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一十九话 幻想破灭(1/2)
作者:破产兔
    流画走了之后,葡儿却是没有再开口,而是静悄悄的看着也是不说话,坐在那里的长亭。

    看着她明明温柔如水、淡雅蕙质的面容上,露着让人有些发怵的笑意,顿时一阵发冷。葡儿之所以会有这种想法,完全是因着那只死去的猫儿雪团子。

    先不说之前雪团子被长亭姑娘虐待的事情,只说是这次雪团子无意中惊扰了长亭姑娘弹琴,为此还引来了一件好事,就是姑娘竟是有了身孕。

    这可真是天大的好事,毕竟那晚大少爷留宿风落院她是知道的,如今长亭姑娘幸运的一夜恩宠竟是有了,是必会被大少爷提作姨娘的,那么她和萄儿做丫鬟的,可不是水涨船高,能成为大丫鬟了。

    如此这般的好事,也算是因着雪团子开了个头儿的,可是她却是在大夫送了走后,又被流画一通抢先进去了屋里。她正想进去却是被抱着雪团子出来的萄儿给拉住,她这才发现雪团子竟是死了。

    不等她问及原因,萄儿已是告诉她,就在她送了大夫刚走后,长亭姑娘就面带微笑的把雪团子用枕头给活活闷死了……

    葡儿在听到面带微笑的,把雪团子用枕头闷死了时,已经是打了三个冷战了。萄儿与她的感觉是一样的,不过两人害怕之余,还是老实的带着雪团子的尸身,去了后院。

    那里有棵长得粗实的梅子树,虽然现在只有开始变黄掉落的枝叶没有花,但是长亭姑娘似乎很喜欢来这里看。

    于是两人便带了铁揪,去了梅子树那里。在梅子树下挖了个坑,准备把雪团子放进去,却是看到了一个方盒子。

    两人好奇拉出来,上面却是带着锁的,想到这可能是长亭姑娘不要的。所以便悄悄拍了拍上面的土泥,收了起来,而是把雪团子的尸身放进去,然后便掩盖了土,用脚踩了结实又在上面撒了些落叶,这才作罢。

    两人收拾好后,把那个方盒子带回了丫鬟住的偏房,仔细的放好了准备随后想办法打开看看,里面是什么东西。两人都是希望里面有宝贝,最好是值钱的那种。

    藏好东西后,萄儿去了小厨房给长亭熬药,葡儿则是回到内室那里,看看流画有没有走。好在是她去的及时,不然那个流画要是冲撞到了长亭姑娘的胎儿,那可真是不妙。

    好在是有惊无险的,待到流画走了,葡儿才这般观察了长亭,想着她也算是个厉害的人物。

    长亭却是在流画走后一直在发呆,也没注意到葡儿在看她,更是没有想到葡儿的心中已是千转百转了。

    “姑娘,可是有事吩咐?”葡儿这时发现长亭在看她,于是赶忙问到。

    “你不是与后门的护院相熟?”长亭问到。

    “是,他和奴婢是一个庄子的,也算是熟悉。”葡儿说。

    “你去给他一些钱,悄悄放你出府,去找春雨……”长亭说着,又在葡儿的耳边交代了好半天,这才作罢。

    “奴婢明白了,姑娘放心。”葡儿说完,便是告退了。

    葡儿虽然是与那护院认识,却还没到很熟的地步,所以想偷偷出去,还是花去了一两银子,直把她给心疼的。本来就是想给他个几百钱的,结果那人不乐意,直给了一两才行得通了。好在长亭姑娘给的碎银是有小二两的,所以她还落下了一小块。出去一来一回打个人力出租车,也不过几十文,自己还是能落下不少的,算起来还是赚了……

    葡儿之前就被长亭派出来,去过春雨家门口看过,所以倒也是熟门熟路的,没过半柱香时间,便是到了春雨家门口。

    到了那里敲了门,开门的人正是顺娘。
第三百一十九话 幻想破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