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三话 不能忍受(1/1)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传信给春雨,说是明日便回来。

    这几****过得很是心烦,原因是着那周老夫人和周夫人从寺庙回来了,不但每日需要她去请安问好,而且还总是说一些什么通房侍妾之类的,让人郁闷的话。

    而那边的长亭还时不时的过来寻她,总是说一些拐着弯的话来,且又碰上了周梦雅因着她舅舅出征去了,便是去了昭武将军,陪着她有了身孕的舅母在那里小住几日,所以春雨此时在周府是没有伴儿的。

    所以她这几日除了去鹤祥院请安外,就留在睿安院,看看书喝喝茶研究研究新的吃食,其他的一概不去在意和关注,就比如那魏琇娴请她过去喝茶,她就没有去。

    只是这才还没有刚刚翻开书本的第一页,就是看到采薇慌慌张张的跑了过来,满脸梨花带雨好不委屈的样子。

    “少夫人,你快去救救采桑,她,她快要被打死了。”采薇哭着说道:“可怜的采桑不过是去回个消息,怎地就又得罪了五少夫人,她都快要被打死了。”

    “怎么回事?”春雨吃惊的说,赶紧放下书,站了起来问道。

    “好像是说采桑偷了什么东西,少夫人你也知道,采桑性格单纯直朴,怎么可能会偷东西啊。”采薇赶紧说道。

    “在哪里?我们快些过去看看,走着说着。”春雨说完,便是随采薇向着事情发生的地方走去。

    且说是春雨拒绝了去与魏琇娴喝茶,但是想着以后毕竟是妯娌,不能让人觉得她难以相处,于是便让采桑带着一盒子她自己做的点心,去魏琇娴那里表达歉意。

    结果采桑到了那里,不知怎的就是被魏琇娴身边的婆子抓住了,说是魏琇娴的一支发簪丢了,而就在采桑的身上找到了。但是采桑没有作过这件事情啊,所以拒不承认,于是就被魏琇娴命人向采桑施以家法,杖打起来。

    春雨随着采薇匆匆赶往后花园那里时,采桑已是晕了过去,可恨那打人的婆子竟是还朝着采桑泼了一盏凉茶,想把采桑泼醒来。可怜采桑伤的严重,竟是没有醒过来。

    “妹妹,这是何道理?”春雨人还未到,却是大声的呵斥一声质问道。

    “春雨姑娘还是叫我五少夫人吧,琇娴什么时候有个你这样出身的姐妹了?”魏琇娴冷笑一声说道,她之前是存着结交春雨的心思,毕竟以后她就是自己的大嫂了,可是后来听了长亭的一席话,突然是觉得这春雨早一天进门,自己可不就是权利受到威胁了吗?

    她现在正是春风得意的,管着周府最有油水的后宅小库房,也能经常的体贴娘家人了,让她姨娘的日子也好过一些了。而且自从那次长亭帮着解决了她那不争气的舅舅的事情后,她舅舅后来又接了几大单生意,现在竟是混的不错了。此番美景都是她手里握着管理权的原因,若果是这周家大少夫人进门了,她这个五少夫人岂不是要拱手相让了?

    魏琇娴想想都觉得害怕,于是便是接受了长亭的建议,开始想法设法在大哥回来之前,让这个春雨不好过心里对周府产生恐慌感。而且她也不怕这春雨向大哥告状,因为长亭说了一件事,让她觉得一切都尽在掌握中。

    “你这话是不准备与我好好相处了是吧?”春雨眉头一皱不悦的说着,她们这几日这般那般的,到底是想干嘛,难道就是想让她不舒服不成?怎么看都是有种小孩子耍脾气的样子在,让她觉得可笑。

    “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反正以后还说不得不用与你相处了呢。”魏琇娴笑着说道。

    “……”春雨听了这话却是没有出声,她不认为魏琇娴说这话没有深一层的意思,难道说是发生了什么不太好的事情,而是她不知道的吗?总觉得这次再来了周府,他们这些对她的态度变得很奇怪,她也不认为是因着周旭安不在周府的缘故。毕竟周旭安还是会回来的,他们难道不怕她告状,让周旭安替她出气吗?而且她也确实是准备让周旭安撑腰的,她是不会逞口舌之争,与他们计较,但是兔子急了还咬人呢,他们这般挑衅不正是想让她生气发火吗?说不定就是有什么她不知道的事情在,所以才这么有恃无恐的样子。

    “看在我与你也算是熟识一场的份上,还是劝你自己离开吧省的到时候,伤心的可是你自己。”魏琇娴见春雨没有说话,便是说道。

    “谢谢你的忠告,虽然不明白是何意思。只是我的丫鬟采桑是不会偷东西的,还希望你能查清楚,不然送去官府也成,让官府的人来查个明白,还了采桑一个公道。”春雨面色淡然的说道。

    “我们周府的家事,哪里能让官府查插手了,那样岂不是白白折了我们周府的名誉吗?”魏琇娴听着这话抿嘴一笑说道:“左右不过是一个小丫鬟,看在她年纪尚小,而我的簪子也是及时找到了的情况下,就饶过了她吧。谁叫我是这么的善良,也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见不得你们这主仆情深的。”

    “采薇,听到了话还不赶紧把采桑带回去。”春雨听了这话,也没有接话而是转身对身后的采薇说道。

    “可是你……”采薇犹豫的说道。

    “快些去吧,带她回去后赶紧叫了大夫给她看看。”春雨又吩咐到。

    采薇这才点了点头,然后赶紧跑到采桑那里,背起采桑朝着睿安院走去了。好在她身量高些,力气也算是大的,而采桑不过是个十三岁的小丫鬟,人也瘦的紧没多重。

    春雨看着采薇背着采桑走了后,这才长出了一口气,然后对着魏琇娴冷冷的说道:“无论你是有什么目的,但是我像告诉你,我并不是以德报怨或者忍气吞声的人,今日之事我定会记住的。”

    魏琇娴从见过春雨后,就一直是见她满面温和的笑容,便是一副柔情温柔的样子,没有想到她也会这般冷冷的样子,竟是像了周大少爷的几分,看得魏琇娴心中一阵发虚的。不过随即她却是挺起了胸抬起了头,对着春雨说道:“你记住又如何,难道还能把我怎么样了不成?”(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