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七十五话 文化差异(1/1)
作者:破产兔
    “钱几次因着没有证据,不能证明是她要害你,所以这才我就是想让那事情发生,并且越大越好,也算让我抓到了把柄。虽然我没法直接让她受到惩罚,但是却能让她知道有把柄在,以后也算是会投鼠忌器了。”周旭安回答说道。

    “难道说就为了这理由,你就让明明可以阻止的事情发生吗?我是很感谢你为了我,可是我真的不能理解你的做法。”春雨听了又是一呆,这人的逻辑思维简直没法共鸣啊。

    “你只要明白,我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周旭安听了竟是叹了一口气说道,语气中很是无奈的感觉,就好像是春雨这话有些转牛角尖儿了。

    “……”春雨听了这话冷笑一下,却是用力挣脱了周旭安的手,说道:“你不要把做生意的那一套用在我们之间,即使是为了我。”

    她说完却是转身便走,原来因着两人在说话,所以远远的跟在后面的采薇和采桑见状愣了一下,却是追也不是不追也不是。

    周旭安看到春雨这个样子,眉头皱了一下,加快了步子撵上了春雨,并且再次拉住了她的手,不让她往前走了。

    “你非要是为了那无关紧要的事情,影响到我们两人之间的感情吗?”周旭安开口说。

    “那么大的事情你却说无关紧要,我真是不知道,这么长时间了我到底是了解了你多少。”春雨看着周旭安说道,她知道从昨天刚来这里时,她就表现的有些莫名其妙的小脾气了。但是她心里明白这却不是昨日才有的。她从那次见完长亭后,就偶尔会想,为何周旭安的爱好与她完全不相同。为何他们还能在一起了。

    当然常说爱情里不需要看得太明白,可是春雨前世身为一个接受过新时代教育的小白领,却是需要认真考虑一下的。比如周旭安喜欢的听琴喝茶她都不喜欢,周旭安吃饭时口味及其清淡,但是她却是喜欢吃一些鲜辣的食物的,再比如两人在一起的时光,周旭安总是带她去一些风景秀丽的地方看看。可是春雨知道他更喜欢呆在家里与人下棋。只是为了让她高兴……

    虽然这一切都没有啥大的问题,可是春雨却是有些心里打鼓,她是怕周旭安对她只是身边没有她这样的女子。所以才觉得好奇了继而喜欢了,如果有一天发现了她的所以平淡之处,会不会就此厌烦了呢。毕竟他虽然没有通房侍妾之类的,但是那个风落院的长亭姑娘。却是他红颜知己一般的存在。

    还有这次的事情,表面上看她是有些为了不是很有交情。反而还有些不太喜欢的人给他置气了,但实际上却是很能证明了两人在许多事情上,保持着完全不一样的看法。她又不是土生土长的古代人,总归是学不会结婚以后。除了偶有宴会要参加外,就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专心做个相夫教子,管理后宅的夫人吧。

    而在这件事上。她就是担心会不会和周旭安因为看法不一样,而产生罅隙了。

    可能这就是文化的差异吧。毕竟是隔着六百多年的空隙了,这也算是个难以横跨的代沟了。它虽然不会直接影响到两人的感情,但是也会在相处中带来一些不必要的沟通不便吧。

    不过后面周旭安也没有再和春雨争辩这些,而春雨也没有再与周旭安说这一方面的话了,两人算是很默契的选择了避开过去。只是一路上却是沉默了不少,直到春雨到了东苑那里,看到了周梦雅和楚乐语在那里等着。

    两人本来是有些担心的,让春雨一个人和祝知媛呆在那里,随后到了周旭安后这才放下心来。

    因着这里毕竟还住着其她的小姐们,所以周旭安也没有多留,直接是回到了凌风院,让阿财收拾东西了。而他走后,春雨三人也是回到了东苑的厢房里,和丫鬟们一起收拾起了东西。

    等着春雨他们许多人都陆陆续续坐着马车,开始往各自家里回时,已是到了未时了。

    春雨没有再去周府坐坐,而是直接让周旭安把她送到了家里,至于采薇和采桑两人,依旧是没有带着,让她们随着周梦雅她们回去了周家。

    只是到了家门口时,周旭安却是不让她下车着了。两人从离开寰然山庄这一路都不曾怎么说话,应该说是春雨不太想说话,所以周旭安有一些不乐意了。

    “你竟是要让我备受煎熬了不成?”周旭安拉过春雨,抱住了她说道。

    “哪里有那么严重啊……”春雨撅了撅嘴说道。

    “怎么没有,本来还想着好好表现,让你松口把我们的婚期提前到今年的,可是这次却是惹得你不高兴了。你说我煎熬不?”周旭安靠在春雨耳边说道,呼出的气息让她耳朵痒痒的。

    “好吧,我的气消了你也别煎熬了!不过……”春雨推开了他说道:“想要提前婚期还是算了,不过是明年四月份,这不是眨眼之间的功夫,那里就着急了。”

    “……”周旭安听了更加的无奈,语气带着些委屈的说道:“真是一眨眼就好了,我可是还有得盼啊。”

    “那你就慢慢盼吧,我又跑不了。”春雨笑着说道,然后推开了周旭安,起身下了马车。

    “阿财哥,这次真是辛苦你了。”春雨下车后看到马车上的阿财,虽然穿着小厮的普通衣服,却是长得眉清目秀要是换上一身好的衣服,也算是个风度翩翩的佳公子了。可惜是跟着他这个大龄未婚主子,导致他这也算是二十有余的年纪了,还是没有成亲呢。

    “不,不辛苦……”阿财听了简直是吓了一身冷汗,姑奶奶啊怎么能叫他阿财哥啊,这不是让他家少爷生气嘛!完了今日回去怕是要有所责罚了。而且这也是不能幸免的,因为他已经是透过车帘子掀开的一角,看到了黑冷着脸的自家少爷。

    春雨见状也是一笑,给掀开了车帘子看她的周旭安挥了挥手,便转身敲响了自家的大门。然后不消一会儿,顺娘就过来开了门,春雨则是直接回了家。

    周旭安盯着春雨家那已经关上了的大门看了半天,这才吩咐阿财回周府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