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话 脂粉事件(1/1)
作者:破产兔
    “没、没有,姑娘你对我们一向亲厚,我们怎么会怕你呢,只是你交代的事情我没有办好,怕是让姑娘你生气了。”葡儿赶紧说道。

    “是啊姑娘,你这么温柔善良,对我们又像姐妹一般,我们也是打心底把你当作姐姐一样的。”萄儿也在一旁符合到。

    “是吗?”长亭笑了一下说道,却是径直走到门口说:“你说事情办的不好,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是,是这样的……”葡儿依旧是跪在地上的,因着长亭没有让她起来。

    她详细的把刚刚发生的事情给长亭说了,只是心里却是鄙夷的想,她也只是太生气了抱怨几句而已,那里就指望这长亭姑娘能替她做主了。毕竟她这身份在周府里也只是一个乐姬而已,还真以为住个院落还被指了两个丫鬟伺候着,就真当自己是个主子了。

    原来她之前是被长亭指着去拿这个月的份例去了,另外去拿上一次吩咐给那采购的管事周发叔,让他给长亭姑娘采办一些苓香居的胭脂水粉回来。那苓香居是京城数一数二的香粉铺子,周府乃至京城各家女眷们都是去那里买的。

    谁知道今日葡儿去了周发叔那里,说起了来意。这周发叔负责的就是周府日常用品的采购,所以各院子的日用份例都是去他那里领的。当然其他院子里周府的主子们的份例,都是被周发叔派人送过去,唯独这风落院的,一向是她和萄儿轮换着去领的。

    之前也都是领了份例就走,而今日因着是有胭脂水粉,所以葡儿就又去问了周发叔。结果他不知为何今日脾气特别的不好。还没等葡儿说完。就突突的说了一堆,都是些难听的话,直把葡儿气得差点儿哭了。

    “姑娘,你说他是不是欺人太甚啊,我虽然只是个小丫鬟,可也算是你身边儿的,他说的那些话这不是把你也给看轻了嘛!”葡儿说完话。又忍不住来了这一句话。说完赶紧看看长亭的脸色。

    长亭听完了葡儿的话,脸上虽然没有表现出来,但是心下却早已经恨得不行了。这帮狗眼看人低的。还真以为她长亭是个没能耐的不成。这次也不过是去拿一些胭脂香粉而已,要是以后其他的日常所需,岂不是更难拿回来了吗?

    “我知道了,你起来吧。”心里思量了半天。长亭才了这么一句话。只是表情淡淡的,看不出喜怒来。

    “谢姑娘!”葡儿赶紧说到。然后便提起裙摆想起来,却发现腿有些麻了差点儿摔了,好在有一旁的萄儿赶紧过来扶了一下。

    “长时间没有跪请问安,你倒是比我这个主子还娇贵了。”这时长亭不冷不热的又来了这么一句。还不等葡儿和萄儿两个丫鬟回答,她又说到:“从今日起,我们风落院也该改改规矩了。自己对主子都不重视,外面的人才不会重视呢!”

    长亭这话说完。葡儿和萄儿相视一眼,然后同时跪到了长亭的面前,好好表示了一番忠心耿耿。

    见两人这样,长亭的目的也算是达到了,这才微微一笑,然后便让两人起了身,又问向葡儿:“我记得负责这一块的,是那新进门的五少夫人?”

    “是的姑娘,那五少夫人前些时日刚拿到了这采购院子的大门钥匙,管理着府中日常用品的采购事宜,周发叔就是听她的话来的。”葡儿赶紧回答到。

    “哦……是吗?”长亭听了却是心里一阵冷笑,然后说到:“我们去寻那周发叔,顺便见一见那个五少夫人。”

    “姑娘,他们今日都是去了那听雨楼看戏去了,不知道戏散场没了。”萄儿听了长亭的话,赶忙说道。

    “戏是没有散场呢,但是五少夫人怕是会提前离场的。姑娘,正好奴婢回来时,看到周发叔也不知有什么急事,很慌的跑着去了那听雨楼,应该是去找那五少夫人了。她应该会去采购院看看,我们直接去那里等就是了。”葡儿说。

    “如此甚好,我们这便去吧。”长亭笑着说到,那表情竟是满满的势在必得的样子。看得葡儿和萄儿一阵奇怪,难道长亭姑娘还有什么办法,让那五少夫人与她做主不成吗?

    不过两个小丫鬟却是什么也不敢表露出来的,她们两人是觉得这个长亭姑娘是越发的吓人了。虽然是知道她们那次看到的她虐待雪团子的事情,没有被她发现,可是现在想想总是怕她已经发现了,所以一见她这样子总是心里打怵的。

    且说葡儿走在前面给长亭带路,萄儿在她的后面跟着,三个人一路不紧不慢的,用了不过两刻钟就到了那采购院门前。只是到了那里,那个门口看门的小厮却是不让进。于是便引得葡儿和他一顿好争吵的,她虽然也不想得罪这周二官家周发叔身边的下手,却是顶不住长亭姑娘看似淡然实则已经生气了的眼神。

    且说两人在那里争吵了半天,那个死脑筋儿的小厮却还是不松口,白白闹得她们三个很是难堪的。特别是长亭姑娘,葡儿觉得她一想装的温温柔柔的,今日怕是都快要装不下去了。

    就在这时,从院子里传出一个女声,还带着呵斥的意思:“是谁在外头吵闹?不知道我家少夫人正在和周二管家谈事情吗!”

    她们的声音这才小了下来,毕竟也不好由着那话头中说的那样,太不把五少夫人放在眼里了。她们可没有这意思的,毕竟那样可真是要犯了周府不得冒犯主子的规矩了。

    而这小厮也是觉得不能再与她们纠缠下去了,赶紧说了句:“我去禀报一下,你们等会儿。”说着话音儿还没有落下来,便是赶紧跑进去了院子,结果等了好半天也没有见他出来。然后长亭姑娘便是着急了,直接带着两个丫鬟进去了院子里。只是到了那里再次遭到了那个小厮的阻拦,难免再次起一次争执。

    不过好在她们是三个人,所以很轻易的,长亭便是越过被葡儿、萄儿拉着的小厮,直接是走进了屋里去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