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三话 弱质女流(1/1)
作者:破产兔
    至于那假冒的吴王那里,因着还摸不清到底是算不算上威胁,于是宣宗便是派一队锦衣卫过去,悄悄赶往武定州,查看详细。

    这大军才出发了不过十几日左右,锦衣卫也是刚到了那武定州不过五日左右,还没有消息传过来的。这顺天府又是报上来了一件震惊朝野之事,而且竟是还与那假冒的吴王有关系的。

    于是这下更是由拐卖妇女的案件,变作了谋反的大事,所以那顺天府虽然是继续接受着的,但是锦衣卫的势力却是延伸了进去,所以一时间顺天府所以负责案件的官吏,都是小心翼翼的,只怕是得罪了锦衣卫,即使这时候的锦衣卫,不如洪武年间的暴戾。

    当然这内里详细的连周旭安也不知道的这些,阿财更是不知道的。他也只是给春雨说了周百达不小心牵扯到了这件事里面,周家可能会受牵连有危险,所以周旭安才不去迎接春雨,并且想如果一旦有什么不好的情况,就赶紧让还可以置身事外的春雨一家离开京城。

    春雨也是没有想到事情竟然是这样严重的,不过她此刻听完阿财的话却是生气至极的。只是她气得不是周旭安没去迎娶她,害她失了颜面,毁了一生中最大的场面,因为她知道发生这种事情当然是没法再顾及到她的。她生气的却是周旭安竟然会这样对她,让她置身事外不顾他的危险,不顾周家现在有难自己看了危险苗头就逃跑?

    她会是这种人吗,她虽然只是一介弱质女流,但是也知道同富贫共荣辱的道理,所以她肯定不会逃走的。只是她家里的人却还是不能置他们于不顾的。

    于是春雨和阿财交代了一声,让他先回周府安排一下,并且与周梦雅说一下,她这边安置好她家里的人,明日便是去周府住下,等着周旭安回来。

    阿财见春雨的态度坚定,也知道自己是不能违背这即将是他主母的话,于是很是苦命的点点头。然后又随春雨一起离开雨初香,驾车送了春雨回家后,就赶紧回到周府了,毕竟那里还有许多事情等着他去处理呢。

    春雨回到家里后,也不多做解释,当下便是让家里的亲人们。她爷奶、叔婶、姑姑姑父,包括她爹娘、弟妹一起赶紧收拾一下,明日一早就坐船回去陌山,然后在家里等着她的信。

    此时已是亥时了,家里人显然都是满腹疑问和担忧,也都是睡不下去的。好在有杨月梅和秦彩玉两个明事理的在一旁说道这,大伙儿这才一起去睡下了。

    而留下在大厅等着春雨解释的,自然也是还有好几个的,春雨爹娘自然在的,春雨弟妹也在,张虎子和文正也在。另外还有李四军和秦彩玉夫妇,这是春雨要求两人留下来的,因着她要给她四叔四婶儿交代下,回去之后要好好和她爹娘一起照顾好家人们。

    “大家听着,周家现在是有些事情,可能牵扯颇深,我也不便说了。你们不要多问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听我说的,暂且回去陌山,也不要往这里寄信,只需要安心等我的消息即可。”春雨平静的说着,只是脸上却是严肃的样子。

    “闺女,那,你会不会有危险?”问话的是李大军,他不太懂什么深明大义的,他首先只是单纯的关心自家闺女的安危。

    “没事的爹,不会有啥危险,只是你们太多人在京城,我怕被有心人士抓住机会,让你们遇到麻烦。”春雨说完,又看了一下四周,说道:“我已与周旭安定亲,就算是周家的人了,不过是差了最后一步拜堂而已。现在周家有难,我却是不能置身事外的,还望爹娘能理解我。”

    “……”杨月梅听了这话,上前一步拉住了李大军的手,轻轻子啊他手背上拍了两下以给安抚,然后对着春雨说道:“娘理解,只是虽然明白闺女大了订了亲,即使还是自己的闺女,却毕竟是隔着一层婆家了的,终究是不能被爹娘牵绊住的。所以你做什么决定,娘都会支持的,只是希望你要量力而行,不要把自己置身危险之中。你要是出了事情,可叫爹娘怎么办啊?”

    “你娘说的对……”这时秦彩玉也是开了口,对着春雨说:“春雨,周家毕竟根深叶大的,想来即使出了什么大事情也不会直接没了的。但是如果真是什么大事,怕是少不了落得富贵不复了的,到时候也是怕那些与周府不对盘的,就此落井下石的。你能这样想是好的品行,只是我们也不希望你为了周府,而使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秦彩玉这番话说完后,一旁的李四军也是极其认同的点了点头的。

    春雨听得家人这般护着她,心里自是感动,只是却是态度坚定。又说了一番今日与阿财说的那些后,终于是安定住了他们的心。然后便是开始安排起来了,她本来是想着文正不属于她们家人,如果真有了什么事情,怕是也不会牵扯到他头上。所以便是想着让张虎子也随她家人离开,就留文正在京城帮忙。

    可是张虎子说什么也不愿意,只说此时春雨怕是更需要人的,他决计不能离开。而春桃也是反对她大姐的安排,也想留下,最后被春雨劝阻了,只是她却说要是她回去自是可以,不过张虎子得留下帮忙,春雨无奈也只好答应。

    至于她爹娘和叔婶也是不用多说了吗,他们是关心担忧得不想离开,但是明白春雨的意思,不想她再为难多多劝说,就直接是没有说要留下之类的话。

    文正本就是得了春雨的照顾,才在那么好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自然对春雨那是一百个忠心的,自然对让他留在京城没有疑虑的。所以一切都说好了,大家便是都各自回房里,连夜收拾了东西便入睡了。只等着明日一早天不亮的时候,就坐车出城去浦头那里,租下一艘客船,回陌山去。(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