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零九话 等撑腰的回来再说(1/1)
作者:破产兔
    许是昨夜太累了,春雨竟是一觉睡到了巳时,睁开眼时已是日晒三竿了。

    醒过来后,这边采薇伺候她洗漱后,那边采桑已是端了一碗红枣燕窝粥过来,说是周旭安吩咐让她补身体的。虽然两个丫鬟像是平时一般的但笑不语,把春雨羞得脸红到了耳根。

    不过春雨知道周旭安已是离开了,因为昨日他已经给她说过了,说是要赶船,所以会起个大早而不会打扰到她,让她不必担忧很快就会来了。

    而春雨这厢想去找周梦雅,却是得知她去楚府了。原来楚君亦要护送张太后和孙皇后去护国寺参拜,可能这一去需要五六日的功夫,所以周梦雅前去与他见上一见,随便送个行。

    春雨这下闲来无事,在周府里无人可找,又无事可做的。而且那周老夫人和周刘氏因着周百达入狱的事情,已是去了法华寺暂住几日潜心拜佛,希望能让周府渡过此次劫难。所以春雨也不用去请安问好的,至于周梦娟依旧是不看好自己这个大嫂,所以她也不会去找她聊天。还有那魏琇娴,春雨更是觉得与她相处不来。

    这样想来,周旭安不在家,周梦雅不在家,那么自己真是在周府没啥意思啊……

    闲来无事,又不想出门去,于是春雨便是在后院的亭子里坐下,让采薇去上了一壶茶一盘点心和一盘蜜饯,然后去周旭安的书房里挑了几本书。舒舒服服的坐在那里,看起书来了。

    直到三本书看完,春雨这才起身活动一下身体,正准备去书房再挑上几本,却是看到采薇和采桑共同过来了。只是两人低声在交谈着什么。

    直到两人走到了春雨的面前,春雨这才发现两人的眼圈都是红红的,而采桑的脸上竟还是红红的一个印子。

    “怎么了?”春雨一惊,赶紧问道。

    “夫人,采桑她……”采薇正想说话,却是被采桑拉住了衣袖,然后采桑上前一步说道:“是奴婢不小心冲撞了主子,所以被惩罚了,奴婢没事的。”

    春雨听了这话,眉头紧皱了一下,然后不悦的说道:“哪个主子?即使是犯错了,你的主子是我,理应由我惩罚,哪里轮到别人了?”

    “就是啊,奴婢也觉得采桑受了窝囊气了,再说这事并不算采桑的错。”采薇这时在一旁不满的说道。

    “采桑……”春雨对采桑说道:“发生何事你细细说来。”

    采桑听了春雨这样说,顿时一股委屈上来,未语泪先落:“少夫人,奴婢确实是受了委屈了。”说完便是细细道来了。

    且说今早周旭安走时吩咐,说春雨这里要是需要什么东西,直接去小库房领就是了。于是她便是想去领一些主子们用的上好的凝神熏香给春雨用,想让她安心睡个好觉。所以等着春雨起来洗漱过,喝了红枣燕窝粥后,采薇休息伺候,她便是去了小库房,想领了凝神香回来。

    结果到了那里就发现那里的管事周发叔和五少夫人在汇报工作,她想着自己一个小丫鬟还是不要打扰了,于是就在外面等了一会儿。结果两刻钟过去了,两人还未说完,采桑又怕大少夫人身边就采薇一个人,有个什么事情伺候不开的。所以她便让这里的小厮进去通报一下,她想领凝神香。谁知那小厮过去说了下,那管事的回复却是让采桑再等一会儿。

    采桑无奈只好继续等下去,而这时外面又来了三个人,竟是那风落院的长亭姑娘和她的两个丫鬟葡儿和萄儿。直到了院门口,那长亭姑娘听了小厮说管事和五少夫人正在谈事情,便是留下了自己的两个小丫鬟在门口,自己却是径直走了进去。而且等她到了那里,采桑也没见管事和五少夫人的不悦,反而是笑着对她说了什么。

    采桑见状顿时不悦了,她虽然只是个小丫鬟,可是她主子可是大少夫人。没理由叫她在外面等着,不让她去挑凝神香,反而是叫一个乐姬进去,还对她有说有笑的,这也太不懂分辨轻重缓急了吧。

    于是采桑便是也走了上前,对着周发叔说了自己的来意。

    结果……

    “继续说下去啊?”春雨见采桑说着说着停下了,便是问道。

    “奴婢,奴婢不敢说……”采桑犹豫着说。

    “说吧,无论什么我都不会怪罪你的。”春雨抿了口茶,说道。

    “奴婢说是来替大少夫人那凝神香的,结果,结果那个长亭说道……”采桑说着,看了一眼春雨,然后继续说:“她说这府里只有一个五少夫人,何时又多了一个大少夫人,那周管事还笑了。至于五少夫人,她,她直接说是让奴婢离开。奴婢想着被如此羞辱了一番,定是要替大少夫人你说几句公道话,所以……”

    “所以你就说了他们几句,然后那魏琇娴便是说你不守规矩,对主子不敬,所以打了你是吧?”春雨问着,然后又想起一件事然后问道:“是魏琇娴直接打你的,还是她的丫鬟?”

    “不是,是,是那个长亭姑娘,她说五少夫人没有带丫鬟在身边,就让她代劳了。”采桑说完眼泪已是止住了,只是双眼肿的给个小核桃似得。

    “是她……”春雨听了这话心中一惊然后一怒,面上却是平静的样子,然后说道:“采桑你先下去吧,去洗把脸给脸上上些药膏消肿,然后这件事就此揭过吧。”

    “少夫人……”两个丫鬟听了话都是吃惊的看着春雨,不明白她为何受了委屈却不去讨回。

    “周府现下正值多事之秋,我不想让人觉得我火上浇油,乱上添乱。”春雨说着,然后却是一笑说道:“不过你们放心,你家主子我岂会是那种受人欺压的吗?只等着咱们大少爷回来了,我自会让他撑腰的,到时候,由得他们后悔去吧。”

    说完调皮的对着两个丫鬟笑着挤眉弄眼一番,直把两个丫鬟都得破涕而笑了:“少夫人,你真是……”(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