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话 道观隐事(1/1)
作者:破产兔
    因着这事关重大,所以雨初香今日暂且是关了门店,店里此时除了掌柜和留了个沏茶的外,其余的都是让回去了。

    二楼的雅间内,掌柜的让店小二上了一壶茶后,便是都下了楼,只留了春雨和阿财面对面坐着,听着他开始说起事情始末来。

    说起这件事情,首先要说的便是那周府的老爷周百达的修道之路了。且说周家当时来到京城后,因着周旭安在京城的名气,又加上官家的看重,周家在京城也算是有着一席之地的。于是一向乐得享受的周老爷更是如鱼得水的,在这京城过了y8i一段悠哉美好的日子,后来听得这京城的大老爷们许多都爱去那道观听得道高人讲道,添香多的运气好的还能得到高人给的丹药,据说是能益寿延年的。

    要说这周老爷此时算是过得惬意,没什么可担心的了,不过有一样却是不得不担心的。那就是他毕竟已是到了知命之年,这好日子还长而他以后还有多少时间享受,却是说不准的。于是有次他便带着家人去了城外的一处道观还愿,顺道看看那里的道士高人是否属实。

    结果到了那个三清道观里,竟是真的找到一个高人,那就是道观里的客卿道长一清真人。那一清真人据说是云游四方、神秘莫测的,因着有次机缘巧合成为这里的客卿道长,每年只有几天才来这里讲道的。其他时间根本见不到,所以京城许多豪族都是趁机过来听他讲道。因而周老爷也是觉得自己是与道有缘,不然怎么第一次来道观。就遇到了得道高人呢,还受了他的引导,竟是觉得自己应该修习道法。

    于是等那一清道长走以后,周百达就又经常来这三清道观,与那据说是一清道长的弟子的静玄道长一起研究道法,久而久之竟是越来越痴迷。直到后来就演变成开始炼制丹药了,甚至把周家所有的事情都是置之度外。不再关心。

    这也就算了,关键是他听得了那个静玄的话。前些时日竟是带着能懂他心意,愿意与他一起悟道的妾室罗姨娘,搬离了周府,去了城外玉石山的一个新建的道观里入住。而那里的观主竟然是静玄道长。原来这静玄不想再呆在三清道观里。当个不甚出彩的道长,便是说动周百达出了一大笔钱,在玉石山寻了一处风水宝地,建了一座玄机观。而静玄因着之前熟知的香客不少,于是便告知了他们,一时间那玄机观倒也香客偶有,也是没断了香油钱的。

    本来除了周百达携小妾不回周家外,也没甚大事,只是后来却是出了大事。原来一位香客带着自家女儿来此上香。却是在走时在道观附近丢了女儿,本来这事情说到哪里也是与道观没有关系的。只是要是寻常的人家也就算了,然而谁让这丢女儿的人是那都察院的右佥督御史夫人。而那丢的十二岁女子正是右佥督御史王大人家的千金。所以这事定是不能小瞧了的,牵扯到官员所以那京师提刑按察使司便是不敢接手的,于是便转接到了顺天府。

    这顺天府自是与那管理这老百姓们的案子的提刑按察使司不一样,里面的可都是精英,特别是那里有个况修的捕案使,那可是曾有过神断名号的前神捕况钟的儿子。况钟如今在苏州担任知府,而他儿子则是留在了京城。也是很受官家的赞誉的。

    这案子既然顺天府接手了,那况修自然是要出马了,于是他带着自己的人马,前往玉石山的玄机观查勘。结果他果然是不愧对自己的父亲,这才是去了三天便是发现了问题。那玄机观竟然真的是内有玄机的,那地基上面是普普通通的一处道观,而那下面却有处打造隐秘的地下室,而且还是连着七八间的,里面装饰的竟也是豪华的紧。

    虽然去了那里什么也没有,但是疑点却来了,想他一个修道之人,又是靠着周百达的资助,建起这一处道观已是吃力了,何来又建造这么华丽的底下阁室呢。而也没有理由抓起来这静玄道长,但况修是谁啊,是经历过了许多奇怪的案件,也侦破了许多案件的捕案使,怎么会轻易的被糊弄了。于是便假装带着人马离开,其实暗地里却是在观察着这里。

    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们一队人餐风露宿的在附近的山上潜伏了五天后,那静玄便是露出了马脚,他夜里派人驾着马车想要运走什么。却是被抓了个先行,只等着况修带着人打开那些大箱子后,才明白了那箱子上面打的小孔是干嘛的。原来里面竟是装着不少的少女,她们都是手脚被绑着,嘴里也塞着布,箱子上的那些孔是为了让她们呼吸透畅的。而她们也是从十一二的到十四五的,竟是有十三个人之多,那之中自然也是有王大人家的千金的。这些少女除了那个王小姐外,其他的都是普通人家的女儿,也有京畿地区的村落女子,所以一时丢了许久也没惹起多大的注意。

    只是这下里面有了个官家小姐,这下事情可是严重的了,于是那静玄道长,连同着那周百达和罗姨娘一起,还有这道观的另外两个道童,都是被抓到了顺天府衙门,关在牢狱中接受审判。

    本来这也不是什么不能解决的大事,周旭安只要是多多活动一下,再请了京城好一些的状师过来,说是周百达只是在道观求道,并不知情便是了。谁知道那道观的两个小童不经审,几个大板子下去全都招了,还连带着说了一件惊天的秘密。

    原来审问时,周百达还来不及通知周旭安过来,他和罗姨娘也确实是蒙在鼓里的什么也不知道。所以审问时两人强辩说不知,而静玄也只是说着那些女子是他被一个山东****胁迫,寄留在道观的,拒不承认他借着道观,行那贩卖少女的罪名。可是这一切却是完全被那两个童子破坏了,只因为他们被打了几大板子,连酷刑也不用上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