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百二十二话 情决绝(1/1)
作者:破产兔
    周旭安在听得了春雨这话后,便是知道她竟是全部都知道了,正想开口解释,却是看到她的表情。此时她脸上对他的厌恶太过明显,直刺得周旭安眼疼心更疼。他是想过他做错了事情,想征得她的原谅不容易,可是没有想到她竟会如此直接。就好像这么久以来他真心真意地付出,对她来说不过是无关痛痒的小事一般。而现在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便足以击垮对他的信任了,有或者说她根本就是从未相信过他。他对她的所有的柔情和努力,仿佛是独自撑起的镜花水月的一场虚幻,而她只是站在局外看着,只是一个不太美好的画面溅起的涟漪,便会打破了他苦苦支撑起来的情意。

    周旭安越想觉气闷和不甘,更多的却是要是去她的伤心和不安。他现在再是生气和悲哀,再是不甘和委屈,却还是敌不过对她最后的一丝幻想,于是开口说道:“雨儿,我知道再解释你也会当作笑话看的。我确实是对不你,但是难道就不能相信我一次,我可以解决好这件事情的。那些绝对不会是我们之间的绊脚石的,我们最终还能在一起,就我们两人不会有别人的。”

    “……晚了。”春雨看着他受伤的目光,突然心里一痛,却是在想到他已是与别的女人有了孩子,却又是一阵失望伤心,狠下心来不去看他。片刻之后这才缓缓的开口,声音也是有史以来最冷硬的感觉。

    “事到如今我也不想多说了。周大少爷,如今发生这番事情也没必要再说个一二三了,看来你并非我的良人,而我也并非大少爷你的佳人。从今后桥归桥,路归路,大家再也不用牵扯不清。”春雨说着,拿出那定亲的文书,哗啦一下撕了两半,然后又拿出一个大大的锦盒,那里面却是装着周旭安送与她的所有的东西。

    还没等她把东西递给他,就感觉自己的肩膀骤然的一阵剧痛,就好像是要被一阵大力掐碎似地疼痛,她只是强忍住了才没有哼出声来。

    原来是周旭安突然伸手抓住了她的肩膀,他此刻头疼欲裂、心口更是难受得几乎要炸裂一般,他抓着春雨的肩膀,眼圈已是有些发红地看着叶春雨,满脸的悲戚地说道:“雨儿,我竟是不知你是个心肠如此冷硬的,竟然,竟然说我非你的良人……”

    他沙哑着声音,重复了一遍春雨说的话,然后猛地松开了钳着春雨双肩的手,深受打击的往后跌跄了了一步,复而又冷笑着说道,“你竟是不听我解释,不听我的难言之隐与我一起解决这问题,反而直接选择了退缩和放弃。我突然觉得难道之前你对我的情意,竟是假的不成?”

    “随你怎样理解也好,如今文书已撕,我们也再没有任何关系了,聘礼明日我会让人送去周府的,周大少爷请回吧。”春雨面无表情的说道,语气中竟带着自己都不相信的冷漠和决然。

    “……好。”片刻之后,周旭安才出声,他凄然一笑说到:“既然你如此绝情那便算了,至此后就如你说到桥归桥路归路,互不相牵了。”

    春雨听了默默在原地立了片刻,终是放下了手中的东西在周旭安的面前,然后决绝的转身朝着大门前走去了,只是她还没没走两步,便是听到身后那人又说了一声“等一下。”

    她顿了一下,却还是狠了狠心没有停下脚步,反而加快了步子飞快的走进了大门,然后把门拴上后,这才全身无力了一般坐到了地上。

    鼻子一酸一股难言的伤痛从心底到脑海,她咬着牙不让自己哭出声来,眼泪却是不住的往下流了。她一只手捂住嘴,一只手却是按着自己心脏那里,只觉得越来越痛到无以加复的地步了。

    顺娘闻声跑了过来,见从来都是笑眯眯的自家大姑娘,如今竟是这般模样,顿时吓得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了。呆愣一刻后她赶紧上前扶住了她,把她扶了起来。

    春雨起身后却是挣开顺娘的手,急促的朝着自己的屋里面了,只觉得连脚步竟也是有些漂浮起来了。直到她进了屋子里,身子却是不可遏止地抖了起来,就好像这秋日傍晚里的温度有多么的彻骨寒意一般,让她经受不住。

    春雨盖上被子却仍是觉得冷,她闭上了眼睛泪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不一会儿便是湿了枕边。而她的脑海里却是浮现出了与周旭安相识后的那些记忆,即将会幻如琉璃般又辗转成灰,她一不小心就好似会忘了的记忆。

    “周旭安,不是我狠心……不是,是我实在不能接受。”春雨泪眼朦胧的躲在被子里,喃喃自语。她知道自己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接受周旭安即将成为别人的夫君,别的孩子的父亲。要她如那些夫人们一般,接受夫君的别的女人和孩子,她做不到也不想去委屈自己,是她只为了自己考虑太自私了吗……

    难道说是自己不够爱他吗?那为何现在她的心好痛,好空呢。或许她选择不信任,只是因为她太在乎了,所以才要放手离开吗。只是她现在已是千思万绪痛苦纠结,不能自已了……

    而此刻周旭安却是呆站在那里,看着地上那已经被撕毁成几份的文书,还有一个紫檀镶珠的盒子,面无表情的一如他以往的表情。只是眼神中却是带着绝望和灰败的。

    阿财一直躲在远处,见状也不敢过去,生怕他家大少爷此时会发飙。不是……他现在倒是希望大少爷能发飙才好呢,总好过现在的这种……对了,是万念俱灰的感觉。

    竟像是应景儿一般,天空竟是飘起了丝丝儿的雨,秋日里的雨毕竟清冷,没过多久阿财就因为这看起来要越下越大的雨,给冷的一阵阵喷嚏打的响亮。

    他战战兢兢的走到周旭安身后,小心的说道:“少爷,我们回去吧。”

    许久了也得不到周旭安的回应,就在他犹豫着要不要再次开口时,就看到像个木雕似得自家少爷终于是动了。只见他弯下腰把那早已经被雨水打湿了的纸片捡起来,小心翼翼的放进怀中,又抱起那只紫檀盒子,走到春雨家门前不淋雨的地方放下,这才转身朝着停马的地方走去了。阿财望了一眼那紧闭的大门,叹了口气也慌忙跟了上去……(未完待续。)