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五话 有情终成眷属(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过了端午节以后,李大军和杨月梅带着春燕和春生,一起来到了京城。

    春生如今已经是个年仅十岁的小秀才了,虽说他年纪尚且还小,也是怕他早日接触了官场名利的思想,所以才在县学里呆着,杨月梅和春雨的意思是也不让李大军带着他去拜访官员名师了,只是还跟着那刘进士学习。在家里安心学习,只等着两年半后的秋闱会试。

    本来因着皇家的几场喜事,今年金桂八月开了恩科。但是春生毕竟太小,所以家里所有的人包括他的老师刘进士,都不希望他直接参加的,所以才等到后面的会试正科了。

    只是只学习也不能死学习,所以杨月梅还是想带着春生一起来京城,让他也放松一下。而且听自家大闺女说那京城有处私塾,叫明苒私塾的很是不错的,她的准女婿周旭安也是认识那明苒书院。杨月梅虽说是不知道那明苒书院有多好,但是只要是她家大闺女说的,那是绝对百分之百相信的。

    不过他们来京城最最要的事情,当然也是来了京城的第一件事,那就是询问春桃的事情。

    因为是在信上说的,春雨也没有细致的跟她爹娘家人说,而且但是千叮咛万嘱咐的,让他们暂且安心别来京城,她过一段时间会带着春桃回去的。可是这都又过去了将近两个月了,杨月梅他们实在放心不下,于是便是给春雨去了信,说要过来。春雨一想反正现在春桃的状态也是好点了,于是便回了信让她爹娘们过来。

    而在她爹娘们到来的前一天,春雨特意开了一个全面的家庭会议。说的就是春桃的事情,要保密百分之二十,其余的倒是没必要的,该说只管说就是了。为了春桃的也是为了她爹娘们,所以大家都很赞同的。就是春桃又是忍不住痛苦了一顿,只说是因着自己,害的大家辛苦还没完还有帮忙遮掩着……

    春桃现在是彻底改变了。大家都看在眼里。春雨也是好生安慰的。因此她又单独给春桃聊了一番,当然说的最多的便是张虎子的事情,倒是让春桃心里的结又小了一番。竟是同意自己会慢慢接受张虎子,毕竟这么对她的男人错过了可真是不会再有的了。

    所以在杨月梅他们到了京城还没有两天,张虎子便是趁热打铁的向李家求亲,求得自然是春桃了。

    杨月梅本来听了春桃的事情。只觉得春桃因着这事情算是毁了一半了,看来以后还得回了老家。找个朴实的农家汉子说给人家了。结果令她惊喜的是,张虎子竟然真心的愿意求取春桃,当下是心放下了一大半的。

    张虎子这孩子与自家有些亲戚,还是自三年前来了李家后。就一直对自家人不错的。而且这孩子也是个吃苦上进有责任心的,以后肯定是会对春桃好的。而且这样一来也算是亲上加亲的,所以老李家的人肯定也是高兴的。

    至于两人定亲的事情却不是着急的。只是暂且知道了这事而已,随后回家了再办个定亲礼就是了。

    而春雨趁机把那便民福铺后的院子给了张虎子。只是那地契房契上的名字却是张虎子和春桃两人的。

    当然她的这一做法还是引起了全家人的反对,特别是春桃,她自是认为给她大姐已经添了不少麻烦了,现在定是不能收她大姐这么大的一份礼的。

    杨月梅和李大军虽然也觉得这礼物太过贵重了,但是想到春桃也是受了苦的,而张虎子也没什么家底,于是也没有过多反对,春雨一劝便是同意了。

    而张虎子却是极力反对的,说什么也不同意,还是后来春雨说通了春桃,让春桃去说了一番,他这才答应了。

    因此春雨说那里暂且还让刘氏兄弟住着,只等到随后春桃与张虎子两人成亲后,便是去那里单过了,刘氏兄弟可以来这里住。

    春桃这事定住了后,春雨家到是其乐融融的。

    想着上次年关她爹娘们过来京城,时间也不长又赶上春节,竟是没有带着他们去游玩一番。

    于是这次春雨便决定带着一家人四处看看,并且想着她也该让家里人好好认识下周旭安,毕竟两人虽然定了亲,但是她家人对他却不是很了解的。

    所以她让人给周旭安送了信儿,说是问他有没有时间,和她家人一起出去游玩一番。周旭安得到了信儿,自然是十分答应的,于是便推掉了手头这两天的生意,特意和岳父岳母一家人增进感情去了。

    有了周旭安带着,春雨一家人果然是玩的很开心的。他们去了香山雁栖湖,还去了周府在紫蕉山的山庄里,舒服的过了一天一夜。

    后来春雨又给他说了一下春生的事情,周旭安想都没想便是答应了。当下便带着春生一起去了明苒书院,并且让春生进去先读上一段时日试试。

    当然春生也算是那书院最小的学生了,当然,如果那院长家里的一对仅仅七岁的龙凤胎儿女不算的话。

    杨月梅和李大军夫妻又在京城呆了不过七天左右,便又是回去陌山了。春雨知道他们是放心不下家里的那些,所以也没有挽留。毕竟是自己爹娘,哪里还用得着客气了。

    春生则是因着有书院的事情,所以便就在这京城不回去了暂时。

    春燕也是想留在这里,因着在家里没有人玩耍,倒是她两个堂姐,李粉蝶和李粉蛾常常找她玩,只是她总是觉得自己沉默寡言的,倒是没法和那两个能说会道的堂姐们聊在一起。所以她在家里很是无聊的,这次也是想留在里的。

    春燕和春生留下来了,春雨也就不再四处去了,而是过上了每天和罗山一起,坐马车送春生去私塾了。

    至于春桃呢,也是开始着手准备她的嫁衣了和首饰之类的了,春雨还特意给了她五百两。春桃看到这五百两更是心中有愧,以后对春雨更好了,还在以后帮了她一个大忙,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而作为春桃小姑子的枣儿,也是和着春桃一起逛逛街、打打下手之类的,给她帮一些忙。(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