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四话 事情就此揭过(1/1)
作者:破产兔
    “我不想给你废话,看与两家的交情上我也不追究你了,但是你要是再有下次我定不会饶你,不管你家有多大的权势。”周旭安说着,看向祝知媛的眼神也是愈发冷然。

    他说完看向一旁的那个丫鬟,那丫鬟会意的点了点头,这才上前一步说道:“奴婢已经抓到了头祝小姐发簪的丫鬟,那丫鬟我会交给我们山庄的管家处置。”她一边说着,一边拿出一支发簪来。只见那发簪是镂金镶着蓝宝石的花苞头簪子,一看就是价值不菲的。

    祝知媛一看到那支本该在那个已经偷偷走了的洛云手里的簪子,如今却是被一个不认识的丫鬟拿在手里,便是明白洛云是没有走了被抓住了,而且周旭安是不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了呢?

    只是她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那个洛云死咬着不知道什么事情,所以她强忍着心中的忐忑不安,咧出一个难看的笑容说道:“我就说我的簪子怎么找不到了,原来是被人偷了去,真是太谢谢周大哥帮忙找回来了。”

    她说着便是上前了两步,想要伸手把那个丫鬟手里的簪子夺过来,却是被周旭安抢先一步拿在了手里。

    “别再装了,你只需要回答以后不再找春雨的麻烦了,我便当这件事情没有发生过,郡主他们也不会知道你欺骗了他们,而且那郭家也不会知道是因着你,他们才家门蒙羞的娶回一个小商户女做妾室。但是我也只能容忍这一次了,要是还有下一次,我不会轻饶的。”周旭安拿着发簪说道。

    “……”祝知媛这才明白,周旭安是什么都知道了,她所抱着的幻想这么轻易的就破灭了。立刻心里一阵郁结难受。脸色苍白的紧,话更是说不上来了。她也是懂得,要是周旭安真的把事情给说了出来,她不但也是会毁掉名声,而且说不定还会有不小的麻烦,说不定是连她爹和她姑父也解决不了的麻烦,毕竟但是一个郭家就不是好惹的。那郭默奇的母亲。可是那个刁蛮护短出名的安福县主啊,惹上她儿子的人还能过上好日子啊……

    “簪子就还给你了,请你仔细的考虑清楚。”周旭安说着把簪子递了过去。祝知媛愣愣的没有接,她身边已经听得云里雾里不明所以的莺歌,见周旭安递过来的正是她家小姐的簪子,于是赶忙接住了。然后又见周旭安和春雨一起走了。这才战战兢兢的上前扶住了祝知媛,慢慢的朝着她们住的厢房那里去了。

    “你有没有生气?”走在路上。周旭安问春雨到。

    “生啥气?这话从何说起?”春雨说道,她其实到现在还不太明白周旭安与祝知媛说的那一番话。不过是有些理解到,貌似昨晚那件事情是与她有关系的,只是具体是有和联系。她却是完全不知的。

    “其实昨晚……”周旭安也不想瞒着春雨,而是仔细的把这一切是事情说了个全面。

    原来祝知媛在来这里之前便是想要计划害春雨的,但是她的计划被寰然山庄里一个叫莫云的丫鬟听到了。祝知媛想让她表哥刘德胜找一个声名狼藉的纨绔子,给那人透露下春雨。然后再让买通了一个叫洛云的丫鬟在天黑下来时假意带着春雨出去,然后刘德胜则会让他的小厮在那里候着,故而打晕春雨送去男客们居住的凌风院。到了那里就用最不堪的手法,给春雨灌了药,然后送上那纨绔子的床。

    这方法真的是狠毒至极的,春雨要是真的着了道儿,怕是只有两条路可选了,一条就是接受命运与周旭安决裂嫁了那纨绔做妾,一条则是周旭安不嫌弃她娶了她却是落得整个周府都臭了名声……春雨也相信如果真是那样,别说周家的人不愿意,就算是她自己也是不会同意的,但是她也不会傻到去自杀,大不了离开京城回到老家种地去了……

    这倒是春雨听完这些后的偏激的想法,因为她听了后简直是惊呆了,她是没有想到祝知媛竟然还能如此狠心的对待她,不过是情敌关系难道竟是比杀父之仇还要严重不成,她真是不能理解。

    好在有了周旭安,他因着早先派阿财来这门口守着看有什么异常情况,结果阿财正好是听到了莫云与她娘说的只言片语,便是知道了一些所以就趁机买通了莫云,而莫云就是昨晚帮助春雨找到路的那个丫鬟,周旭安买通她就是让她帮忙里应外合。至于说的里应外合便是等到那祝知媛买通的丫鬟洛云,假传意思叫了春雨出去后,在洛云离开刘德胜派的小厮来之前,再由这个莫云去把春雨给叫走。

    至于阿财则是守在那里,穿上与春雨相似的衣裙,假意坐在亭中让刘德胜的人上当,进而算是抓住一个祝知媛害春雨的把柄了。只是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那个李慧芳竟是不守规矩,想一个人去了那凌风院附近偷偷看那些公子哥们。所以待莫云把春雨带走后,阿财准备换上裙子时,却是见李慧芳一个人打着伞经过了这里。看到阿财后正想说话,却是被阿财趁机上前去打晕了李慧芳,并且把那套裙子给她换上,让她靠坐在亭中的柱子前。

    只等那刘德胜的小厮们过来时,看到已经昏迷的李慧芳,因着是雨天天色又黑了,他们不敢点灯所以看到衣服颜色一样,便是带着李慧芳回去了,而后来就发生了整个一系列的事情。

    “我明白了……”春雨半晌儿了才叹息了一口气,问周旭安道:“你觉得我会生气?”

    “是啊,我没有经过你允许,便是帮着那祝知媛把这件事揭过去了,我怕你会生气。”周旭安说着,拉过来春雨的手,放在手心里握紧了。

    “你说的没错,我是生气,却不是生气这个……”春雨看着他,然后说道:“我生气的是,你明明提前知道事情,为啥要瞒着我,难道是怕我演技不够好,露陷儿了吗?而且这件事明明是可以阻止他发生的,你为何还要让那继续发生,导致让周家为此也蒙了羞。”(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