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话 一场梦一场空(1/1)
作者:破产兔
    流画恍恍惚惚的走出风落院后,开始慢慢的走向自己的住所。

    刚走到依梦居门口的时候,便是看到一个小丫鬟正神色急切的在那里等着。流画认得她,是睿安院的小丫鬟。看来她是来找自己的吧。想到这里心中顿时忐忑却又无助,只是她却是明白自己怕是躲不过了。

    再是不甘心,似乎也无济于事了,她再次回想一下。自从那晚在月色中看了大少爷后,那种想接近他呆在他身边的想法便是悄然滋长,后来竟是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才被那个长亭利用,为她做了那么多的事情,到头来却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被踢到了一边。

    “那个……流画姐……”小红见流画过来了,赶紧上前说道。却是话还未出口,就被流画打断了。

    “走吧……”流画说道,手轻轻扶了一扶,那上面正是一朵红色的珠花。摸到那珠花,流画这才稍稍安定了一下,暗自松了一口气,先一步往睿安院的方向走了。

    “唉?”小红一愣,疑惑的看了一眼流画的背影,这才赶紧跟了上去。

    流画走的缓慢而安静,小红也不说话安静的跟在后面。两人一前一后的走着,不到三刻钟就到了睿安院。

    睿安院的一众人们早已是等得不耐烦了,现下看到流画过来了,都是叽叽喳喳的议论开了。阿财见状眉头一皱,说了句大家先安静一下,沸腾的声音这才低了下来,直到安静的看着流画走了过来。

    “流画,你可知道我喊你过来有什么事情?”阿财也不啰嗦,直接问道。

    “不知道啊,阿财哥你唤我来这里有什么事情?”流画此时已是缓和了自己的情绪,微笑着说道。

    “流画姐,你来了正好,你快与他们说一下,我那朵珠花是不是你送与我的?”阿财还没有开口,一旁的蔓如却是急切的问了起来,并且一脸期盼的看着流画。

    “蔓如妹妹说的什么话,我怎么不太明白呢?我何时送过你一朵珠花了?”流画装作很是不明白的问道。

    “就是上次我去依梦居送东西,你送与我的那朵双层梅花的珠花,蕊子是橘色的,外面的两层花瓣是大红色和玫红的珠花。”蔓如听得流画这样说的,还以为她是忘了呢,于是便提醒到。

    “妹妹怕是记错了吧,我确实有朵梅花的珠花。”流画这时笑着说道,并且把头上的珠花摘了下来,拿在手里说道:“而且我这珠花外面的两层花瓣也是大红色和玫红的,只是我的花蕊是粉色的,从来不曾有过你说的那橘色花蕊的珠花啊!再说这是我最喜欢的珠花,怎么可能轻易送给了你的呢?蔓如妹妹你是不是记错了啊?”

    “怎,怎么会这样呢?明明是橘色的花蕊的……”蔓菊不可思议的说道,眼中也带了许多的疑惑不解。而旁边的听客们也都是一头雾水,不太明白两人的对话又什么意思。

    “阿财哥,你叫我过来难道就是这件事吗?我不太明白这珠花有何意义,但是我确实没有送过蔓如妹妹珠花。而且我也一直只有这一朵梅花样子的珠花,花蕊确是粉色的,也从未有过橘色的花蕊的梅花珠花,这些依梦居的姐妹们都是知道的,你若是不相信就去问问便是了。”流画略有些不高兴的说道,就好像他们这样做是冒犯了她一般。

    “这个……”阿财倒是也有些愣了,现在且不说真实事情如何,单是这珠花,就已经是解释不清了啊。而一旁的蔓菊见状却是冷冷一笑,她才不相信流画的话呢。蔓如根本就不是能撒谎的孩子,相反来说流画要是被人误会了她珠花的事情,怎么还能这么冷静的说这些呢。

    想到这儿,蔓菊便是对阿财说道:“阿财,既然两人都是各抒己见,我们也不能全部都相信的,不如你把捡到的那个珠花拿出来,让大家看一看。”

    阿财正是烦恼间,听了蔓菊的话,这才忽然明白了什么,于是说道:“我去书房把那珠花拿过来,只要一对比一下,看看编的手法和那珠子是不是一种的,便是明白了。”

    流画却是在听这话后,心里突然一惊,脸色也是变得不太自然了。她那珠子用的是一样的,而且她编珠花的时候,习惯里面的花蕊倒着绕圈出来三个花心来。如果说把珠花拿出来了,一对比肯定是一样的。只是她却是不能阻止的,只好心里幻想着,阿财去了书房没有找到那珠花,可就好了。

    只是流画的幻想却是没有成真,阿财去了书房那里,不消一会儿就出来了,手里还拿着一只珠花来。并且与流画头上的那朵珠花相差无几,除了那花蕊颜色一个粉色、一个橘色不太一样外,其他的都一模一样,就连珠子都是一模一样的珠子。

    “流画,你看一下,这可是与你那朵珠花的模样基本相似,你还有和话可说?”蔓菊拿着阿财手里的珠花,在流画的发髻上的珠花比较了一下,冷哼一声说道。

    “或许只是巧合吧,毕竟这府里面的丫鬟们都是喜欢自己编的珠花,哪里就不能说明是蔓如自己编的珠花呢?”流画还是不愿意去承认,于是说道。

    “流画,事到如今了你还在狡辩!”这时候阿财突然大声说道:“我和大少爷都已是知道了,本来这件事情可是大事,完全可以报了官把你抓起来的。可是少爷仁慈说只要你认识到错误了,便是饶了你一次,只把你安排到了外面的庄子的,可惜你不但不知悔改还胡说一气,诬陷了别人。”

    “大少爷……大少爷也是知道了吗?”流画喃喃的说道,然后也凄然一笑说道:“既然这样,不知道现在呢,不过是知道了我送过去的珠花,其余的你们可是什么都不知道的。难道就凭了我曾经看在都是好姐妹的份上,送了蔓如妹妹一个珠花来,就开始怀疑是我偷东西吗?”(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