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七话 看月赏花谓美事(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再次醒过来时,已经不在书房了,而是躺在一张铺盖都是大红的床上,屋子里则是点着灯,倒也是透亮的。

    而透过窗户往外看时,已是完全黑了下来,春雨的脑袋睡得有些昏昏沉沉的,也不知道现在几点了。就在这时,周旭安的声音响起,春雨这才抬起头,看了看自己头顶上方那人。

    “……”春雨想开口说话,却是发现自己的嗓子有些干疼,又见周旭安满眼是笑的看着自己,顿时立刻回想起前面发生的事情,再一看自己只是随便的穿了一件亵衣,一时间闹了个大红脸。

    于是她便伸手拉了拉被角,正准备起身坐好,结果刚动了动腿,便觉得一阵疼痛感猛然袭来,不由“哎呀”的一声娇呼。

    周旭安见状连忙伸手揽住春雨的肩膀,另一只手扶住她的腰,小心翼翼的扶她坐了起来,这才犯了错似得轻声说道:“雨儿,下午我是有些急切和鲁莽了,害得你受了伤。不过我已经给你沐浴过,也帮你上了些药,你现在除了……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春雨听了他的话再次“哎呀”一声,却不是疼的,而是羞得。她双手捂住脸,声音从指缝间透了出来:“你莫要再说了。”

    “好好,我不说了,那你把手放下去,看着我。”周旭安说着,然后问到:“还很不舒服吗?”

    春雨这一坐起来,才发现自己是腰也疼,腿也疼,那里更疼,反正是浑身酸酸痛痛,很是不舒服的。不过想到那些羞人的事情,春雨除了害羞却是还有一种甜蜜的感觉,两人这般算是真正的夫妻了。

    想到这里,春雨略缓的过神来,看向周旭安担忧歉疚的眼神,于是带着还放不下的害羞,笑着说道:“浑身酸疼没有力气,还有……我肚子饿了。”周旭安听了话笑了起来,也算是松了一口气,于是道:“已经备好饭菜了,你在这里等一小会儿,我去采薇和采桑把饭菜摆好,端了小桌子进来,我喂你。”

    说完也不等春雨开口,便是走出内室到了外面,对着两个丫鬟低声吩咐了几句,便又很快的又回到内室,在春雨身边的床沿上坐下。

    春雨轻轻把头靠在周旭安的胸前,抬手揉动一侧的太阳穴,声调有些慵懒沙哑:“现在已很晚了么?”周旭安见状,一只手臂半圈着春雨,然后给她轻揉起了太阳穴,然后柔声道:“是不算早了,已经巳时两刻了。是头疼吗?,要不叫府里面的大夫过来给你把个脉?”

    春雨听了摇了摇头,低声道:“我没事,就是睡得有点久了,等会儿洗把脸就好了。”

    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于是转眼看着周旭安,似笑非笑的说到道:“我才发现你倒是画得一手好画可惜没有好好欣赏,就被你破坏了……”

    周旭安低咳一声,附耳在春雨耳边说了几句悄悄话:“雨儿,你下午那般好看,我真是喜欢极了,所以一时有些冲动没有控制好,有些过度了。没有给了你一个美好的回忆,以后定是会十二分的温柔。至于那画,明日再陪你细细看来……”春雨听得这话,再次红了红脸,让轻轻的点了点头。

    而这时他们听到外头摆盘子的轻微动静,周旭安笑了笑:“你饿了赶紧先用晚饭,一会儿我陪你出去,今日月色十分的好,而且那月锦葵要来了,你肯定喜欢。”

    春雨一听倒是忘了自己还有不便之处,只是被那月锦葵所吸引,忙问道:“月锦葵是什么花,我怎么没有听过啊?”

    “那是我从西域带回来的种子,据说它只在十月的满月夜盛开,而且花开不到一刻钟便又花谢,不过是比那昙花久那么半刻钟。我费了好大功夫才让人培育好的,说是今夜会开。”

    “嗯。”春雨确实欢喜,迫不及待想看看。

    随即采薇和采桑进来了,在床上放了紫檀木的小方桌,然后开始布置了饭菜。虽说是桂花粳米莲子粥,配上几个小菜和卷饼,但是春雨也是吃得津津有味的。

    吃完饭后,春雨穿好了衣服,却是被周旭安抱着出了门,春雨说自己能走他却是不放她下来,于是她也只好任他抱着出去看月赏花了。

    而今夜月明星稀,银色的月光,像是水晶一般的清透却又幻彩流溢,似乎还有氤氲的薄雾萦绕其间,使得庭院朦胧如诗如画。

    周旭安抱着春雨,一路上却是脚步轻快,丝毫不觉得累的样子。

    好在这时已晚,而这睿安院里本来人也少,采桑和采薇也是没让跟着的。

    因着周旭安走得快,两人不消一会儿便是到了花房。这个花房倒是不大,只是周旭安为了让培育着月锦葵,而临时让整理好的养花的温房。

    等着他们进去后,果然是看到十几盆的花株在那里摆着,叶子不多每株上都是只有一对叶子,然后便是一个还未开放的花骨朵。

    而这里竟还有个卧椅在,看来周旭安是为了她能舒服的看花,所以准备的吧。只是想到周旭安的体贴,春雨此时却是突然想到了,下午时在书房的躺椅上……

    “怎么了?”周旭安正在和春雨说着什么,突然发现她在神游天外,于是用手轻轻捏了捏她的脸蛋儿问到。

    “……没事。”春雨赶紧摇了摇头说到,要是让他知道自己的想法,还不得高兴的笑半晌儿啊!

    周旭安也不多说了,而是抱她坐在卧椅上,搂着她的腰,盯着那月锦葵看起来了。

    这花房的窗户开得很大,所以月光很是轻易地洒泄进来,把花房里也渡上了一层银华色。

    那十几株月锦葵享用了这充足的月华,竟是花叶轻轻的颤抖起来,然后神奇的开放了。

    这月锦葵与太阳花的形状很像,只是花盘娇小一些,花瓣也更加密集。而颜色却是莹白的花蕊,淡紫的花瓣,再加上这淡淡月之光辉,竟是如荧光一般耀眼漂亮。(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