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七话 偷窃事件(1/1)
作者:破产兔
    这边睿安院的下人们此时正在七嘴八舌的讨论着,都是不能相信一想看起来憨傻淳朴的蔓如会投东西,还偷得是大少爷书房的重要东西,可真是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啊。

    “蔓菊姐,你要相信我,我是真的没有偷,再说那珠花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丢了的,哪里会是去少爷书房的时候丢在那儿的啊。”蔓如哭着说道。

    “蔓菊,看蔓如这孩子也不像是在说谎。”小厨房的小红她娘,刘厨娘帮腔说道。她说完平日里都熟悉蔓如的几个婆子,也是帮腔说道。

    “我也相信啊,可是现在蔓菊的珠花掉在了那里,她就是有百张口也是说不清楚了,更何况是我呢。大少爷虽然平日里对我们冷淡,但是也从不苛刻,所以我相信他定是会让阿财秉公办理的。”蔓菊沉思一会儿,然后说到。

    “希望如此吧……”“哎呀,可怜的蔓如怎么就摊上这种事情了,可是不好解决啊……”

    就在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时,却是在看到阿财过来了,都是赶紧住了口,一时间这睿安院里倒也安静了下来。

    别看阿财在周旭安面前很是狗腿的样子,但是他毕竟算是睿安院里最有权力的下人没有之一了。因着还有周百达这个老爷在,所以周旭安是还没成为了周府的大老爷,因此阿财也没有办法成为睿安院的管事。但是算起来,就是周府的管事,对上阿财也是要客客气气的,更何况睿安院里面的下人了。

    不过阿财倒是没有什么管事的样子,很是一团和气的,但睿安院里的婆子小厮和丫鬟还是很尊敬阿财的。这不一见到他过来,便是知道他是来解决蔓如的事情来了,所以都安安静静的听他怎么说了。

    “阿财。”蔓菊朝阿财走过来,说道:“请你一定要帮帮蔓如,我们相信她是无辜的。”

    “我也不觉得是她做的,而且大少爷如果认为是她做的,也不会再让我过来查了,直接让我把她卖出去了。”阿财说道,只是心里却是不能完全相信的,毕竟知人知面不知心的,万一蔓如是被收买了的。所以还是详细查清楚,这才才能给少爷交代,才能让睿安院不再出这类的事情。

    听了阿财这样说,大家也都是松了一口气,好在他们的大少爷是个明事理的,不然要是那种不问青红皂白就定罪的主子,那还不冤死了。

    阿财见大家都是殷切的看着他,也是知道的,这睿安院也算是周府的各处院子里,唯一的比较和睦的一处。所以在这里当差的下人,相处久了都是有感情的,自然都不希望蔓如有事。

    于是阿财便对蔓如说道:“你也别哭了,有什么事情,与我详细说来便是,不是你的错我查清楚了,自会向少爷禀明与你无关的。”

    “恩,谢谢阿财哥了……”蔓如这才收住了哭泣,开始断断续续的说道。别看她长得五大三粗的,却是个胆小怕事的,所以这次出了这事情,她可真是吓得魂儿都快掉了。又怕被冤枉了卖出周府,又怕累得庄子上的爹娘哥哥伤心,又怕以后再也过不上现在这种安逸的生活了。

    所以这会儿说的也是有些前言不搭后语的:“在少爷书房里捡到的那珠花是我的,也不算我的,可是我之前一直是放在我的小盒子里的,我也不知道为啥会到那里。我前几日好像还见来着,可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掉的。”

    “少爷书房的东西已是掉了有两个多月了,你说你前几日还见了,是不是有些奇怪了。”阿财听着只觉得这蔓如说话有些不对调的,便问道心里却是有些怀疑了,难道这蔓如真是有问题?

    “我也不知道了,好像是之前丢了一次又找到了,这下又丢了的。”蔓如也是觉得自己有些说不清楚了,便是语气急急的泪又是落了下来。

    “行了,你先别说话了。”蔓菊在一旁实在是看不下去了,便出声说道:“蔓如,我怎么不记得你去买过这样的一支珠花啊,你不是买什么东西都爱与我说的吗?”

    “我,我……”蔓如有些犹豫。

    “我什么啊,你快说,我们这也是为了你好,有什么可别隐瞒,不然吃亏的可是你自己。”蔓菊听了急急的说道。

    “是啊,有什么你要说详细点。”阿财也说道。

    “可是,流画姐不让说的。”蔓如低声的说道,却还是被耳朵尖的蔓菊听到了。她听到流画的名字,已是有些生气了,说道:“什么流画不让说,你这下都要被定罪了,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那个……那个珠花其实是流画姐送我的,她之前戴过,见我喜欢便送给我了。”蔓如说道。

    “流画……”阿财听了心里一动,之前流画已是偶有两次向他打听少爷的事情,他都没有理会,没想到……难道这流画是有问题不成。

    于是他便是向着小红说道:“小红,你去依梦居,把流画叫过来。”

    “啊?叫我去啊,那个流画脾气不好的,我不喜欢她。”小红噘着嘴说道。

    “叫你去废话咋馁多啊。”小红她娘刘厨娘听了这话,就轻轻拧了她一下,说道:“还不快去。”

    “哎呀呀,知道了。”小红赶紧说着,跑开了。

    而蔓菊早在听到蔓如说那珠花是流画送的时候,就已经是气得不成了。于是伸手点了点蔓如的额头说道:“你说你怎么这么不听话啊,之前我与你怎么说的,不要再与那流画来往,你怎么不听啊。看看现在出了事情了吧。”

    “这也与流画姐没有关系啊。”蔓如小声说道,再次气了蔓菊一下。

    蔓菊顿时不想再说话了,这个蔓如真是四肢发达头晕脑简单,简直是没法与她沟通啊。都被人家卖了还帮着数钱呢。别说这流画是好心看蔓如喜欢才送她珠花的,没有猫腻谁信啊。

    “好了,你俩不要多说了,等着流画来了问个清楚再说吧。”阿财见状忙说道,两人这才不再说话了。(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