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八十七话 布置计划(1/1)
作者:破产兔
    且说那蔓如拿着东西去了依梦居,才发现三小姐不在院子里,而她身边的大丫鬟流萤和流星也都不在,正想把东西交给那门外的二等丫鬟繁露和繁影时,却看见流画笑着迎了过来。

    “蔓如妹妹,这是来给我家小姐送东西啊?”流画走过来后,笑嘻嘻的问道。

    “是啊……”蔓如也是只说了这话后便不再开口了,因为她想起蔓菊姐说的话,于是也不愿意过多理会流画了。反正这些院子中的丫鬟们,也就流画不喜欢与她们一起玩的,她与流画的关系也不是很好,还不如和这繁露和繁影的关系亲密呢。

    “繁露、繁影还愣着干嘛,快点把蔓如妹妹手里的东西接着,送去我们依梦居的小库房啊。”流画见蔓如似乎对她不热络,便觉得奇怪,有心想问问她,又见身边还站着两个丫鬟,而且这蔓如手里还拿着不少东西呢,便开口吩咐到。

    繁露和繁影两人听了流画这命令人的语气,顿时相视一看眼神中都带着不喜,却也没有表现出来的。虽然现在流画不受三小姐喜爱了,无论是去哪里也不带着她,就像今天去楚府参加宴会,也是没有带着流画的。显然易见她如今也只是挂着个大丫鬟的名头了,但是这依梦居除了三小姐和流萤和流星外,却还是没人敢说流画什么的。

    于是繁露和繁影两人也只能听她吩咐,一起接过蔓如手中的东西,送去了小库房那里。

    而流画见那两个丫鬟一走,便赶紧很是亲密的拉着蔓如的手,笑着说道:“蔓如妹妹,上次你不是说我那个珠花很好看嘛。正好姐姐我有了别的花了,那个就送与你吧。”

    “真的?”蔓如一听,顿时高兴极了。她上次见流画头上插着一支双层梅花的珠花,蕊子是淡粉色的。外面的两层花瓣是大红色和玫红的,很是漂亮。还想着自己要是有一朵就好了,没想到现在流画姐竟是要送给她。

    “当然是真的了,给你。”流画说着,拿出一朵色彩鲜艳的珠花,在阳光下还熠熠生辉的很是惹人喜欢。

    “……谢谢流画姐。”蔓如赶紧接住了珠花,一时好喜欢竟也是没有注意到,那梅花的花蕊子是橘色的。与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样。

    而流画看到蔓如欣喜的样子,也像是为她开心一般,笑了起来。直到远远的看着繁露和繁影两个丫鬟回来了,这才和蔓如道别,送走了蔓如。

    “流画姐,你和蔓如刚刚在说什么呢,聊得那么开心?”回来的繁露笑着问道。

    “没什么啊……”流画却是不搭理她,直接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丫鬟房内。

    “哼,她还真以为自己还是之前的那个说话算数的大丫鬟了啊,不过是小姐顾念旧情没有撤了她大丫鬟的身份而已。还不是什么权利都没有了?”繁露恨切切的说道。

    “行了,你给她计较什么啊,她再这样下去怕是院子里的人都得罪完了。以后小姐自会发落的。”繁影安慰她说道。

    两人的这番话流画是没有听到,她此刻正在自己的房间里,从自己的铺盖下拿出两个白色的小瓶子,紧紧的握在手里,脸上的笑意也是满满的了……

    而此时那风落院里也是欢声笑语的,不过说的最多的还是两个小丫鬟,葡儿和萄儿的声音。

    “姑娘,你揩上这茉莉精油,走起路来都带着香风的呢。还有这胭脂的色彩也很好,竟是衬得你像是那书中的花仙子一般。”葡儿笑着说道。

    “是啊。是啊。”萄儿也赶紧附和到。

    “哪里就是花仙子了,说的好似你们识字看过话本一样。”长亭一直淡淡的神情。如今倒是被两人逗笑了。

    “嘿嘿,奴婢也是见过那花仙子的画的,也是粉面香腮的,可不是就画的是我们姑娘嘛!”葡儿又说道,自从那日这长亭姑娘去给那五少夫人谈了不知怎么的一番话后,那二管家周发叔竟是对她们风落院好了很多。不但上次说的没有采购回来的胭脂水粉送来了,竟是每隔几日的份例也不需要她们去领,而是直接送过来了。这也让她和萄儿,在偶尔去与其他院子里的姐妹们聊天时,也是不总是不敢发言或者没什么可说的了……

    “行了,你们就别慌着奉承我了,我说的那件事可是办好了?”长亭笑了一下,然后才正色的问道。

    “姑娘放心吧,流画看着精明,实际是个没心眼的,她估计是已经准备有所行动了。只是奴婢去那睿安院打探大少爷的事情,却是没个名目的,那看守后门的是个榆木疙瘩,奴婢舍身去求他叫他一声哥哥,他也是不松口吐露半分的。”葡儿说道这里,不高兴的撅着嘴说道。

    “那就算了,你也别再去了,他不认识你还好,要是被别人认出来你是风落院了,就少不得多些风言风语了。”长亭吩咐到。

    “是,奴婢知道了。”葡儿忙点头说道。

    “恩,萄儿你记得,这几日总是睡眠不好,所以从今日起,我们这里只点这个魅雪香。”长亭说着从怀里拿出一个紫色的盒子,还是紧紧关着的盒子,已经是透露出淡淡的幽香了。

    “姑娘这个熏香味道很好闻也好香啊。”萄儿忙说道。

    “恩,这是我托朋友特意寻来的,有助于睡眠的。”长亭淡淡的说道,这确实是托人送过来的,只不过却是有人给她准备好,而不是她自己去寻得的。

    “好的,姑娘,奴婢一定在你睡之前给点上的。”萄儿赶紧说道。

    “这会子倒是没有事情了,你们都下去吧。”长亭又说道,两个小丫鬟这才点了点头,退出了房间里。

    到了外面后,萄儿悄声的问葡儿说:“葡儿姐,你说咱们姑娘让你去看看流画有没有行动,是什么行动啊?”

    “也没什么,就是一些小事情而已,姑娘自然不想让你知道,你何必再问呢,反正你只要记得对姑娘好一些,以后少不得你享福的就是了。”葡儿笑着说道,却是不正面回答萄儿的问题。

    “……”萄儿见状也只好不再发问了,反正她就是觉得最近长亭姑娘和葡儿都是有些怪怪的,还总是说一些她听不懂的话来,不过既然她不想也就算了,反正她也不是那种爱操心的命,她做好一个丫鬟该做好的事情就行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