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五话 喜事将至(1/1)
作者:破产兔
    不知道今年的红鸾星系异常的活跃,竟是许多人都命犯桃花,好事将近了。

    且不说春雨和周旭安即将到来的婚事,和明年成亲的两对新人周梦雅与楚君亦、春桃和张虎子。就是那楚乐语也是在前几日订了亲的,定亲的人春雨竟还是认识,就是那张骛。那个张骛属于翩翩君子之型,温文尔雅善良温柔,配了生性活泼可爱好动的楚乐语竟是绝配了。

    而今日春雨又被周梦雅叫着去周府看她的嫁妆时,却是看到了依梦居前面的花园的拱门那里,阿财正和周梦雅身边的流星在说话。两人就站在拱门前的那棵丁香花树下窃窃私语,虽然听不清两人说的是什么话,但是看得他们脸上那含情带笑的样子,就知道两人之间定是有些暧昧不明的事情的。

    对于阿财春雨也是真心希望他能找个温柔贤淑的媳妇儿的,毕竟他也是年纪不小了,如今周旭安与她马上就要成亲了,身边的小厮要是还一直单着,总归是于心不忍的。这下见到了阿财竟是和流星有了意思,也不失为美事一桩的。这个流星春雨也算是熟悉一些的,人很机灵却也大方得体,长相也是讨喜的。要是两人真的能成了,以后他们成了亲,正好可以在睿安院一个做管事一个做管事娘子,也算是不错的……

    春雨这方想的倒是有些远了,暗自一笑也没有上前说话。而是带着采薇和采桑,准备绕过那拱门,想从另一处进去依梦居。省的打扰了二人谈情。

    谁知阿财自己倒是好不识趣儿的瞧见了春雨,赶紧笑着跑了过来。又瞧着春雨看看他再看看后面跟过来的流星笑着,自己也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夫人你来了,少爷刚刚还说让奴才过来看看你来了没有呢?”

    “来了我也不去找他……”春雨笑着说道,然后又想起刚刚那一幕,于是笑意更浓对着已经走了过来,对着她行礼的流星说道:“流星你要是有啥心意的。可得赶紧与你家小姐说啊,小心她随意与你指一个人了。”

    流星没想到春雨竟是看出来了。被她这一句话羞红了脸,只是扭着手中的帕子却是说不上话来,半天了才瞪了阿财一眼,然后对春雨说道:“少夫人。我家小姐等你多时了,我们赶紧进去吧。”

    “好啊。”春雨笑着,这才和流星一起朝着里面走去了。留下后面的阿财郁闷的挠着头,也不知暗自嘀咕了句什么。只是跟上去的采薇和采桑对视一眼,却是懵懵懂懂的不甚明白。

    春雨见状依旧是笑着,对两人说道:“你们要是有啥想法,也趁早对我说啊,我也想当一次红娘了。”

    采薇和采桑听了话眼见那流星的脸色更红了,这才突然明白过来。也都是笑了。采薇还对着春雨说:“少夫人你可不是红娘,你这是要当月老的啊。”

    “你这丫头,我哪里是月老了?”春雨说道。她这边说完,所有的人都是笑了起来,一时这里欢声笑语倒也热闹。引得周梦雅大老远的就从屋子里跑了出来,想看看她们在笑什么。

    春雨在依梦居和周梦雅一起呆了不过才一个时辰,这之间蔓菊就来叫了三次,只把春雨和周梦雅给烦的。周梦雅是没有想到周旭安这么急着见春雨。也只好放自己嫂子离去了。

    不过春雨想着下午还要回家有事呢,便是走得很急。想去见了周旭安一面就回家去。因着此时已是金桂八月了,天气真是炎热,所以一路下来,她的身上竟是出了些汗的。

    听蔓菊说周旭安在院子里后院的亭中等她,所以就向着后面径直去了。

    周旭安此时正是拿着一本书很漫不经心的看着,眼睛还时不时的往亭子外看去,这下又装作低头翻了一页书,才一抬眼就看到了春雨。只见她一袭淡荷色的素净对襟薄褂子,浅绿秀竹叶的素罗纱裙,因着走得有些急了,未施粉黛的俏脸上竟是带了薄薄的一层汗,于是赶紧站起身走上前。

    “走得这般急做什么,都这么急着见我啊,为夫真是受宠若惊啊。”他笑着说道,手却是上前帮春雨擦掉鼻尖和额头的细汗珠子。

    “……”春雨只差一步就把自己的帕子拿出来了,却是被他略微有些粗糙的手给抹了一把脸了,顿时一阵无语。

    “怎么,是感动的说不出来话了?”周旭安笑着低头,轻啄了一下她的唇,然后说道。

    “有人在……”春雨说着,却是四下一看,采薇和采桑还有蔓菊都已是避开,不知去哪里了。心想这睿安院以后怕是只要他两人单独在一处,附近偶读不再会有人出现了吧,因为他们都是懂得周旭安的习惯……还真是让人郁闷啊!

    “你找我有啥事啊?快些说嘛,我还要回家呢!”春雨推了一下他说道。

    周旭安却是不说话,拉着春雨的手,把她带到了东厢他住的地方。

    春雨起先还不知道他要让自己看啥,结果等他推开那屋子的门时,才看到了里面的情况。竟是一溜儿嘛新的精致家具,那屏风也是绣着一副凤穿牡丹的喜庆花图,正进门的案几上正是放着一案的喜帖和喜字……

    “这才八月初,你就准备这些干嘛啊?离成亲还有近两个月呢,你急啥啊?”春雨笑着说道,却是一阵甜蜜和稀奇的东张张西望望。这里就是他们两个的新房吗?现在看起来竟是有种很安心的感觉。

    “我就是等不及了,想让你先看到。”周旭安说着,又拉着春雨进了里面。

    那里面的婚床则是一座描金彩漆的雕花精致的黄花梨木的大床,上面铺着的也是一套大红的被褥,十分喜庆。

    “你这些日子,打算一直睡在这样的床上?”春雨忍不住满头黑线了。

    “当然不是了,我这些时日一直睡在书房的,今日是带你过来看看,顺便……”周旭安说着一把抱起春雨,然后把她放在床上,欺身上前压在她身上,在她耳边轻轻的说:“顺便先来试试,看看这婚床怎么样,不舒服的话也好有时间再换。”

    “大白天的你做……唔……”春雨被他说话的气息吐在耳边,只觉得一阵酥麻痒的,赶紧说道,却是被他堵住了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