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八话 无后顾之忧(1/1)
作者:破产兔
    春雨一大早醒来,没见到周旭安的身影,便起身叫了采薇和采桑进来伺候她洗漱。

    只等着着她洗漱好了,三千发丝被采桑梳成银丝芙蓉鬏髻,还说着:“夫人,这是京城最流行的新妇抛家发髻,你梳了这发髻,竟是看着比那公主、娘娘们还贵气。”

    听了她这话,春雨含笑说道:“你为了嘴甜糊弄我,竟是要撒谎了不成?”

    “夫人,你确实看起来端庄贵气,只是这丫头确实也没有见过什么公主、娘娘的……”采薇在一旁,笑着揭短说道。

    “采薇姐,你这可不行啊,哪里有你这样说自家妹子的姐姐啊。”采桑被揭穿也不脸红,照常笑着说道。

    “好了。”春雨笑着阻止两人的笑闹,然后问道:“少爷去哪里了?”

    采薇听了忙回答道:“夫人,大少爷早早就起来了,说是要晚会儿要出去一趟,他让你起来了先用过早饭,然后觉得无聊了就去依梦居找三小姐聊天。”说完稍微停了一停,又轻声补充道:“不过他好像先是去了书房那里,奴婢刚刚还看到阿财哥了,估计少爷还没有出门去了吧。”

    春雨听了这话,然后轻轻“噢”了一声,这才从梳妆台前站了起身说道:“我去看看他出门了没有?早饭等回来了再吃。”

    这时候的太阳也不过刚刚升起,阳光很是淡然柔和,天际还是一片绯色朝霞,清晨的空气微凉中带着幽幽淡淡的花香,很是令人心情舒畅。

    采桑要去小厨房看看早饭准备得怎么样了,采薇就跟着春雨一路去了书房那里。

    待到得了门前,春雨见书房的门是关着的,便朝里面轻声唤了一声:“默远。”

    没想到很快门便从里头被拉开了,周旭安高大俊朗的身影出现在眼前,目光中尽是柔和地看着春雨,问道:“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春雨看了他一眼,慢慢走了进去,然后对着身后的采薇吩咐道:“采薇你先回去吧,我一会儿自己回去。”

    采薇先是朝周旭安屈膝行了一礼,然后对春雨说道:“是,夫人。”说完便是轻轻帮着把书房的门关上,这才退走了。

    春雨便随周旭安进到了书房里面,才发觉书房内温凉适宜,还伴随着淡淡墨香,春雨扫了一眼书案上,见那里已是摞着厚厚的一沓子信。

    她也没有多问,而是瞅见一旁的案几上有茶点,便是倒下一杯然后将茶盏端起递给周旭安,恬淡雅致地轻笑道:“写了这么久的东西,应是累了吧,喝口茶。”

    周旭安在一旁的椅子上坐下,笑着接过茶盏,抿了一口后然后放下,伸手揽过春雨坐到他的怀中,柔声关怀道:“你这是刚起来吧,怎地也不用早饭就过来了。你若是想见我,叫丫鬟过来叫我便好,何必自己跑来一趟呢,我要是不在你可不白跑一趟了。”

    春雨听了这话微微一笑,然后仰起脸,伸手摸了摸周旭安颌下新起的淡青色胡茬,笑语道:“我就是来看看你出去了没有。”话音儿刚落,便是眸光微转,快速的在周旭安的嘴唇上轻轻啄了一下,然后笑盈盈地说道:“其实是一早没见你,想你了。”

    周旭安听了这话顿时笑的合不拢嘴,狠狠的在她唇上吻了一下,然后轻轻捏捏她娇翘的琼鼻,眼中的深情满满说:“我也是很想你,正想着赶紧去办完了事情好回来陪你。阿财说府里的下人都偷偷摸摸的议论说你这个大少夫人真是厉害,把我的魂都快勾没了,整日里恨不得贴着你走……”春雨听了这话也是一阵失笑,然后顺势环上周旭安的的子,笑语嫣然的说道:“你这个冷面严厉的大少爷他们敢说的,再说也是都说错啦,其实是我从来了周府就见天儿的恨不得贴着你,你看这不才一会没见,就眼巴巴的撵了过来啊。”

    两人这厢说完,相视一笑又相拥更近的亲密无隔阂了。待到两人笑罢,周旭安问了问春雨的脸颊,温温轻语的说道:“雨儿,我爹的案子顺天府开始正式审理了。”

    春雨听了这话沉默片刻,然后关心的问到:“怎么样?你不是说不会有大问题的吗?”

    周旭安静静搂着怀里的人儿,轻声说道:“是没有大问题,只是不能顺利的完成,可能还需我走动一番。而且有件事情我得需要离开京城去办理,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还有……”

    只是话未言尽,却是没有继续说下去了。春雨见状忙问:“还有什么?”

    “这样一来,怕是我承诺给你补充的婚礼,还要耽误一段时间了。”周旭安说这话时,眼中满是愧疚。

    “默远。”春雨轻声叫到,然后摇摇头说到:“你不用顾虑这些,我没事,因为我相信这次的事情完了后,你会给我一场幸福的婚礼。但是现在,我只希望你能无后顾之忧的解决好事情,这样我也能放心的当个******……可好?”

    周旭安本来确实是满心的愧疚,只是在听完春雨的话后,又听得后面她娇娇的一声可好,只觉得这一声带着丝丝柔情若水,心中一定接着便是柔软成一片。

    随后周旭安便又陪着春雨用了早饭,这才收拾了一下出门去了。而春雨则是去了依梦居和周梦雅聊天,只是一直是隐隐期盼的样子,直把周梦雅看得笑语宴宴的样子,直说这两人也太黏糊了。

    搁平日里,春雨定是会说笑她几句,说她和楚君亦以后说不得比他们还甜蜜。只是今日她知道了周旭安明日就要离开去办事了,所以现在很是期盼他快点回来,她还想在他离开之前,珍惜与他相处的每一分时间。

    春雨今日也是觉得自己有些粘人了,早上这才见过面,先下却是忍不住想念了,想快些见到他。之前倒是没有感觉,现在也是有了,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应该说是半日不见……

    所以晚间周旭安的时候,春雨竟是异常的热情,本来他还担心着她身体怕她吃不消。而他经过昨晚,早已经食髓知味、欲罢不能了。先下被她勾着,竟是把之前说得心疼她的身子的话,给抛到了九霄云外去了。也是忘了要温柔的一说,连着好几阵折腾,直到了三更左右,这才抱着已是晕过去了的春雨去洗了洗,然后相拥而眠。(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