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百九十七话 迎娶(1/1)
作者:破产兔
    且不说那边春雨听着她娘教的那些羞人的事情,和她家里热闹的忙碌。这边的周府更是一派热闹和喜庆,到处张红结彩的,还不时的传出阵阵唢呐和鞭炮声。

    周旭安穿着站在挂着两排大红灯笼的睿安院大门前,脸上终于是挂上了府里的丫鬟下人们从未见到过的笑容。只见他一袭云锦如意金丝的大红长袍,腰间白玉綬环带、胸前大红花,头上则是红宝石鎏金簪。他今日身着的这一身吉服,更是衬得他面若冠玉风流倜傥。

    想着终于是熬到了时候,想着今夜终于是迎了了期盼已久的时刻,他一想冷静的心竟是便是更加躁动了。自那日带着春雨来看过两人的新房后,因着马上就要成亲了,他们竟是就没有再见面了。整整一个月零二十天,他真是天天儿的都盼着赶紧过去的,如今终于是得偿所愿了……

    “少爷,你今日可真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少夫人见了定是挪不开眼啊。”就在这时,一旁的阿财笑着说道,打断了他的遐思。

    “你小子平日里要是这般油嘴,我定是要罚你的,今日嘛你稍后就去账房领二十两赏银吧。”周旭安瞥了他一眼,然后说道。只把阿财给乐得,半天也是没有和上嘴的。

    周旭安见状也也没有说他,而是想起一件事来,便说道:“你去看看那花轿可是准备妥当,看时间应该是该出发了。可别误了吉时。”

    “是,少爷,奴才这就去。”阿财说着赶紧小跑着走了。

    见阿财走了。周旭安这才又整理了一下身上的吉服,然后转身准备往前面的正厅方向走去。只等着他去那里拜见了他祖母周老夫人和继母周刘氏之后,便是可以起身去迎娶自己心爱的人儿了。至于他爹周老爷,他也是有些无语的,半个月前他竟是和罗姨娘一起,开始留宿京城郊外的一处道观中,说以后就真正修道。让周府之人都不要去寻他,凡间的俗世已于他无关了。他说归说。周旭安作为周家嫡长子,成亲这等大事还是需要让他回来主持的,谁知周百达却是送过来几对贺喜金童子和金玉女回来,除了这金光灿灿的礼物外。却也只有一封祝福的信件了,人却是连个影儿都没有露面的。只把周老夫人和周刘氏给气得,不过这些周旭安却是不在意的,反正他早就对这个父亲无甚感情了。

    周旭安往那正厅方向走去时,却是远远看到了那花园拱门那里站着的白衫女子,顿时笑容敛去眉头一皱,却是不做停顿也不再多看一眼,冷冷的继续往前走了。

    而那花拱前的女子见状,脸色一阵青白。嘴唇轻咬,半晌了却是露出一个诡异的笑容来。“呵呵,等着瞧吧……”然后便是拂袖离去。只留下一袭淡淡的幽香在原处,许久才飘散开去。

    周旭安本来喜悦的心情,却是被看到的女子给冲淡了不少,那女子正是长亭,他已经说好了今日让她离去,她为什么不听话。而且还敢在这样的日子穿着白衫出现在那里。难道说是因着那件事,她又不愿意离开想留下了吗?周旭安的心思一瞬间有些乱了。不过却是在看到来来回回的为了他喜事而忙碌的下人,突然是心里平和了一下。

    他马上就要迎娶春雨进门了,这一切都是注定的了,不会再有什么变化的。再想到春雨穿着喜服娇艳的模样,想到今晚正是两人的洞房花烛夜,一阵甜蜜的喜悦涌上心头,周旭安的心再次定了下来。

    穿过去往正厅的长长的游廊后,周旭安到了正厅那里。此刻正厅这里更是热闹,门口亦是挂着两排小小的红灯笼,而两旁的柱子和拱墩上则到处都是红绸子花缎。而且从正厅这里开始,到了那院子里面,再绕过外面的影墙,直到大门外的三丈之外,都是铺着一条大红的毯子。

    再看大厅的门前已是准备好了火盆和五谷米筛,是准备让新娘子跨过去的,周旭安见状更是心里高兴,面上自然也是又带上了淡淡的笑容。

    只等着他走进了大厅内,见着满是欢声笑语的莺莺燕燕,第一次没有厌烦而是上前,对着正中央的黄花梨木椅子上坐着的周老夫人起了一拜,然后又对着周刘氏这个继母起了一拜。周刘氏且是笑的很是端庄,但还是不难发现她眼中的得意,怎么说周旭安这个嫡子也得朝她拜上一次了。还有周老夫人今日倒也不吝啬笑容了,直对着周旭安笑的和善了。

    拜完长辈后,周旭安又听得弟妹们说了一些恭喜的吉利话,这才准备往外走去了。

    周旭安到了大门口时,便是看到了迎亲的队伍已是准备妥当。

    花轿是雕花镶宝珍珠帘子的紫檀木的八角轿子,上面还着着红绸缎的花和飘带,自然是有八个轿夫抬得大轿。唢呐队也是有二十人组成的,开道的仪仗也是有十八人,俱是举着彩旗和红囍字招牌的。这阵容也算是气派了,不过这是周旭安早就计划好的,想给春雨一场及其热闹的婚礼的……

    然后再看看自己那匹高头大马此时也是系着红绸花的,周旭安很是满意的点了点头,然后便是想找阿财吩咐下去,开始去迎亲了。

    只是他左右看了半天却是没有看见阿财的,心里还想着阿财应该是在后面交代什么,于是便先行翻身上马,准备等着那锣鼓唢呐和鞭炮声响起,便开始出发,阿财自然是会自己跟上来的。

    就在周旭安翻身上马没一会儿时,就远远的瞧见阿财向着他这边跑了过来。阿财跑得那是一个急切啊,简直是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了。

    周旭安正想说他,这么毛躁干嘛,却是再看到阿财脸上的表情时,蓦地沉下了脸,淡淡的问:“有什么事情?”

    “少,少爷……不,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阿财连住说了三个不好了,周旭安便是知道怕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好的事情。(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