安骑马的样子,但是这骑着马投壶比赛的游戏却是个有意思的,春雨很是希望周旭安能赢了。不过就算他赢不了,她也是肯定要把手中的花翎给他的,毕竟他们两人的关系,这里的人们都是知道的,所以到也没啥可遮掩的。

    而场地上已经是分好队准备好了公子哥们,也都是一副要赢得比赛的表情,不过所有的人怕都不是为了那山庄准备的奖品吧。毕竟这些人都是贵族子弟,哪里会为了奖品而拼搏。还不都是为了能赢了,好让在座观看的小姐们给留个深刻的好印象啊。

    春雨见楚君亦竟还是第一队的领队,只等着一声皮鼓敲响,他们那一队人马便是很有秩序的排队进入场中。并且速度平稳有序的绕着圈子跑着,楚君亦第一把箭很是顺利的投入壶中后,又开始往前跑去,后面的投了壶的紧跟上,接二连三皆是如此,无论他们投进与否,都不能掉队的。而后面的速度则是越来越快,毕竟这只是跑上三圈,而且三圈加起来投壶的时间也不过半柱香的时间。

    直到楚君亦他们这一队结束,竟然是投进去了八十三只箭的。而春雨清晰的记得,其他的人还有没投进的,但是楚君亦却是投无不中的。而且他骑马姿势健稳今日又有翩翩之态,很是惹得看台这里的小姐们议论纷纷。只把周梦雅听得脸色都不太好了,而一旁的春雨和楚乐语却是都默默的笑了。她越是这样越证明自己在乎他,这反倒是好事啊,也算是增进感情的一种了。反正楚君亦也是一心要求娶周梦雅的,倒也不怕会被别的小姐们惦记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